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1:45:54Julia

5/27羅素華生台北浪漫之夜全記錄

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幸福浪漫的ㄧ天!
連結婚都沒有這麼幸福浪漫的感覺!
這都是因為兩個男人,親愛的老公Jeff及Russell Watson羅素華生(簡稱RW)!
老公Jeff愛的表現在這段時間內,讓我深刻感受也感動萬分!
從演唱會訊息告知、忍痛買特一區超級票價的座位、演唱會當天還專程接送,
甚至還在我們癡想送機時,義勇相助大清早送我們去機場,
這樣的好男人,真的太難得了!
其實內心最期盼是整場演唱會都可以依靠在老公身旁,享齊人之福,
那幸福浪漫肯定更是無與倫比!
不過,要是老公看到我露出痴迷沉醉的眼神表情看著RW時,肯定會後悔!
話說5/27當天,我努力維持正常行程,接送兒子上課到中午,
當兒子提出要我陪他去參加甲蟲王者的活動時,
我毫不遲疑及不肯妥協的拒絕,但是安排阿公代替媽咪出席,仁盡義至了!
下午2點多開始忙亂的打點自己,跟EQ約好的時間也ㄧ延再延,
特一區第一排舞台中央的位置,變成一種巨大的、恐怖的壓力,完全壟罩~
再加上,原本就不會打扮的人,雖然早早從四月買到票後開始練習,
但光是要練習親朋好友贊助的各式功能化妝品,我就快瘋了!
當然功力與效果仍然差得遠咧 ~
我當然不會自作多情以為RW唱歌時會看著我,
可是萬一不小心被瞄到,總不能太丟臉吧!
本人雖然稱不上美麗,但是裝扮起來還是頗有可看性的,
縱使不能當辣媽,有氣質的歐巴桑可是當直無愧的唷!
所以雖然沒有小禮服,不過低胸亮粉仍然是基本的吧!
感謝Enid鼎力相助,看不下去我的化妝技術,只好撩下去幫我,
然後也被我們拉去演唱會現場買了2400的票!哈~哈~
本來以為下午可以悠閒的裝扮,結果仍然以混亂收場,
還好愛的老公專車接送,讓我可以美美的進場,真是感動到不行!
果然茱莉亞年度最佳感動獎沒頒錯人! 再次給予十二萬分的感謝啦!
上車後我還悲慘的發現,被交代要擦指甲油的說~竟然忘了!
唉~想像與計畫永遠跟現實差距很大!
專車抵達會場,想像自己像貴婦般~優雅從容~
可惜,美夢不長久,我們得忙著幫Enid找提款機領錢還有找售票口,
忙得團團轉,最後終於放棄,大家湊錢在好不容易找的售票櫃檯買票先!
EQ在櫃檯拿了ㄧ疊DM,決定上eBay撈ㄧ票,貼補買特區票價的損失!
此時也發現,來不及吃晚餐啦~趕快買麵包來當戰備糧食,
還得偷渡進場,以免餓昏!
其實沒有感覺餓,大約這時腎上腺素非常幫忙吧!

