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21:28:15食通天

不負責食記-晶華酒店柏麗廳下午茶

食記停擺了許久....。其中原因之一,總覺得找不到令我非常滿意的題材!所以寫寫停停,甚至也有po上又刪掉的,終極目的只是因為追求完美的龜毛性格罷了!
慕名已久的晶華柏麗廳自整修至今我還尚未拜訪過。對它十分好奇的原因之一是因為CNN曾經特別報導過,再加上橋本夕紀夫操刀的空間規畫,因此一直列在想要一探究竟的餐廳名單裡。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2305482(以上是柏麗廳的相關報導)
第一次到訪,有點被人潮嚇到。首先,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安排座位的!?在告知服務生預約號碼之後,我被帶到"我的座位"。
才剛坐下沒多久,"我的座位"上來了另外的客人,然後小姐告訴我我是候補的!位置應該在另外一桌。正當我要換到另外一桌的時候,第三組人馬又到了!!
(原來這一桌真熱門,到底排了幾組人馬ㄚ^^")
經過這小小插曲,我忍著早餐和午餐沒吃的無力感,非常專業的先進行拍照的工作。
老實說,裝潢和燈光還不賴。如果用餐的人數可以少一點的話,照出來的畫面應該會挺美的!
只是無奈人真的很多;而且當我聚精會神照的正起勁的時候,大廚走了出來。然後跟我說:小姐,這裡不能拍照!
我無奈的收起相機,吐一吐舌頭裝無辜給他看!然後乖乖的回座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這裡的餐檯,"號稱"總長度超過100公尺,而且均採「料理劇場(Show Kitchen)」慨念,意即取餐的同時,就能看見有如劇場般的主廚廚藝表演,像這張圖就是現場製作西班牙的TAPAS..。
只是,世上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這個"號稱"全台最長的餐檯,卻有個令人無法忽視的致命傷!
你可以發現每一個餐檯前都是大排長龍的客人。能按照餐廳的動線規劃來排隊的客人是屬於比較有耐心的客人,雖然他不見得每一樣菜都會拿,但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他甘願慢慢的等待+忍耐。
另一種客人是屬於個性派的。面對"號稱"全台最長的餐台時,他仍然面不改色只選自己愛吃的吃。於是,你可以看到在餐檯前的"某一樣"菜色前,擠滿了想要趕快吃到這些食物的人。


我既不屬於前者更不屬於後者。因為沒有耐心再加上插隊用餐的人實在太多,午後的閒情逸致一下子就消失的蕩然無存!
動線的規劃實在有待改善,不滿意的程度讓身為消費者的我差點兒端著空盤子回座位準備打道回府。
還好水果區的新鮮草莓給了我一個留下的理由,也因此我品嘗了一套水果大餐。當排隊的人潮漸漸消失,甜品區和冰淇淋區又開始排起一長串的人客的同時,我終於也可以好好的參觀一下熱食區了!
不知道是否算是常態?下午茶的時間是PM2:30-4:30 ,只是當我約4:10分"初訪"熱食區時,食物已經沒有再補上的動作。感覺得出來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收拾準備休息。
而當我4:25分造訪甜品區時,我想吃的黑森林蛋糕已經沒出現在餐檯上。因此後來我放棄甜點轉戰冰淇淋區,可是裝HAGEN-DAZ的脆皮杯一個都不剩!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心,回家一定要寫這篇食記。~完
星際寶貝 2006-05-05 14:09:06

請問你覺得晶華酒店-栢麗廳好不好吃呢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評價不一,不過也寫的不是很仔細
想請教你的意見
明天就要帶全家去吃了!~希望來得及看到你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