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09:43:01食通天

饌神涮涮鍋食記

第二次造訪這間傳說中的涮涮鍋。原因無它,就是很單純的好吃。趁著天氣乍暖還寒的這個時候,趕快來介紹一下,否則夏天的腳步就越來越近嚕....
第一次到訪時,兩個人居然吃掉了他們招牌的「闔家歡樂鍋」$1000元整
(包括生猛海鮮盤、穀物飼養300天的霜降牛肉、松阪豬肉和三個大菜盤)。
親切又美麗的老闆娘來加湯的時候,差點沒被我們嚇死?
而當時,他們家的生猛海鮮盤真是讓人記憶猶新,往事歷歷在目....
活跳跳的鮮蝦,常不經意的來個高空彈跳;另外還有在盤子上蠕動呼吸的九孔;蛤仔、蚵仔、花枝、鯛魚等等....我真的形容的一點也不誇張,記得要顧好你的海鮮盤,別讓這些生猛海鮮落跑了!!!!!

這次點的是「天蓬元帥鍋」$430
(包括松板豬肉、活跳蝦和菜盤各一)
跟上次不同的地方是蝦子已經改成用瓶子來裝,以避免客人追蝦子的事件重演。雖然如此,看到蝦子在瓶子裡彈跳的如此充滿活力,還真是有點小小的不忍心阿!(鄭重聲明,吃素者不宜,學佛者非請勿入!!!!!)
無奈貪吃總是戰勝我的所有情感,殺無赦。阿彌陀佛。
蝦肉甘甜有彈性,簡直就感覺大海在你面前,這就是傳說中海的味道嗎?
善哉善哉。
松板豬肉:
淡淡粉紅的美麗顏色。
油花分部平均,恰到好處。
(版主OS:我家的小豬們,我錯了,我對不起你們。)
所謂的松阪豬肉其實是指臉頰肉,因為這個部位常常會運動到,所以當然口感是一極棒!
又Q又脆,另外搭上老闆研發的日式金 木吉沾醬,用酸味將豬肉的香甜引出,更是一絕。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71巷16號
電話:02-2768-1779
*最好事先訂位


上一篇:LA QUICHE食記

下一篇:阿正廚房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