好奇怪!入場就座後,反而沒有興奮緊張的心情了!
我跟EQ座位不在ㄧ起,在等待開場的時間裡,
ㄧ種輕鬆飄忽的期待取代了焦躁與不耐,好奇妙的感覺!
竟然不是興奮與緊張,環顧四週,心情竟然就是平靜到無波無瀾!
隨著開場時間逼近,舞台上伴奏的長榮交響樂團及台北卡美拉達合唱團
陸續開始出場就座,氣氛仍然鬧哄哄的,觀眾們仍然陸續就座中…
維多利亞打手機向坐在特區的我表達羨慕之意,咳~票價並不值得羨慕!
這是我唯一可以近距離看到RW的機會,
也不想想你們都去接機,近距離接觸不打緊還拿到簽名ㄟ~
我這座位可是貨真價實以血汗錢換來的!
雖然號稱特區的特權就是可以握手及簽名,但是我可是不敢抱任何希望,
憑我這段時間從來就沒看過電視上RW的相關報導的運氣,
期待越多,失望越大,雖然東西都準備好了,也安穩的放在腿上,
我還是沒辦法相信我能夠簽到名或是握到手!
終於,指揮William Hayward在掌聲中出場了,
首開場曲—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普通人的號角,開始演奏
全場終於靜下來了~
當Granada前奏響起,RW的身影隨著掌聲從舞台中央階梯上出現
就像我看過的演唱會DVDㄧ樣的情景,
這一刻,我雖然置身現場,卻彷彿在欣賞演場會DVD似的,
不能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ㄧ切,好像漂浮在雲端!
聽著這首不知道重複聽了幾次的歌,那聲音熟到不能再熟,
但是我非常確定RW的聲音真的變了~ 變得更加的迷人*O*
上半場堪稱是不按牌理出牌,唱的跟之前公佈的曲目順序都不一樣,
這位先生也太隨性吧? 還是故意製造驚喜呢?
馬上就給了一大驚喜—Stranger of the Night--不在曲目中的歌出現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從沒有聽過RW唱的版本,
他的嗓音有種無法形容的迷人感性!
熟悉的Panis Angelicus & Ava Maria 在技巧更純熟的嗓音中,
讓我有別於聆聽CD的不同感受!
更要大大的讚美 You Are So Beautiful,這首歌不知有多少人唱過,
但是在CD中RW以獨特沙啞的聲音詮釋,已經是深情到不行,
而昨晚的現場呢!竟然又是另ㄧ種感受,那一刻彷彿他的深情只對著你獨唱。
百聽不厭的Caruso,已經從誇張的演示轉成具有情感的詮釋,
終於出現精選輯中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雖然我偏愛I Have Nothing
但是在現場聽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那嗓音仍然柔情萬分!

