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3:39:54Julia

Anna長濕疹!!!

從Anna剛出生
看著她細細滑嫩的皮膚
心中想著 這個就是我要花我剩下的人生來保護的寶貝了!


越來越皮的Anna


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孩子慢慢的長大
不免經過那2個月左右長疹子 像個小花貓臉
然後是指甲開始不小心會抓到自己臉或是眼皮
接下來會翻身了不小心從哪裡掉到地上
開始長牙了 晚上睡不好
或是發玫瑰疹前的連續5天高燒不退
會爬了以後從自己的小床爬出來摔到地上
甚至是打預防針後的發燒等等副作用
沒有一次不是讓做爸爸媽媽的(尤其是媽媽吧)心急如焚
當下總是又著急 又難過
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也怕不好的事發生



Anna的遊戲房



從Anna是baby到現在(我覺得她已經是小朋友了)
我自己帶的時候總是所有的事情小心翼翼
怕她太冷 怕她太熱
怕她摸到髒東西又拿東西放嘴裡吃
也怕她拿危險的東西
擔心她沒吃飽
擔心營養不足
也擔心她有時候因為胃脹氣所以才一直哭鬧
總之 我覺得當媽媽的就是有沒完沒了的事要擔心跟煩惱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老是忘東忘西的
因為心都在孩子身上~~




賴皮不睡覺的Anna


自從Anna上了托兒所以後
學校的老師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看著不論外面出太陽或是下毛毛雨他們還讓孩子們在外面玩
就算有戴帽子穿外套或是塗防曬油我自己也不會這麼做
孩子在外面玩玩沙坑 玩玩水
天天回家衣服都是髒髒的
有時袖管還是溼溼的
前幾天我去學校Anna手髒髒的跟我要東西吃
我說她手髒
老師居然跟我說:Every kid eat a pond of mud, she is just taking her pond.
就是說:每個小孩都吃掉一磅的泥沙,她只是在吃她的那一磅罷了.
蝦米???

總之
孩子交給別人我也不好管太多
至少在學校Anna真的學了很多東西
除了語言部份以外
在群體交流(這叫社會能力嗎?)也有很大的進步!
不過該插手的時候我還是會正義的站出來的!!! =D


可憐的Mika 哈哈




上星期5 Anna回來手上一塊一塊的乾乾紅紅的
我以為是晒傷了!!
看小時候滑滑嫩嫩的小白手
現在已經變成烏七媽黑的小黑手了...
然後我想先讓他休息兩天好了
因為剛好星期6,日 我不用上班
Anna也不用上學
在家等等看...

結果過兩天
紅紅的部份結痂了
裡面看得到有一點發炎過
兩隻手跟腳都乾乾沙沙的
但是Anna好像很想去抓...
我想不行 還是星期一帶她去看醫生好了~~



手臂內側

然後醫生說有可能是溼疹
她說
可以用凡士林把兩手塗的滿滿的
然後我又找到Aveeno出了專門擦baby濕疹的lotion跟body wash
所以緊張的我當然又是全都買
回家以後Anna星期1,2又休息
我一天幫她抹4次
現在終於好多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身上抹太多油了
現在身上看起來好像長痱子@@



手臂內側





左手臂內側


現在心臟有比以前強壯了
所以不再那麼心痛
(當然還是捨不得~~)
我覺得小孩還是能自己帶的話真的是很好啊
很無微不至
我想不太會看到這些情況發生吧??(還是也會?)
不過想想
又會不會是溫室裡的花朵現在出去了
在接受考驗呢?

我想通常這樣的情況
父母都比孩子痛苦吧
其實孩子應該還忍的住的!






上一篇:Anna的弁當box

下一篇:差4個半月2歲

Denisa 2011-08-03 08:14:29

吃掉一磅沙?怎麼辦?我也不能接受
不過之後外面真的也管不著

版主回應
是啊
只能想說是提早訓練抵抗力了!
2011-08-03 11:39:34
丫頭 2011-06-23 16:10:32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
我已經覺得我養小孩很隨便了, 當然我不喜歡他們吃mud! 但是還是要放輕鬆些~

當孩子越來越大還會有越來越大的煩惱呢!你已經很棒了呢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覺得要放輕鬆
其實很多事情多嘗試對孩子也有好處
而且有時候太強迫他們反而會有反效果~

你自己又上班又帶兩個兒子
你才是太厲害了!!
2011-06-26 08:15:19
Justy 2011-06-21 11:37:17

手變成這樣好可憐!!!!

我覺得老外都是這樣阿
滿手細菌就讓小孩吃下去@@
我是覺得蠻不衛生的啦 不過可能這樣以後抵抗力比較好吧.........

我其實比較擔心 如果粉圓去上學會被其他小朋友傳染感冒 然後又傳染給妹妹......唉

版主回應
真的好可憐!!!!
不過好險現在好了~~(不過昨天開始又換成留鼻涕*_*)

我也覺得老外好像都很不在意
記得之前看到一個小女孩在costco
奶嘴掉地上居然還去撿起來吃
當時覺得好可怕
不過想想現在 Anna咬自己那條臭毯子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我也是比較擔心你們家小的
粉圓畢竟大了 生病雖然擔心不過還稍微好一點
小的生病總是危險性高一點~~
還好你們一個星期只上幾天半天課
回來快點洗手洗臉洗屁股應該會好一點吧!
2011-06-21 13: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