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01:43:06月利

CUT了線

星期日,
男人約十一時多回工場去
下午三時多
男人說他正在工場看電視
五時多, 他說和別人討論著事情
已經有個多月放假"On居居"的我跟他說: 沒有事情幹便早些回來吧.
他說:什麼才叫沒有事情幹, 總有事情要幹的
"那我以後也不用拿假了,橫豎沒有分別"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你發悔氣是應該的嗎?"
"我是正在發悔氣"
"你現在是不是去吉之島?"
"與你何干?"
"那沒有事情了" 然後他CUT了線.

先不說男人學女人般CUT線的小家,
自己一開始時便答應了會放假的人,
兩個月來從來未做過,
甚至在一早便答應了本人的生日前一天,也是轉工前的最後一天假期,也未做到,
我不氣當日真的有事要幹,但有人好像不感到要改天補償,
對,我是發悔氣,
對於一個答應了人家事情卻"一點"也辦不到的.
對不起,我覺得自己發得很對.

最惱人的是,
星期日回工場去,
通常要找的客人都正休假,要做的本份不多,
吃東西看電視或看跑馬,
然後可能是與別人研究如何放貨櫃,
或是把膠弄碎及搬搬抬抬,
這些工作在平日不是也義務地幫了很多嗎?
要報答教育做生意之恩也算足夠吧?
況且,就算有生意做成了,大家也是有得著的,不一定是自己佔了別人便宜.如不是覺得多一個人找客也是好的, 真的會讓一個陌生人留在該處嗎?
"抵得諗"是討人好, 但請留意"抵得諗"都是有底線的,
不是人家的僱員, 難道還要覺得休一兩天不好意思? 不放心開口?
難道人家會覺得不幫一兩天手是在躲懶?

還要跟我說什麼才是沒有事幹, 總會有事情幹的,
那麼我更加不要放假了,
稿件的死線永遠在前面的,
要寫好一點的稿又是做不完的事,
我不用趕著早點回來,
不用在假期前一天趕著完稿,沒時間看報紙,沒時間鬆一鬆打字打得發痛的手腕了.
如果不能把次要一點的工作分出來而任由共同的假期摧毀的話,
便是那人的問題.
又或是,覺得跟本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