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14:16:45小狐狸

2015家族旅遊第一天:台南虱目魚主題館+億載金城

狐狸內心非常感謝哥嫂縱容我的任性,每年安排的家族旅遊地點和住宿飯店從來都不適合他們。

他們偏愛簡單安靜有氣氛的文青風,而我鎖定的絕對是熱鬧吵雜有活動的失心瘋(應該是在整他們),雖說每年他們都COVER一半以上的旅費,但狐狸排行程時卻從未以他們倆的需求為重點。(有我這個妹妹也太幸運惹)

 

狐狸選景點時一心只想讓孩子開心,不過難免也有出槌的時候。

有時候狐狸找到的地方連自己都忍不住大翻白眼咒罵又被婉君(網軍)騙了,但老哥總會安慰我說不會啦還是可以隨處看看啦。而大嫂更不用說了,不管帶她去哪她都會沉迷於拍照,再無聊的地方她都拍得頗自得其樂讓我忍不住也尾隨著她取景的角度拍起來。

這麼隨和又大方的哥嫂哪裡找?我真的好怕他們明年不再資助我們喔。(被踢飛)

 

這次家族旅遊安排的第一站是台南虱目魚主題館(連結為臉書粉絲頁)

上次去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覺得還不錯,因此對台南諸多觀光工廠賦予過多期待,沒想到上次狐狸一家4口去的Sonispa漾魅力音波觀光工廠已經讓我大失所望到連網誌都懶的寫來介紹,這回的虱目魚主題館更是簡單到約20分鐘就能參觀完畢。

 

※台南虱目魚主題館(連結為官網)就在億載金城的對面。

為什麼特別標明府城館莫非還其他分店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何啊?




 

 

 

※是2層樓建築的展覽館,仔細看喔~外牆是由很多貝殼、牡蠣殼及漂流木建構而成。非常特別呢。


 

 

※門口的貓咪太可愛了。手捧著虱目魚是準備要吃下肚了嗎?ㄎㄎ
 

 

 

※雖然是2層樓,但一樓中庭是挑高的空間。

也就是2樓只有繞外圈一圈的展區而已。


 

 

 

※一進大門即是服務台,雖是免費的展館但服務挺親切的。

要離開時服務人員主動詢問接下來要去哪,還給了張週邊景點的地圖讓我們參考查看~~~只是好可惜展館真的太小了,且並不是每天一定都會有專人導覽和DIY
 

!多多捕獲了一隻超大虱目魚呢!
 

 

 

※一樓另一處為販售區,展館蠻大方提供不同產品給顧客試吃。

樂樂後來還想跟服務人員要她手上那包大包的試吃,她覺得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吃很不過癮。(算是聰明的小孩)(!這媽媽都亂教)


 

 

 

※裡面擺放了一個水族箱,真的有養魚耶。(不知道是不是虱目魚魚苗?)

但上面又放了一隻饞嘴貓的雕塑,魚缸裡面的魚壓力一定很大…. 

 

 

※販售區的後面是用餐區。

狐狸猜想有部分的桌椅應該是有排活動時使用,看官網上常不定時舉辦生態旅遊,行程規劃的挺豐富,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官網了解。




 

 

 

※二樓是介紹虱目魚的典故和小知識,可惜還是沒遇到導覽。
 

免費的觀光工廠幾乎都要團體客才會有專人導覽,來的時候正巧是禮拜一幾乎是散客,只能走馬看花大概10分鐘就看完了(很小一圈)






 

 

還是貓咪最吸睛,超殺手機記憶體的








 

 

 

※館內唯一的互動區。看能捕到幾條魚?

玩了好幾次飆出滿身汗,館內的空調好弱,好熱啊。






 

 

 

※沒了。虱目魚主題館介紹完畢。
 

 

 

早上10點就到現場,刻意放慢腳步慢慢看但仍是半小時就結束虱目魚主題館這個行程(狐狸導遊都快傻眼惹,這裡也太….太簡單了吧!),好在對面還有個億載金城可以晃晃。

一行人沒有購買門票進去看古蹟,而是到旁邊的小公園散散步,雖然在戶外流了滿身汗,但在樹蔭下邊走邊聊,感受些許微風吹拂,真的有出遊踏青的優閒感受呢! 這是意外的戶外行程,大家盡情接受陽光洗禮吧!

 

 

※億載金城外的護城河


 

 

 

※好日,好景,好心情。

搞笑的阿青最美了。

 

 

 

※小徑旁草木扶疏,樹蔭還算濃密,家人們東聊西扯,臉上彷彿都戴著會笑的陽光,幸福的很耀眼。

 

旅程中偶爾小小的意外也能獲得些許驚喜,一點點微小但很確實的幸福就讓我們開心很久很久。







 

 

 

※孩子們研究起每種樹木的種類來,認真的樣子太可愛了。




 

 

 

※我們家的大嫂太有趣了,什麼都能拍 

 

 

※這是大嫂的攝影作品
 

 

※每次舅媽一拍完後,孩子們全圍上去一探究竟








 

 

 

和家人一起旅遊,再簡單的行程、再無聊的景點也能感受到滿滿的快樂。

我愛我的家人,要永遠這樣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