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22:23:52小狐狸

多多愛說話(4Y8M)

《一》

 

多多進入很愛很愛媽媽的年紀。

(雖然以前就很愛,但現在能感覺到是最濃烈的時刻)

 

多多一天要跟狐狸說很多次的

『馬麻,我真的超級愛妳的,妳知道這件事嗎?

 

『馬麻,我長大結婚,也要全家人住在一起』(賽門聽到這句話超開心,叫多多記得要把新郎娶回家)

 

『馬麻,我永遠永遠都不想和妳分開』

 

『馬麻,謝謝妳把我養的這麼大』 (狐狸每次聽到多多講這句話都好想笑,這台詞應該是結婚當天新娘拜別父母才會說的)

 

狐狸真的好享受孩子這麼全心全意愛媽媽,全世界只有媽媽最重要的這個階段,每天每天都有人身邊灌迷湯的感覺很不賴呢。

 

 

《二》

 

有天,狐狸請賽門將壞掉的遊戲地墊丟掉。

 

多多看到在打包地墊的賽門好奇的問『把拔,你在幹嘛?

『我要拿地墊去丟掉啊。』

『為什麼要丟掉?這件事你有先問過馬麻嗎?多多立即擋在賽門面前不斷提醒『沒問過馬麻就丟掉她會生氣喔~~~

『有~~~我問過了!

『我不相信!我去問媽媽!

 

狐狸在家的地位如同虎姑婆 皇太后,每個人做事都必須得到我的恩准,

為了妥善化解衝突並維持家庭和諧,

我說,老公啊,任何事記得都要上奏請示,不然小多子可是會舉發你的!

 

 

《三》

 

上次去沖繩時,多多看到狐狸用()英文和日本人交談感到不可思議,覺得媽媽好厲害。(其實只是用很多單字串在一起和比手畫腳亂說一通,毫無文法可言)

 

狐狸趁機告訴她英文是世界語言,可以讓她在不同國家跟不同種族的人溝通,了解各個文化增加視野很有趣喔。

 

多多問『那我也可以學其他國家的語言嗎?

『當然可以啊』狐狸認為引發興趣比為了某些目的去學習更能持之以恆『妳可以學任何一個喜歡的國家的語言。想學哪一國的語言?

多多不加思索地回答『印地安語』

 


 

※最近這2個禮拜多多一起床,會自己主動刷牙洗臉先換好家居服,接著去客廳看完2本書後再來叫醒狐狸和樂樂。我的女兒真乖巧(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媽媽搞不懂,為何刷牙時都要側坐?

 

※童童如果穿洋裝,那多多一定也要穿裙子。沒穿一樣就會生氣



 

 

※去夜市玩遊戲時,多多說我最會套圈圈了。

結果那天戰績0,但樂樂套中了 

 

※開始有創作的概念,最近做出來的作品讓媽媽很驚艷





 

 

 

※有時候假日狐狸也很懶得出門,但想讓孩子的童年多些美好回憶,媽媽再宅也要帶孩子出門走走








 

 

※走出去,才能發現孩子有無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在研究含羞草的多多

 

最近迷上拍照

  

再遊前鎮愛群社區自治育兒資源中心,多多自個兒看起一本又一本的童書

 

阿青阿姨說一起模仿鴨子的動作,看女生多單純(我好入戲),男生配合度多差

  

 

※多多大部分時候是個稱職的好姊姊。

正在聽故事CD,樂樂說她也要聽,多多分一半的椅子給妹妹坐



 

 

※但只要有其他哥哥姐姐出現,多多就忘記樂樂的存在了

 

 

※這次阿嬤燙髮有手下留情



 

 

※是科學小飛俠嗎?(明明是公主披肩) 

 

※媽媽喜歡多多這張的表情 

 

※和新娘子拍照是多多的願望


 

 

※婚禮那天見到好多她想念的阿姨,多多超級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