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2:51:14julie

我是小狗,旺旺!

我是小狗,旺旺------
四月八日和柯長官約好去爬大凍山,只因為柯長官的媽媽看到我說:「你變很胖,要去爬山運動才能瘦身,你看柯爸爸的啤酒肚就是這樣消下來的。」因為柯媽媽一席話,終於下定決心暫辭假日奶媽,爬山去囉!
因為四月ㄧ日有去爬老七佳的熱身,我想體力應該是沒問題的。結果當天清晨四點半起床,背著背包就急著騎車去公司大門口等同事的車子。五點五分從公司出發,沿途鄭大哥又去接素娥,呵!呵!清晨爬山,實在是我第一次如此勤勞的行動,慶幸前一晚有早一點睡,要不然一定爬不起來。
原以為我們算是早起的鳥兒,沒想到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已經出發爬山了,沿路遇到已經要下山的人囉,還不斷鼓勵我們:「快到了!快到了!加油!」爬山的人就是這樣親切,雖然我是第一次爬大凍山,可是之前有跟柯長官爬過其他的百岳,所以這對我不算吃力,素娥一直對我說:「你已經很棒了,第一次爬大凍山,沒有中途退出,超強啦。」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好久不見的ㄚ娜內(日語發音)已經跑第一,我們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了,而我是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看到素娥爬的滿臉紅潤的臉色,我想我大概相去不遠。
俊宏是沿路說笑的高手,有他一路上講笑話,而且是葷素不拘,爬起山來輕鬆的很,爬山真的是要跟一群好朋友出去,除了觀賞沿路風光,還有人跟你談談笑笑,有趣的很。
這一天,天公真的作美,沿路上山霧飄渺,柯長官也說從來沒遇到如此的氣候,涼涼的山風拂來,輕爽無比,又有雲霧作伴,彷彿騰雲駕霧一般,高長官還笑說因為有阿娜內跟我第一次造訪,所以山神特別優待。呵呵!感謝各方神祇的照顧啦。其實啊!該感謝的是有這一群好朋友呢。
下山的時候,我問阿娜內下一星期還要不要來?阿娜內回答說:「沒來的是小狗。」好傢伙,好ㄚ!誰怕誰!不來的就是小狗。
結果,不好意思,我真的變成小狗了,旺旺!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跟我的主管忙著修繕長壁癌的教室牆壁,除壁癌、補土、油漆-----,我長到這種年紀第一次做這種土木工程,還爬上爬下,因應了人家說,辦教育訓練的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金枝玉葉當柴燒。」唉!一星期下來腰痠背疼,除了做土木工程,我該辦的公事也沒閑下來啊!快要投降了。還在想,還有體力去爬大凍嗎?可是不爬會變成小狗,又不甘心。星期五到了,各種邀約都一概拒絕,理由是:「我要爬大凍山,我不要變小狗-----」結果星期五到了,我的主管偏偏又挑快下班的時候來,「欸!我覺得我們補土、油漆的地方又凸出來了----,我看到其他的教室還有脫落的地方------。」挖勒!快要下班了ㄋㄟ,他老兄為什麼不早一點來ㄚ!我只好認了,又跟他忙到他覺得可以收手才下班。然後回到家,我弟弟說他很想小Neo,想要殺到高雄去看他,唉!我不忍心拒絕,因為我知道思念的滋味,我弟弟說一定會趕回來的,不會耽誤你爬山的-----,好吧!去高雄玩小朋友了,連小胖豪一起帶去。結果這一去一回,已經半夜兩點了,四點半要爬起來?我可能有點困難了--------
小狗就是這樣當定的,旺旺!我有整理背包,我有準備中午的糧食,我有調鬧鐘------,可是我就是爬起來再將鬧鐘按掉,然後繼續睡,我好睏啦!別吵!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