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08:55:53草綠色

在澎湖和大海相遇Day4

  回程的船花的時間比較久,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天氣有些轉變,陰霾的天空佈滿灰灰的雨雲,讓海面上的浪花變的更大了,開船的阿伯很酷喔!戴了個黑色墨鏡和口罩,不管海浪有多大,他就是按照衛星導航系統的指示,全速往前進!還好技術不錯躲過不少大浪,船速開到30海浬時,坐在船頂的我們全都覺得比任何遊樂園的遊樂器都刺激;長程的船一點都不無聊,海上的風景處處驚奇,途經的島嶼有都各有特色,一路上還看見我以為只有在綠島附近才可以看得到的飛魚,展開長長的翅膀跟我們一起飛翔。

  回到本島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高中制服之夜」。丸玉是我們這次行程的團長,在出發前便吩咐我們每個人要帶自己的高中制服出門,N百年沒再穿過制服,要翻箱倒櫃把以前的舊衣服給挖出來,還好我都會把舊衣服留一件當作紀念,所以這個任務對我來說並不太難,麻煩老媽幫我從苗栗寄上來,再見到的第一眼真的超懷念的,我決定要穿我國中藍綠色的夏天制服,那個有很多第一次的國中。

  這一晚我們住在「臨海居」民宿(其實是旅館啦!),六個人一起住通舖跟昨晚一起擠8人帳要寬敞多了,還有棉被和枕頭,看來枕頭大戰是一定要的啦!大家吃完晚餐之後在房間內短暫的休息和梳洗,完全沒有要開始制服Party的氣氛,大家不玩了嗎?大家都累到不想動囉?我好想玩耶!

  原本也有點想放棄的丸玉提議說:「不然直街玩最後一項遊戲就好!」,哇!丸玉還安排了好多項遊戲,好認真喔!不愧是團長。終於有點清醒的大富嫙忍不住的第一個去換了制服,一個一個拉大家完成了換裝,可憐的克民也被強迫換上竹東高中女生的上衣,接著就是一陣胡鬧,連已經睡著的阿財都被我們給吵了起來,充當攝影師。

  你以為我們只是換換衣服而已嗎?當然不是囉!丸玉準備了專屬於六年級生的各種機智問答,真的把我這個記憶力超差的我給問倒了,例如:1.張雨生演過一部電影叫七匹狼,他的主題曲是?2.慾火鳳凰是誰主演的?3.城市少女由誰組成?4.請唱出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等等的,哇塞!真的真的超懷念的。

  結束所有的遊戲之後,令我意外的驚喜出現,丸玉替大家都做了一張畢業證書,是我們這次旅遊最棒的紀念品,對第一次加入的我來說,心底的感動是怎麼都形容不完的,我的畢業證書上寫著:

  『野狗幫獎狀』
  查本幫團員葉XX於中華民國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表現優異,特頒予獎狀以茲鼓勵。期間盡心盡力,精神可嘉,文化野狗幫歡迎你的加入。

  窩心的勒….

  星期一是我們待在澎湖的最後一天,真的好捨不得離開,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有去,但還是得趕回公司上班,這一次的澎湖之旅真的是玩的超愉快的,感謝野狗幫無窮的活力和創意,讓這次的旅程多了好多好多的驚喜,感謝老天爺的賞賜,讓我們有不會太熱的晴天可以盡情的遊玩,還能不變黑,感謝澎湖當地人的招待,你們的親切替我們的遊玩增添了許多的溫暖。

  
  親愛的澎湖,我們一定會在見面的…




May in 2004 在澎湖遇見大海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