2007-01-16 12:16:05男孩.形塑

--蘇紹連

我在明天的時間裡,是這世界上唯一的凍結
人們繼續走著他們的路,繼續死著他們的心,
繼續生著他們過剩的細胞,他們是不會停止的,
我在凍結的時候,是以詩篇的形式。

誰會在明天讀我、朗誦我、吟唱我?

我在明天的時間裡,化身為一首詩,站在街道上,
任人們穿過,從我的詩行穿過。
他們是不會停止下來讀一讀我,也不會,
用我的詩去救他們死去的心。

誰會在明天刊登我、出版我、鑑賞我?

我凍結得如一塊堅硬的冰,
只要人們讀我,我就甘願融化,
以我的生命。

=========================================

http://dcc.ndhu.edu.tw/trans/literature/author32.htm
=>蘇紹連的部落格

這首散文詩收錄在蘇紹連的<隱形與變形>裡,
忘了是哪年,去圖書館借了他的詩集抄進了記事本。
詩集裡的主題都蠻有意思的,作者把自己隱形於生活環境中
或者變形成某件物體,去看這個世界。

看看這個世界,是很重要的。

最近一次悠閒地抬頭看看天空是什麼時候呢?
昨天傍晚下班,走在校內步道,
天空上的雲是片美得不可思議的紫色,
為了不錯過,特地跑到空曠點的地方,匆匆拍了兩張照
背後,一雙手拍拍我的肩
...原來是Wayne
稍微小聊了一會,便繼續往回家路上

記得去年聖誕節收到一張卡片,
朋友說明明就是大忙人的我,
為什麼每次看到我總是很一副很從容的樣子?

有很從容嗎?

只是會不時的悠哉一下,在該悠哉的時候。

上一篇:

下一篇:學習失去-One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