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4:35:56小狐狸

【關係黑洞】讀書會有感。


一直不是愛看書的人,單身辣妹時,結婚當媽媽後,
不管什麼樣的身份,就是很少花時間在閱讀上。


若要我找出不看書的理由其實很多,
沒時間啦、沒辦法有共鳴、要忙的瑣事已經太多、已經畢業幹嘛還要看書....總而言之,就是有辦法找出100個理由來說服自己不這麼做的原因,
卻不想承認,
我一直要孩子做的:不要放棄學習,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培養學習態度....叭啦叭啦等等,
身為大人的我,根本一項也沒做到。


一個偶然的契機,當時為了孩子的學習環境想做些努力,於是在請教老哥的過程中,老哥沒有告訴我該怎麼做只邀請我參加薩堤爾的工作坊和心靈書會,因為我實在太想找出方法和答案,便一步步踏進了這美麗的圈套。


一開始參加時,非常地恐懼。

裡面大部份都是老師,老師這樣的身分在眾人面前說出感想和整理夥伴心得似乎並不困難,看著大家侃侃而談的樣子,常常後悔自己前來,想要放棄、想要離開的心情不斷湧現。
可是突然想到,孩子未來人生旅程中,在求學過程或在生活裡一定也會遇到挫折和難題,當媽媽的我會希望她怎麼做?
那麼,我可不可以用鼓勵她的話也給自己勇氣堅持一下?


很高興,我走到這裡了。


這本『關係黑洞』是至今讀過最容易消化的書,作者針對愛情、家庭和自己三個面向來幫助讀者自我修復。
因為書中有很多範例,所以從看別人故事中很容易聯想到很多縮影,每看一段都很容易產生共鳴, 總是忍不住轉發跟媽友們分享😂




在閱讀和學習如何和人對話後, 我發現我比以往更柔軟、更能同理別人(但老公還是可以一秒惹怒我),也比以往更貼近自己的內在一點。


現在,即使偶爾會因為慣性又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我也不再一昧指責自己, 而是靜靜坐著接納自己,接納失敗。


我想, 在環境和能力許可的情況下, 還是會繼續參加下去, 因為我想變成
連自己都會喜歡的那種人。



※關係黑洞




※犧牲假日時間的哥嫂舉辦讀書會

讓想學習的家長老師免費參加



※對話原則和對話旋律~好難~

人對於在乎的人總是想給意見,不要有目標導向需要常常練習





※我想成為這樣的媽媽

※很多從遠地前的家長和老師~非常感動



※本書最吸引我的段落


※我把心得貼在臉書時,竟有其他老師給我回饋

讓我很開心。

我把文字轉貼下來,希望給日後的自己一些能量



※返家時看到很多人在拍照

才發現今天是懸日

我家老公也拍了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