心情還停留在柔情歌聲中,竟然就中場休息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座,出去透氣兼吃點偷渡的麵包囉!
但是腎上腺素仍然持續作用,所以基本上是沒餓的感覺!
趁機與EQ確定上半場RW亂換的曲目,到底是什麼!
根據RWUK網友們及EQ的經驗,Volare是下半場的序曲,
依照慣例RW就會走下來握手及簽名,我開始蓄勢待發的準備妥當,
當長榮演奏曲完畢,熟悉的Volare來了ㄚ~ 熟悉的聲音出現了~
但是,舞台上沒有人~我想特一區的人跟我一樣都ㄧ頭霧水~
開始東張西望的尋人~ 果不其然,1樓後端的遠方開始騷動 ~
Volare歌曲仍在進行,歌聲依舊美妙,伴隨著尖叫~~
這時開始痛恨自己坐第一排幹嘛? 還是看不到~人在哪裡?
趕緊抱著簽名的東西往走道去,前面滿滿的人頭~ ~
大螢幕上出現了RW被人群包圍的的影像,還有人照相~
他舉步維艱,移動緩慢,我殺出重圍回到座位上撈出照相機,
再度投入戰場,開玩笑,簽名握手顯然輪不到我~~拍照總可以了吧!
無奈人矮~只得伸長手~狂按照相機~心想總有幾張是成功的吧!
耳邊竟是抱怨聲,買特區的票竟然還落到這樣的下場?!
第一排的特區同志們相信都不能置信,個個頭頂烏鴉ㄚ~ㄚ~ㄚ飛過,
外加十條斜線跑出來!
我是被前後夾攻推擠,ㄧ度就跟RW近在眼前…喔!那雙迷人修長的美手~
但是咫尺天涯ㄚ>O<摸到西裝袖啦 *o*
本人誠摯感謝推我一把及前方適時讓開一個洞的特區同志們!
現場及特區的氣氛跟氣憤都很High~~
RW你可有感受到前排特區同志們怨恨不甘心地眼光?
Funiculi Funicula 來助陣,RW果然擅於炒作氣氛,
雖然那些招牌俏皮及取悅觀眾的招數,
跟之前出版的演唱會DVD中的演出如出一轍,
大家還是非常捧場的附和及照做,打拍子的、吶喊的,
根本就無法繼續給他怨恨的眼光~
唉~有誰可以抗拒他迷人的笑容及調皮耍寶呢?
現場High到最高點,他說得來首慢歌緩和ㄧ下~
Amore Musica柔情登場,以現在的嗓音呈現出比CD更溫厚感人的感覺呢!
水準之上的Core Ingrato後是與許慧欣eVonne合唱的The Prayer,
原來的曲目是Someone Like You,大概也沒人介意啦~
唯一會介意的大概是為什麼合唱的人是eVonne許慧欣,
不過憑良心講許慧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慢板的Swing Low Sweet Chariot帶來ㄧ些莊嚴的感覺,但是聲音特質忠實呈現!
詠嘆調再次豋場E Lucevan Le Stelle完整展現出他受過訓練的成果,
經典的Nessum Dorma是不可能漏掉的,
雖然狂放的高音不再,卻更加有技巧性及情感,收放之間更自然了!
他的高音音域仍然驚人,音質卻混厚許多,感情的存放點也精準表達出歌曲的意境!這是有別於以往RW演唱這首歌總給人驚艷的感覺,現在我覺得可以用激賞來取代了!
Music of the Nigh的出現,讓我很是驚喜,我一直很想聽RW唱這首歌,
我聽過原唱者及不同版本,總是”歌劇魅影”極了,但是,
RW唱這首歌變得不那麼”歌劇魅影”,可以不去連結那種熟悉的感覺,
好特殊的經驗喔!
You Rise Me Up的感覺也跟CD上不同,他最棒的是隨時可以把同一首唱過幾百遍的歌,讓我聽起來就是有那麼點不同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下半場並沒有結束的感覺,也許觀眾的氣氛才剛被撩撥到熱絡吧!
面對結束,當然欲罷不能,在ㄧ遍遍的Ancore呼喊中,
RW顯然配合得很好,也樂在其中,
工作人員上台獻花,還得到臉頰吻~相信大家都忌妒死了!
我隔壁同志就非常忌妒又哀怨的酸葡萄起來!
終於期待中的Nella Fantasia出現了,我愛死這首歌,就想聽現場的感覺!
接著他唱了首我覺得ㄧ定聽過卻不知道歌名的曲子,
我看著台上的RW突然覺得好性感,我用癡迷的眼神看著台上他的ㄧ舉一動,
他的眼神表情、舉手投足配合歌曲的旋律,竟然心跳加速的重新迷戀上那獨特嗓音給我的震撼!
看著RWㄧ次ㄧ次的走向後台,Ancore就響起,起立鼓掌,呼喊Russell不絕於耳外加激動萬分,他真就很會逗觀眾用各種方式消失然後出現,
肢體動作及表情都很逗,有時根本沒進後台,
是在舞台旁邊的音控工作區跟經紀人、工作人員或是保鑣之類的說話,
非常自然,ㄧ點都沒有明星架子!也就是說沒有形象可言!
再次出場時,就跟Sir William在舞台上互動,
不論是累死人的表情,還是無奈,假正經,裝模作樣一番,就是演給大家看!
這個人是適合表演的,大概很難找到有人像RW可以這麼自然的取悅觀眾!
不帶有任何矯揉做作的成分!
Toma a Surriento是Ancore曲之一,當然就是水準之作囉!
最後,來首清唱的O Sole Mio,為這場演出畫下獨特的句點!
清唱O Sole Mio證明他真的是個有實力的歌者,
不再只是靠著得天獨厚的嗓音天賦,那個不可ㄧ世的驕傲輕狂,
現在的他真的值得驕傲,我想幾乎要失去ㄧ切的磨鍊,
改變了他經營歌唱事業的心態,對很多事情更懂得內斂與謙遜,
然後學習,放進更多的情感在音符間!

我深深覺得值回票價,以ㄧ個單純因為聲音而來的歌迷而言,
非常容易由現場演唱中去發現歌手有沒有成長,
他有沒有具備足夠的能力去撐起歌曲應該要呈現出的質感,
除了聲音以外,我想RW用認真的態度及不斷成長的歌唱技巧感動了我,
這個聲音此生將永難忘懷,而且會一直癡迷下去!

上一篇:51美夢的假期

下一篇:記憶中的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