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2:22:33Julia

我家也是Homestay(三)

上次說到我家住的小日本妹--小南


她搬進來我們家住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吃“!
其實也不是說天天都是山珍海味,
但是至少天天都有新鮮的飯菜,
而且是亞洲菜色~


我自己的經驗以及遇到過很多國際學生的“遭遇“,
讓我覺得很多Homestay都還滿過分的,
不是單身媽媽常帶不同的男人回家(....?!自己想!),
就是家裡總是吃一樣的餐,
老外很愛做烤火雞跟火腿還有馬鈴薯我是能理解,
但是天天吃真的會很膩~
還有聽到過有給學生吃發酸的白飯的,
這個就比較可怕一點!!


並不是所有的老外homestay都那麼恐怖,
也有很不錯的,
而且我以前就有住過很不錯的!!
到現在我們都還是朋友~~


當我是國際學生的時候,
通常同學們之間討論Homestay的好壞,
是以下列幾點來衡量,我以最重要的開始排序:
1.離學校的遠近及搭乘公車的交通方便度
2.家裡吃得如何
3.Homestay的語言用字難易程度,是否能幫助學生的英文
(是的,我的第一個homestay就是英文程度太高,我當時完全聽不懂@@,
   而當時我一個好朋友家有兩個年幼的小朋友,所以她的轟爸轟媽用字都較容易,
   我去她家玩都比較能理解!!)
4.房間的大小及好壞


由次可見,交通跟飲食真的是對學生來講非常重要的一環!!(或是只是亞洲學生??)


小南在日本時是個滑雪比賽選手,(Alpine Ski Racer)
所以参加的特訓都是非常重量級的!
當時剛搬進來時Dave晚上都會舉重,
而小南看到了也想舉舉看,
當時他們在舉140磅的槓鈴,
小南也一舉就舉起來了!!
他說“恩~還滿重的!“
而我是完全推不動這個鈴啊~~~~小南的腿力實在是太強了!!!


日本女生跟大家日常在日劇裡面看到的演員,
其實真的有幾分相似~
例如,
當她自己在房間看電影或是綜藝節目,
有時候就會聽到房間裡傳出“ㄟ~~紅豆desu~~~~!!"(能想像當下的臉部應該是眼睛睜大呈驚訝表情)
有時則是誇張的大笑聲...
而出門之前跟回家的時候都會大喊“我出門囉~~“或是“我回來了~~“(也不管家裡有沒有人在)
吃飯前一定會說“我開動了~“吃完飯一定會說“謝謝招待!“
有些習慣我覺的還滿好的,
不過有些我就覺得有點奇怪...??


記得她搬進來的第一個星期,
洗完澡出來匆匆忙忙的要下樓梯回房間,
大概是因為沒有化裝怕被看到所以不敢開燈,
在下樓梯的時候滑了一大跤!!!!
我跟Dave在房間裡辦公,
聽到外面一聲巨響(我以為屋頂垮了?!)
跑出去看,聽到小南飛快的跑下樓梯,
Dave問"Are you okay???"
小南回“I am fine~~"
接著就聽到樓下廁所門內傳來“ii dai~~~~~~~~~~~~~"*註:好痛*_*
然後樓梯上看到摔倒時留下的內褲跟胸罩
當下笑的我抱著肚子,
不過因為Anna已經在隔壁睡覺所以不能大聲笑,憋的我差點內傷@@


還有一次小南在浴室泡澡,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忘記把門關上(有掩上但是沒關好!)
而我跟Dave都有隨手把浴室門打開跟燈關掉的習慣,
這天Dave看到門沒關好,
就過去把門一推,
沒想到看到裡面地上一攤衣服跟毛巾,
同時傳來小南的尖叫聲,
接著傳來Dave的一聲holy shit,
他說,Julia,你去幫小南關門好嗎?她忘記關門了....
Dave說好險沒看到,不然太可怕了@@

另外一次也是她在泡澡(怎麼都跟洗澡有關?)
帶著iPad進去了,
一開始聽到她在看日劇的聲音,
接下來有快半個小時都沒聲音,
然後又聽到她開始唱歌.....
隔天早上她告訴我她泡澡泡到一半睡著了.
然後睡醒發現在泡澡才又繼續唱歌....(這...這....???)


最近的一次是喝醉酒了,
帶了個男生朋友回來,
她很正經的跟我說,
“放心,我們沒什麼,我們就只是一起睡覺而已,真的只有睡覺!!“
但是我發現她已經在這個男生面前換上睡衣了,
所以應該已經被看光光,
而且還穿上不是性感型的可愛睡衣(噗)
隔天早上醒來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Sorry Sorry Julia!!!! Sorry about last night! BUT WE DIDN'T DO IT!!!"

因為我們家的規矩是不能隨便帶男人回來睡覺,
畢竟不希朢有太多陌生人進出,
所以這一次的事件是最後一次,
小南也被我笑了整個禮拜,
但是以後再犯將被處罰!
不過還是讓我好氣又好笑啊~~~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4-17 15:03:05

感覺小南妹妹個性很天兵很可愛啊!!!!

版主回應
真的!
一點也沒錯~
不過這種無傷大雅的事我不擔心,
但我們要出去不在家幾天我就會很擔心她沒飯吃或是把廚房給燒了@@
還是根本是我太緊張?!哈哈
2012-04-18 00:55:45
ivy 2012-04-17 13:50:06

呵呵呵
那小南應該會吃的很多哦
因為都做重量訓練呀!
那她的腿不就更粗了?
因為日本女生的小腿都很粗呀!

有個女生在家
的確有點不方便
尤其洗澡不關門
妳家老公應該被嚇死吧
下次進浴室或廁所
可能要先敲門哦~

版主回應
吃很多,
而且很喜歡吃貴的~
不過要是沒得吃她也不會挑剃,
這點也還能接受!

小腿是很粗沒錯,
所以Dave真的很不想看到她裸體,
哈哈哈
2012-04-18 00:57:06
Justy 2012-04-17 12:55:32


看起來是個個性可愛還蠻好相處的小女生阿

我能理解沒化裝不想見人這點..
我妹也是..可能去巷口7-11都要化妝的那種人哈哈哈

泡澡泡到睡著
醒來又開始唱歌這點真的讓人匪夷所思阿XD

版主回應
人都很極端耶,
以前住台北的時候我家樓下有7-11
我表哥有時候下去買東西就只穿四角褲
大家都有匪夷所思的地方呀呀呀~~~
2012-04-18 01: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