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23:31:47♥Claire Chao♥

電影 vs 小說【暮光之城2 ♦ 新月】











 

本人看過電影 ,也看過書

 

我和大家一樣看過第一集的電影覺得很好看

才會想去看第二集

 

在看書第一集的時候覺得電影好像拍的比較好

或許是因為第一集書裡面的劇情就比較有那種緊張刺激感

我是一個很懶的看書的人

第一集是先看電影才看書   所以會覺得書本的節奏太慢 

一些太冗長的片段就會想快速看過翻頁   沒有細細品嚐它的美好

第二集是先看書才看電影   所以覺得電影沒有把一些內心的感情戲表達出來

但我知道 這就是電影和書的最大差別

 

書裡的第二集講的就是[貝拉]和[愛德華]的感情戲

沒有像第一集的打鬥畫面   很多沒看書的人就會覺得很無趣難看

但是我相信有看過書的人

會覺得感情戲的部份用文字表達起來會使內容看起來不無趣

即使是很沉悶的感情戲   讀者所感受到的又是另一種感受了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讀者看書能自由想像發揮 

有時候在書上把它想的太美好時   看電影就會感覺落差很大 

[例如:角色的想像]

 

電影裡

[愛德華] 不像我想像的那樣完美迷人

[貝拉] [雅各]和我想像的型完全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或許是我想像力太好了吧!?

 

不過電影裡還是有好的地方

像是書裡那段[愛德華]離開的日子

書上就是用翻頁來代表過了三個月

電影則是用[貝拉]坐在同一張椅子轉了三圈代表三個月

那種意境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卻都有表達到想要的意境

這段對我來說印象很深

 

 

 

 

接著我會繼續把書看完 ,

接著我也會繼續把電影看完,

電影和書都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