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23:30:48小狐狸

多多愛說話(3Y1M)

《一》


多多真的很愛說話,一早起床吱吱喳喳話匣子一開就關不起來。

老公在蹲廁所時,她不嫌臭,會拉把椅子在旁邊聊;

狐狸在做家事時,她也常跟前跟後邊說話,嘴巴就是沒有要閉起來的意思。


 

但現在逐漸長大的多多開始會有自己想法並會發表意見,也常把她觀察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認識的人報告。(太可怕了,家裡快沒隱私柳!)


 

狐狸問多多『妳去阿嬤家住的時候,如果阿嬤在忙有客人時該怎麼辦呢?

『我都一個人在椅子那邊看書或玩堆高高,有時候也會坐在樓梯等。』

『是喔~~多多好乖喔。那阿公會陪妳看書嗎?

『沒有~阿公都一直看電視而已~~多多搖搖頭。

『而且我跟阿公說要休息一下不然眼睛壞掉要點眼藥水,阿公還是一直看一直看!

在打阿公小報告的多多皺著眉繼續說

『阿公喔~~真的是齁!算了啦~算了啦~~~


 


《二》

多多話多到連狐狸在廚房洗碗煮飯也不放過,每次都提醒她廚房很吵聽不清楚如果要跟馬麻說話一定要在廚房門口講但她老忘記。


 

所以常會上演這樣的戲碼。


 『馬麻,※◎§%*○£¤¥ª¡Ω※好不好?多多坐在客廳的沙發問。

『什麼!?馬麻聽不清楚。廚房這裏很吵,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我說~?多多拉高嗓門。(孩子要妳再說一次,內容全都省略也太簡潔了吧!)

『不是,是什麼東西好不好?妳剛剛說的我沒聽清楚,再說一次!』狐狸放下手邊工作來到客廳。


 

『好‧不‧好~~~~~~~~~~~~多多已經生氣了。

『好。』狐狸立即放棄追問下去。


 


 


《三》

每天下午2點,2個小孩都會在自己的房間午睡不用大人陪。


 某天前一晚狐狸沒睡好,一整個早上頭沉甸甸超想睡。

『多多,馬麻今天和妳一起午睡』

『不用,我可以一個人睡』


『不是,因為媽媽也想要午睡。今天我們一起睡』

多多有點生氣『我說不用啊,我可以一個人睡!


!我是不是訓練的太OVER了啊?(打瞌睡)




※多多很喜歡幫忙,狐狸家會讓孩子一起參與生活瑣()事。

例如:讓她一起剝菜、削水果、晾衣服….等,而這次是一起修玩具。


※好恩愛的兩個人



※某天假日晚餐:烏魚子炒飯和蔬菜湯。

一擺上桌,多多就哭了『為什麼沒有我的碗筷?


※多多裝模作樣(學媽媽)『今天真的好累喔~趕快來按摩一下~

『呼~舒服多了!(啊電源是有開膩?)
最近只要看到我拿手機拍她,都會比YA


※越長大越搗蛋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尤其是穿著老婆圍裙洗碗的男人。

多多看到我在拍照還趕快跑來湊一腳

 

 



※這張照片是多多有吃青菜,請我拍照給農夫看。


為了讓孩子多吃青菜,狐狸苦口婆心說出來的理由有

『農夫好可憐喔~大熱天下雨天都在菜田裡種菜菜給我們吃,如果我們還不喜歡吃菜,他們一定超級傷心的』


『非洲的小孩(之前有播放過影片給多多看)他們非常可憐,常常沒有東西吃。我們有菜菜飯飯可以吃一定要珍惜,不要浪費』


『我們身體的器官都在喊~~~我需要青菜啊!!給我青菜的營養!!快給我快給的一直跟妳求救喔!

 

因為了解自家孩子的個性,媽媽我大都走悲情路線,還好還蠻有用的。


※喜歡和樂樂一起玩,也會試著唸書給妹妹聽


※少女的約會讓狐狸心情也很繽紛




※自從小柚跟多多預告說她的生日禮物要delay一個月,多多就常跟狐狸說

『我好想柚子阿姨和她的禮物喔』


※也謝謝魚仔肉阿姨親筆畫的多多畫像和拼圖


※隔了一個月,多多莫名其妙地又過了生日。

她會不會誤會生日是每個月過一次啊?

哈哈~不過真是謝謝大家的心意啊^^




※這麼神奇的睡姿,這樣舒服嗎?


 

每天早上7點就起床的多多會在客廳玩玩具或看書,有時也會選擇來狐狸房間〝陪〞媽媽和妹妹。她知道必須先自己玩然後等媽媽的鬧鐘響。


這是她和妹妹自己玩的樣子,多多說『我很乖喔~我都自己看書沒有吵妳捏!

 

 

上一篇:多多三歲了。

下一篇:多多愛說話(3Y2M)

小柚 2013-09-24 15:45:19

阿姨心裡都淌血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9-23 15:32: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Justy 2013-09-23 12:29:36

哈哈那睡姿讓我笑了~~

感覺她好成熟喔
講的話都很小大人耶:)

版主回應
小孩超會模仿大人的語氣
害我說話都要非常小心 以免她也跟著說一些有的沒的
2013-09-24 1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