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5:06:50Julia

Adiri 奶瓶--親餵改瓶餵的好工具?

所以我們家Anna一直都是親餵
我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目前為止都還沒成功轉成瓶餵
甚至是喝配方奶
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她不肯!!


是在說我壞話嗎?



上網做了很多research
很多有同樣困擾的媽咪都選用這隻
“Adriri奶瓶“
說是因為它的材質與形狀
讓寶寶覺得很像媽媽的胸部
所以願意接受它



就是這隻!



我用過:
普通奶瓶裝奶粉型配方奶-->失敗
普通奶瓶裝液體免沖型配方奶-->失敗
普通奶瓶裝鮮奶-->失敗
普通奶瓶裝母奶-->一罐奶要花好幾個小時才在她的哭喊中喝完 所以應該也算失敗
奶粉做在鬆餅裡-->Anna一吃就發現 做出嘔吐狀 所以算失敗
用湯匙餵奶-->失敗
用餵維他命D的試管餵奶-->肯喝2ml 之後發現就不喝了  失敗
一天不給其他東西吃喝 只offer奶瓶裡的奶-->Anna硬撐了13個小時不吃不喝  最後Dave看不下去只好給飯吃 -->失敗



什麼?我媽又要試新東西了嗎??



也因為如此
我買了好幾種不一樣的奶瓶跟奶嘴
Dave下達命令說沒有他的同意不準在擅自買奶瓶
我也沒話說
不過這天在逛街
居然看到這隻Adrini有二手才賣$4CAD
我想說乾脆偷偷買來試試看好了



讓我來考慮考慮.....




結果我想告訴大家
試用結果就是...






















沒有用!!!!
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掩面)






好啦
我想我再也不會逼她了
她想母奶多久就多久好了
反正現在白天3餐都吃副食品
然後一天再加4~5頓母奶親餵
應該也不會餓著
只能說
要是我有機會重來一次
一定會趁她小時候就瓶餵跟親餵混著來呀~~~!!!


這篇的目的不是要打擊這個奶瓶廠商
只是要說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看到別人好用的
自己孩子還是有可能不適用喔....@@

  : 老媽 你又上當了 哈哈哈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0-10-13 04:41:06

我還沒生第一胎 去上新生父母課  
一進去護士就交代
不管你是不是要親餵  還是要給奶粉
一定要一個月或者三個月內就要給寶保用奶瓶

這樣才會有一個健康快樂的育嬰錡

他說不是不鼓勵直接餵養
身為幫助母親餵奶的護士他看過太多的媽媽
堅持要親餵 結果後來孩子一直要粘著媽媽
媽媽根本就沒有自己的生活
有些甚至有憂鬱正

而且 媽媽不一定隨時能夠在孩子身邊

他有一個案例  媽媽生完孩子回去上班幾個月後發生車禍要住院
難道把孩子養在醫院嗎?

我當時聽到這個護士的說法就完全信服

很遺憾  ANNA不願意用這個新奶瓶
(我當初也有看到這款奶瓶 絕得她造型真的很ㄅ 一ㄤ \)

你有沒有試過用 那種第二階段吸嘴
學習喝水用的

版主回應

我沒去上這些課
我媽當時沒母奶餵我
然後我買的書裡面也沒提到過
所以完全不知道啊!!
我1個半月時給過他一次奶瓶
然後他後來的一次吸奶就不是吸的很好
我想說還是先不要好了
結果現在變這樣@@
要是我有下一胎我一定會瓶餵親餵一起來呀!!!!
(不過應該不會有下一胎XD)
2010-10-13 06:23:03
譚雅 2010-10-10 14:42:53

這個奶瓶我也看到人家有推薦說
可是妳覺得沒用喔
原本我也想要買的
我看還是算了
真的要看個人
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
目前我的小孩我也是親餵呢:)

版主回應
楹楹還很小,
你給他用什麼樣的奶瓶他應該都能接受啦~
就看你想不想給他親餵瓶餵混著來囉~
我是覺得要是你以後有打算給他用奶瓶的話可以考慮白天母奶瓶餵晚上親餵(比較方便XD)
這樣以後改瓶餵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不過看個人囉
親餵的媽媽通常都很捨不得改瓶餵呢~~
呵呵
2010-10-10 23:18:19
花子 2010-10-01 23:49:38

醫生說: 母奶本就該直接親餵,而不應該是擠出來裝在瓶子裡的..
醫生舉例說: 自然界中,有哪種動物是用奶瓶在餵食的,不自然嘛..

不過親餵,不用花時間擠奶,更不用花時間洗奶瓶
還要搞消毒
這樣花的錢蠻多的,花費的時間也倍數

再者,母乳親餵,可降低嬰兒從飲食中攝取到環境汙染的赫爾蒙..等有害物質,確實是挺還保又健康的 ^^

版主回應
其實親餵在某種程度上真的是比較方便
不過對媽媽來說就是整天要綁在寶寶身邊
不是說不想整天跟寶寶在一起
而是對媽咪來說心裡也滿有壓力的
例如說
想要出去跟朋友hang out 一天
或是想要跟朋友小酌一番
或是覺得自己奶量不足的時候
只要想到沒有辦法把小孩餵飽
心裡就會有壓力

做媽的
都想要小孩吃飽睡好拉好啊~

加上
親餵就失去折磨爸爸的機會了
XD
2010-10-02 23: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