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1:01:05julie

陶藝記錄簿事件之一

跟著康老師學習陶藝,斷斷續續學了三、四年了,從一個貪多猛做的人,漸漸沉穩下來,慢慢雕塑我自己風格的作品,這樣的過程,讓我毛燥的心慢慢沉澱。不管花多少時間,只要好好做一個作品,那就值得了。
剛開始是同事跟我報料,新化鎮公所有開陶藝班,要不要一起學?鎮公所有補助,所以學費很便宜。所以就這樣一頭栽進捏泥巴玩土的世界,做一個老頑童。沒想到ㄧ期學下來不過癮,又等鎮公所開課就急忙報名參加,到後來乾脆跟老師商量,ㄧ群人就請老師另外開課,等不及鎮公所的開課了。

老師又很古意,要我們自己計算上課的節數,上滿八節課就自動奉上束脩。如果工作忙不一定每星期報到,在這樣沒壓力的情況下。我將陶藝課當作是我的休閒活動,工作上的、生活上的總總煩惱,在陶藝課上放鬆心情,專注完成作品。同班的學員又很好相處,ㄧ邊捏陶一邊聊天,有時老師還會用自己做的茶壺、茶杯來泡茶,我們在做作品時,老師自願當爐泡茶,這樣的學習好幸福喔!


我們的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有稅捐處的人員,有大名鼎鼎的廚師,有當記者的,有開養生農園的,有專門做陶藝門牌的,還有一些小朋友也來客串--------。
我計畫著,有一天要將我們這一群人的作品,ㄧㄧ搬上來,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好朋友來認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