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15:08:11Julia

To Be A Woman

邁入四十後,突然覺得自己內外都改變許多,
收到生日禮物--一瓶香水,但我從不搽香水,因為對香味過敏,
常常聞到香水味就頭暈,最害怕莫過於在捷運上或電梯內,
遇到擦了香水的女性同胞,躲都沒地方躲!
但是,這次決定,就找個心情好的時候,嘗試ㄧ下囉!
現在開始終於有好心情去嘗試新事物了!
突然,想玩玩刷睫毛膏!因為,我從沒擦過睫毛膏!
我的臉ㄧ向只擦化妝水,冬天了不起加個乳液,
所有女人應該都有的保養品~什麼日霜、晚霜、眼霜之類~
從沒有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我想是自己懶惰,也不相信在臉上塗抹了哪些東西後,
自己就會有多美!於是~就省省吧!
我的化妝ㄧ向只有上了隔離霜,畫眉毛,塗口紅,極限是畫眼影!
連粉餅都是多年前的,平常不用,買了的下場就是放著當古董等過期!
口紅也很難用得完,面對各種色彩繽紛的口紅,我仍然是ㄧ條用到底!
話說,決定去買睫毛膏了,
記得站在屈臣氏裡看著品牌種類繁多的睫毛膏,當場傻眼!
功能那麼多,到底要買哪一種呢?
況且我只是ㄧ時興起玩玩,當下有種悔不當初的感覺!
沒事幹嘛突發奇想哩?真是找自己麻煩!
然後,終於買了!
面對自己短小幾乎不存在的睫毛,還真是不知如何下手,
終於知道,女人又長又翹的睫毛,真是得來不易啊!
在菜市場,像歐巴桑ㄧ樣討價還價買了二件今年流行的細肩帶娃娃裝上衣,
自從瘦了後,菜市場夜市是我的最愛,百貨公司專櫃就離我遠去,
接受價位從一千元以上直接下殺到ㄧ百元以上,
這大概是唯一受惠之處!
但這樣的服裝又是ㄧ大創舉,以往我是不可能穿這樣的衣服,
也許,四十真是一個重新開始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