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01:41:34茱利亞

『旅行』之於人,定義之廣


『旅行』之於人,定義之廣

我以為『旅行』是這樣的
停下忙亂的生活腳步,像是生活與工作的緊張與忙、茫、盲
擁有一段專屬於己的時間
將自己抽離,投入另一個空間
不要鉅細靡遺的行程,只要簡單的行前規劃
放自己閒適、恣意的走看賞玩
也讓自己好好的睡個覺

我的英文算差的
我的日文也只懂一丁點
從來沒有想過像我這樣的一個人也可以去「國外~自助旅行」

今年約莫4月間
某天,公司裡聊起在日本旅行的事,有關在京都的自助旅行
獨自去過的夥伴們說著日本人的友善
友善的人與服務,友善的治安,友善的指標(漢字的普及與便利),方便的交通,還有不需要精通英語或日語也OK
重要的是~京都真美

那麼多的好從別人口說而來,從書上看來,從網路上傳來
怎麼好,都不過是別人眼下的風景
「旅行像生活一樣,沒有走過的都不算」
自己走過,才是真切的感受

突然感覺這樣的條件好吸引我
居然,我就這樣信心滿滿鼓起勇氣且躍躍欲試,招了個伴就想去了
雖然因為些不得以的因素最後計劃暫停
但我還是沒放棄
我想我終究要去,只是時間改變了

因為盤算著要去京都
我上網查資料,參考行程,看航班
我找參考書,研究如何玩(上哪玩?又怎樣計劃路線?),怎樣經濟實惠的住
因著將去得晚的緣故,我獲得了更充分的資訊
算是個很棒的收穫:)

我去京都 ..
想多走走看看 ..
想看看不同時間的京都容貌,像是京都的早晨、京都的白天、與京都的夜。
去一趟「衹園」,在「花見小路」漫步、逛逛「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
在「祇園南座欣賞舞伎表演。
去一趟「嵐山」,搭一段山水秀麗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或漫步「渡月橋」。
走訪與我故鄉同名的「清水寺」;「金閣寺」及「銀閣寺」及散步於「哲學之道;「八坂神社」~ 可能的話我還要在這兒幫TOM找到一種開運除厄的吉祥物【破魔矢】,我答應TOM的,我會記得找找。
想看看京都的市集(非天天有,得要時機允許囉!),逛逛「錦市場」。
哈!另外重要的是~我要到處逛逛京都的藝品店,逛小東西是我的極大樂趣。
吃我倒不特別要求,但想體驗一回「湯豆腐」、「京料理」。
在最後一天行程裡,想安排個半天好好泡個湯 (可能前往「有馬溫泉」或其他湯屋),然後懶懶的客睡異鄉的最後一夜。
至於住~兩人同去可以考慮買『機+酒』住飯店;一個人自由行,我就考慮住青年旅館之類較經濟實惠些。
不需要在最熱鬧、擁擠的季節去;不想在太熱的時候去。
大致這樣 ..

晚一些時候去,真的讓我想清楚更多些事
我的京都夢沒有停
夢,它愈來愈鮮明
呵 :)


:::::::


我的京都旅遊參考書若干
1. 門外漢的京都 / 舒國治 / 遠流
2. 搭地鐵,遊京都 / 王常怡 / 行遍天下
3. 人人遊日本2-京都 / 人人出版 
4. 大阪關西 電車自由旅行 / 楊春龍 / 采虹出版
5.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 / 魏國安 / 太雅生活館
6. JAPEN西日本古意小旅行 / TRAVELLER旅人誌4 / 棋碁文化
7. 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 / 平澤摩里子 / 三采文化
8. Traveller’s京都 / 魏國安 / 太雅生活館
9. 大阪京都名古屋FUN幹線 /WOW<日本有樂>系列

上一篇:隨性旅遊 之六

下一篇:夢在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