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8:58:17Julia

51美夢的假期

陽光溫柔的喚醒我,揮別上週的陰雨霏霏,
滿是濕意的心情,被耀眼的陽光蒸發了。
早餐是悠閒的心情搭藍山咖啡…
細細啜飲著濃香的咖啡…屋子裡充滿了令人迷醉的咖啡因,
Rusell Watson的濃郁歌聲搭配卡列拉斯的自傳…
Barcelona在陽光下恣意飛舞,卡列拉斯在細細訴說著生命的故事。
看完卡列拉斯的生命故事,進入時尚的SEX AND THE CITY—Kiss and Tell
順便可以想想該穿什麼去Russell Watson的演唱會,
特區第一排的位置,可不能隨便穿穿吧!
也許,下午應該去信義區逛逛新光三越打點一下囉!
或者,應該先去誠品旗艦店參考一下最新的時尚雜誌再說…
還是,去晶華酒店喝個下午茶?
懶懶的、無所事事的閒逛東區?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問題!今天所有的時間屬於我…在晚上6:30之前…我身心自由!
唉~~以上純屬美夢~~並不會成真!
自從知道5/1有放假,其實心情並沒有太興奮。
反倒是擔憂剩下的四天要完成五天的工作,根本就沒什麼值得高興的!
雖然,我近十年來沒有放過5/1的假期,完全沒感覺!
所以,當大家都興奮的規劃這三天的連續假期時,我才大夢初醒哩!
但是,星期六—固定ㄧ大早要當書僮,送他上課還得等他中午下課,
而且,他已經預約下午想去台北市立圖書館了,
所以我已經有當搬運工的心理準備!
並且,也早預約週日要請我帶他去科教館,這雖然是個殘酷的安排,
我卻沒辦法拒絕,只能認命的接受,我多想在家睡大覺好好休息啊!
三天的假期—已經給兒子佔了兩天!
還好5/1學校沒放假,謝天謝地~~本想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事實上,我還是ㄧ早就得跟兒子到學校,因為今天的早自習輪到我帶活動!
雖然昨天在科教館累翻了,今早還是得痛苦萬分的起床。
帶完活動,只好順便去菜市場逛逛,享受一下家庭主婦的樂趣!
然後,竟然擠在一大堆婆婆媽媽間搶購100元的衣服,還忍不住殺價起來!
(心中突然哀號~~我的新光三越ㄚ~~離我遠去==!)
早餐是豆漿+燒餅(那又濃又香的藍山咖啡~~真的是夢嗎?==!)
回到家,正吃著早餐呢!兒子打電話來查勤了,詢問我打算去哪裡過我的5/1假期?
還問說爸爸沒陪我ㄧ起放假嗎?可憐的老公,今天要去公司加班呢!我回答說計畫早餐完畢去信義區逛逛的!
這小子竟然說:「唉呦!你既然沒事中午就幫我送便當吧!」「我還沒有吃過你送的便當喔!」(用渴望的語氣說),當下,常因為工作而忽略的愧疚及母愛又被激發,只好非常Nice的說:「好吧!」(答應後,總有種被騙的感覺,真是百般不願!)
這時,親愛的老媽從在廚房裡說:「兒子要你送便當了喔!」(聽得出來她是在偷笑)
然後又說:「既然你今天放假,不如陪我去拜拜!這樣…對你身體比較好ㄟ」(這是半強迫的口氣)
我只得用滿口燒餅回應:「好~~」(滿口的燒餅+滿心的無奈,我的下午茶飛了==!)
這下子,等拜完,小子也放學了!我自由的時間也到了~~
所以,有什麼好期待及興奮的呢?
我其實寧願沒有放假,我甚至不敢去想明天上班的忙碌~~噩夢!
就在兒子下課衝進家門並且用充滿興奮喊著:「媽咪呢?」的聲音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