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22:11:02食通天

突然很想吃日本築地的蓋飯~

今天看完美食旅遊雜誌,滿腦子浮現的是五月中我到日本築地吃的那一碗蓋飯!!
顧不得紐約食記還寫不完,呵呵~先來給它插個花!!
第一次知道築地市場,是從漫畫裡得知的!!每次隨著男主角將太神遊到日本築地選食材,心裡總是浮現一個大問號?到底那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於是趁著這次到日本,也順便造訪了一下---這個在報章雜誌和電視節目中常常出現的市場!!
載滿新鮮漁獲的大小車輛,在築地市場裡穿梭不停,這裡的客人,原本是到場內市場批漁獲的商家,後來因為打響了名號更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因此由大約450家狹小店舖所連結而成的場外市場也跟著成形!!
起個大早來到這間頗負盛名的"仲家壽司",雖然門外已是"漫長"的排隊人潮,可是想到待會兒就能吃到最鮮美的沙西米,再來一碗味噌湯,不自覺身體的所有細胞都甦醒過來,準備好迎接這美麗的一天....。

價目表非常貼心的擺在門口,讓排隊無聊等到不耐煩的饕客們不至於無聊太久....,也許是觀光客很多的關係!?老闆特地將店內所有各種蓋飯的配搭用照片清楚且完整的秀在門口!!讓不懂日語的觀光客們方便了許多!!否則以日本人的英文程度再加上我的破爛日文,想要吃到這樣的一碗蓋飯,可說是比登天還難了!!
後來我點了這碗海膽+鮭魚卵蓋飯(日幣1200yen)看到閃閃發光的鮭魚卵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跟著溶化了。
海膽(日文讀做ㄨ ㄋ一)在台灣吃一口就要NT150以上(看食材等級),所以就算再怎麼喜歡吃總有個底限吧!?可是來到這兒你就不必擔心,一碗蓋飯保證讓你吃的流連忘返,心花怒放!!
由於生意興隆,又直接取材自當日魚貨,新鮮與美味當然是無可挑剔。尤其是ㄨ ㄋ一,那種鮮甜滑嫩的口感,在台灣是絕對吃不到的。
看看食小妹我吃到最後的眼神,簡直樂不思蜀!!您是否就能明白在初秋想念蓋飯的我的那種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