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23:02:19ICE

不完整

今天上班看到一位爺爺來診所看病.
由於他行動不方便.他走路時全身會不停抖動又走不是粉穩
他的媳婦和兒子扶著他慢慢走.
因我們診所在二樓.上來到二樓就花了十分鐘了.
我看見他左眼被一塊紗布矇著.
我那時只以為他只不過是眼睛受傷.行動不便的老人.
入治療室.我看見他了左眼.不...他左眼根本沒有眼睛.
他左眼因癌症蔓延.挖調左眼.從他身上補了塊肉上去.
因修補的不完整.他嘴上方有個開口.不完整的臉孔.
我看見老爺爺這樣.真的覺得健康好重要.
真的不該因自己年輕揮霍自己健康.
我聽醫生和病患家屬聊.原來這位老先生是從大陸過來的軍人.
他兒子現在還是國民黨資深的官.
這老先生辛苦一輩子.賺了錢還給大陸那邊的親戚.
但如今老先生得了病.大陸那邊卻不聞不問.動不動就要錢.
我真的覺得很生氣.人真的那麼現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