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5:12:59小狐狸

【食記】星仔茶餐廳

在台北工作時狐狸就很愛這種港式小點,什麼菠羅油、豬扒堡、凍檸茶鴛鴦奶茶啦,都是很合我的味,不太餓又想吃點東西時馬上就想左手拿個冰火菠羅包、右手拿杯解膩消暑凍檸茶、嘴裡嚼著醃製入味的豬扒堡才會感覺又活了過來。(確定這是不太餓的吃法?)


 

終於在今年6月中南高雄也開了類似的店,喜歡嘗鮮的狐狸馬上鎖定這家。


 

※很鮮豔童趣的店招牌。

不知道為什麼這仙卡通人物讓我想起了周星馳長江7號電影裡面的那隻外星玩具狗。


※一樓騎樓有設座位區。但我們約了公公一起出門,又帶2

個幼兒,在沒有空調的地方用餐怕大夥會熱到瘋掉。



※廚房也在一樓。櫃台邊貼了點餐注意事項。




※這是出餐檯,結合了復古照片和彩色玻璃的確頗有特色。


※聽說二樓也有位置區,上去瞧瞧。樓梯口也有小驚喜。

 






※還好有冷氣。

樓梯的毛玻璃旁座位區和去香港食的茶餐廳一樣是高背式座椅,平常日下午竟然生意也那麼好,人很多,狐狸不好意思拍照,大家自行想像。


 

※須先自行去2樓找位置後再到一樓點餐,我們到時已經下午1點多,但幾乎客滿(只剩下靠窗的長排座椅),等了10

分鐘,終於有適合的座位了。




 

※餐點是現點現做,在等待上餐時狐狸隨意拍了些照片。

店內擺放一些懷舊小物、復古電影海報和紅磚牆的裝潢設計,真的很有味道。









 ※狐狸一直以為這個包包是上一個客人遺忘拿走的….果然我不是當設計的料


 

※菜單。




※樂樂先開動啦。





 

但這家比較奇怪的地方或許是模仿香港茶餐廳的模式,服務生將做好的餐點逐桌叫號送餐(結帳後會給每桌一個號碼),但狐狸覺得這方式反而延誤送餐時間。因為餐廳人多吵雜,很容易沒聽到服務生的叫號;且我們這桌含飲料共點了8個品項,就要仔細聽8次是不是叫到我們的號碼,一直不能好好用餐。不知道其他客人有沒有這樣的感受?


沒有服務費,但可能是開幕不久經驗不足的關係,有個服務生很兩光。每次他端甜品(芋頭西米露)給客人時都不用托盤,然後手抖抖抖地不停,他每次端一杯上來,就有一個受害者狐狸的包包就被甜品滴到,隔壁客人的衣服也被波及到,真是無言><


 

※朝思暮想的冰火菠蘿包(40)我終於見到你了。

但總覺得以前吃的時候有牛油融化的樣貌,但這片牛油還好端端在那是麵包不夠熱嗎?

不過以口感而言,外皮烤得相當酥脆,加上冰冰涼涼的牛油真是好滋味

!




 

※臘味飯120元。

狐狸和賽們都覺得蠻好吃的,醬汁完全包覆每一顆米粒,吃起來鹹鹹甜甜很順口,不過臘腸比例好少且切得好薄,而公公覺得米飯稍硬。




 

※午餐肉煎蛋公仔()85元,XO醬雙腸煎蛋公仔()120元,清炒時蔬80元。

所謂公仔麵是使用香港出前一丁泡麵。聽說麵條口感彈牙,類似日本拉麵,但我吃不出所以然,就覺得是泡麵。


湯麵分量蠻大碗的,口味清淡,我不愛;XO醬雙腸煎蛋公仔麵有附一碗泡麵湯,雖然很夠味但也太辣了吧,總之我覺得麵食的滋味比不上飯類,下次來應該會直接跳過不點。(但賽門說比台南炒泡麵好吃)


炒青菜超大盤,畢竟一份要80元。






※飲料表現出奇普通,就不介紹了。我們點了凍檸茶、凍檸樂、兒童鴛鴦3種,除了凍檸茶我沒喝到,其他2項都什麼特別。


 


這家茶餐廳品項很多,狐狸希望可以全部都吃過一輪(摸摸肚皮),下次再去吃別種看看。


餐廳資訊:

星仔茶餐廳  (07)338346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40-3號

 



來吃飯前,我們去看了黃色小鴨。

特別挑平常日的正中午好避開人潮,但沒想到我公公已經自己來過2次了,真是比我們還趕流行!


※正中午的日頭赤焰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也拍了搞怪照





※我公公一直推薦自己的作品,他拍的小鴨正面,也讓牠亮個相。


※多多第一次坐旋轉木馬,臉嚇得好僵




10月了,高雄還是熱得誇張,下次中午出門還是選個有冷氣的地方先….

小柚 2013-10-29 13:46:02

怎麼還是一樣機車啊妳!!!
算了算了不約妳了啦(跺腳)

版主回應
愛生氣(挖鼻孔) 2013-10-29 14:26:51
小柚 2013-10-28 14:01:26

有一家
我愛香港茶餐廳
也很好吃喔!!!
在我家不遠的地方
下次一起去:)

版主回應
真的假的!
不過妳說好吃的餐廳我都會怕怕的...
2013-10-28 14: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