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21:47:37小狐狸

多多愛說話(4Y9M)

《一》

 
 

之前阿青說小孩快5歲時,會經歷一個4歲魔咒期。

這時候的小孩最不溫順,處於精力旺盛年齡,反抗的程度讓老木很想槌下去。

(怎麼覺得小孩不管是哪個年紀都很難搞?)

 

多多現在就是這個階段,脾氣來時喜歡唱反調,說些帶有威脅的話挑戰父母底線。

 

『多多,其實○○○也沒多好玩,下次我們不要再去那裡了好不好?

『不要!!!(尖叫模式)我就是要去!!!突然發起脾氣的多多繼續說『如果妳不帶我出去玩,以後妳老的時候我不照顧妳!也不幫妳推輪椅!

 

…………

狐狸突然抖了好幾下。

(老師,音樂請下)(燒酒一杯擱一杯,忍不住目屎低落地~~~~)

 

 

《二》

 
 

母親節前,狐狸隨口問多多要送馬麻什麼禮物。

多多又發脾氣惹

『妳不會自己存錢嗎?自己的禮物,自‧己‧買!!!!!!!!

 

唉,小孩還是3歲前最可愛。

(老師,音樂再下)(~~~~我無醉我無醉無醉 請你不免同情我~~~)

 

 

《三》

 
 

最近脾氣很大的多多,只要唸個2句就會用不耐煩的語氣回應

『好啦!』『妳不要再說了喔!』『我真的覺得很煩捏!

(老師,我自己下音樂好惹~~)(誰人A凍了解  做媽媽ㄟ悲哀~~~)

 

4歲就那麼會頂嘴,長大還得了!

面對多多沒禮貌的發言,狐狸板起面孔告訴她,這樣的回答媽媽聽了很不開心。

 

多多憋起嘴

『我知道了,對不起。妳不要再生氣我了,每次妳生氣,我都會感覺呼吸到不好的空氣………

 

阿青說孩子到5歲就會又變好了,希望如此啊。(舉頭望蒼天)

 


 

※多多最近好愛約大人陪她玩木頭人的遊戲。

………妳們確定遊戲是這樣玩的?

 

※聽到音樂會自己主動編舞(樂樂….妳好像是在公園練外丹功的阿伯)

 

※多多跳舞時的表情好有戲

 

※玩得好開心

 

※脾氣不好只是偶爾的,大部分時間還是媽媽的乖寶寶



 

 

※未滿5歲的多多非常非常愛看書,認得的字已超乎大人想像 

 

※家裡有小女生真棒,可以玩一些可愛的東西 

 

※乾媽送的裙子,多多竟然能從1歲穿到4歲。



 

 

※不愛吃飯,好瘦喔(爸爸媽媽都好羨慕多多的身材)

 


※去過的地方都會記起來,回家時會一直碎碎念說好想再去喔



 

 

※媽媽會努力壓抑情緒伴妳度過自我摸索的階段(掐大腿忍耐)

 

 

※現在去阿嬤家都要帶玩具過去

 

 

※不知道自己這樣搞剛會持續多久

 

 

※這家愛樂園多多快1歲時來過,隔了3年多終於來第2次。她超開心的。

 

※不發脾氣的多多真的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