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5:02:09小狐狸

109年6月-109年7月 早餐紀錄

※一早,多多因為樂樂的蜜茶比她多了一口(對,就是一口),氣到不吃早餐。

家有即將進入9歲青春風暴的提前叛逆小少女,媽媽覺得心累

一口吃蘿蔔糕.西瓜.引起糾紛的無辜蜜茶

 

 

※欸,有意見嗎?

挖網美捏

櫛瓜炒飯

竹筍海帶湯

 

 

※樂樂問我『馬麻,妳覺得我的字漂亮嗎?』

這是個陷阱題,我一定要小心回答,否則必換來氣噗噗的臭臉。

『很漂亮啊,但如果可以寫整齊更好!』

樂樂不加思索立刻接話『蛤,我做不到。』

這小孩放棄的速度無人能及

樂樂指定要吃的菠蘿螃蟹

 

 

※每次經過麵包店,只要看到明太子軟法,孩子們就要買回去當明天早餐

吃遍各家明太子麵包

海苔酥玉子燒、海燕窩、芭樂蘋果

 

 

※樂樂一放學就激動的說

『馬麻,我今天有一件開心的事和一件傷心的事,妳要先聽哪一種?』

『先開心的事好了。』

『開心的事就是我們國語終於教到最後一課了,今天再寫一課圈詞就結束了!』

『那傷心的事呢?』

『我今天還要再寫一課圈詞,天啊!』

..........為什麼媽媽我覺得這2件事沒有什麼差別

義大利麵.芒果

 

 

※好久沒做造型餐。

因為一次要2份真的是太為難媽媽了,只好越來越簡單,還好多樂很捧場, 不管我準備什麼樣的早餐,一定全吃光

 

 

※週末去逛大賣場, 我把東西放在購物車內, 樂樂突然問我『 這東西妳是需要還是想要?』

媽媽我馬上回答『需要。』

樂樂沒有想要放過我

『 妳再好好想一想,沒有買這樣東西,會對妳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嗎?』

.....我只是買袋衛生紙,妳一定要這樣逼問嗎?

公主咖哩飯.綜合水果

 

 

※昨天看完<做工的人>完結篇,真是哭死我了

每個演員都好會演,把角色詮釋的極為逼真,仿佛那就是他們的人生,每天的日常生活。

看完之後,讓我對於社會底層殘酷人生感到不捨,也為他們未曾放棄努力打拚感到敬佩

推薦給大家

每一份工作都該得到光榮

台劇也很好看

早餐:明太子麵包.櫛瓜.海苔玉子燒.芒果優格

 

 

※星期六還要上學,小孩的臉就是這麼厭世。

酷企鵝炒飯

芒果.優酪乳

 

 

※昨天是全台灣最多人抬頭看天空的一天,你也去追太陽了嗎?

上帝的金戒指真的好美,即使是看大家的照片也好感動喔

早餐:涼麵

 

 

※放學時,樂樂喜滋滋問我『馬麻,妳猜我今天閩南語考幾分?』

這麼開心,那應該是

100分』

『不是喔』

99分』『不對』

95分』『錯』

90分』『再猜』

蛤,考那麼差啊?

『嗯,85分』

『還是不對!』

媽媽已經生氣了『妳到底考幾分?』

『老師還沒發, 所以還不知道幾分~』

真的很想扁她

要放假了早餐越來越隨便

 

 

※今天開始,是為期兩個禮拜的月考週( 一週學年考,一週月考)。

今天就幫姊姊複習一下自然,小孩唸小學,媽媽也都跟著重學一次了

 

 

※考試週,一定要有鋼鐵意志,孩子們,Go

炒飯 蘋果 百香果蜜茶

鋼鐵人好久沒出來聲援

 

 

※今天是月考第一天, 昨天請多多拿書出來複習, 竟然課本通通都沒帶回家!

(媽媽扶額頭)

只好請神明保佑, 願今天一切順利。

果然是考實力的

還好神明給我聖筊

 

 

※期末考最後一天,撐完今天,就可以大玩特玩了!

 

 

※好久沒施展巫術...啊,不是,是魔法啦

飛天涼麵、蘋果、蜜茶

 

 

※今天過後,就要放暑假了。

媽媽我終於不用5點多起床了

但是暑假來臨,媽媽很想哭

媽媽早餐店一個半月後再見,不要忘記我喔

 

 

※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