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6:09:26Julia

小主人Neilson VS. 小客人ㄚ志哥哥

趁著還沒有開始上班,答應要陪Neilson去科教館看星際奇航國際巡迴展,回宜蘭時突然想到一起邀請他的ㄚ志表哥一起到台北來玩,也讓Neilson也學著招待客人安排行程,Neilson是獨生子女,凡事都只會考慮自己,很會吃醋,不喜歡別的小朋友,尤其是比他小的,一直很讓我傷腦筋!他跟阿志表哥的感情很好,ㄚ志沉穩內向,不像Neilson外放熱情,而且ㄚ志家裡有四個小孩呢!太有當哥哥的經驗了!
自從邀請ㄚ志來台北後,Neilson就陷入了興奮狀態,不准我關機,一天到晚問到底決定沒?一直到確認也安排好ㄚ志來台北,他都亢奮莫名,本來可以讓Jeff下班後直接去接ㄚ志,他硬是堅持要親自到台北車站接ㄚ志哥哥。
我跟他說ㄚ志哥哥是客人,要尊重客人的興趣,所以安排行程都要問ㄚ志哥哥的意見,他也會打電話給ㄚ志討論他的想法,只是談到最後都聽到他大叫:不要再說隨便了!哈哈,他終於知道隨便之苦了! 還跟我懺悔說他以後再也不會回答:隨便。
明明是約晚上10:30,下午我到新工作的公司交接,已經很累了,跟同事去吃晚餐後已經八點多,本來想那我自己去接好了,不用再回去帶他出來,結果他哀求我一定要回家帶他。我們提早了將近一個鐘頭就到約定地點,他一直無法靜下來等,到處亂逛、亂走,時間才到就等不及的問,怎麼還沒出站,說了一堆理由,還想進月台看,還要我打電話,就是無法耐心等待,真是受不了他!
原來他也是渴望有個同齡的伴,只是不願接受比他小的弟弟妹妹,嫌煩,沒耐心!
從接到ㄚ志開始搭捷運回家的一路上,只聽見他滔滔不絕得介紹與說明,ㄚ志都只是靜靜笑笑的聽著,看著這兩個性格迴異的表兄弟,真是絕配!
回到家,又玩到近1點多才肯上床睡覺,Neilson還說明天要早起帶ㄚ志去學校走走,我説,最好是爬的起來,因為平常如果這時候睡,不到10點他那可能起床!
跌破眼鏡,Neilson竟然六點就起來叫ㄚ志,然後天公不作美,下大雨,不能出門,兩個早起的小孩自己玩起電視棒球,我還在不醒人事中....心中實在非常佩服Neilson,更希望他上學時可以這樣就太完美了,但是...我想這是不可能的!
全員到齊,我一人帶三個小蘿蔔頭10點出門,先搭捷運到劍潭站然後轉接駁公車,Neilson依然精力旺盛到不行,管東管西的,意見超多!
到了科教館直接買票進場,ㄚ志果然開了眼界,在宜蘭這方面的展覽很少,我也逮到機會就幫他們拍照,Neilson還看的蠻仔細的,ㄚ志有時顯得沒興趣,沒關係,這也是新體驗。
直到我們一起進了Neilson所期待的G-Force訓練體驗,天啊!天旋地轉的,ㄚ志果然一臉慘白的出來,快吐了!我也很暈,唯有Neilson,仍然可以四處參觀,Sharon是第二個恢復正常的,我跟ㄚ志暈蠻久的,我還幫ㄚ志擦藥,接下來ㄚ志果然就拒絕任何可能會翻轉的體驗,好可惜!我不斷的鼓勵他,這個不會轉,去試試,他已經暈怕了!好不容易恢復了一些,Neilson又拖著他去體驗黑洞....可憐的ㄚ志又暈了!
我們笑說Neilson是當太空人的料,任何翻轉都不怕,他真的體驗所有的器材,還興致勃勃想再試一次!
吃午餐時已經近2:00,全部都在Burger King解決,ㄚ志還沒恢復的很好,顯得有些胃口不佳!還好休息一下有好一點,活動力也增加了!讓我稍微放心。本來要直接去天文館,不巧下大雨,雖然天文館跟科教館近在咫尺,我只有一把傘,大雨傾盆,我可不想濕身,就跟他們說等雨小一點再去,先讓他們自由活動,只要記得別亂跟人家走,回到座位上來就好!
我不知不覺就小憩了一下,他們來來去去的,我也挺放心的休息,否則怎麼會有體力繼續下去?
雨小了,終於進了天文館,逛了一個樓層,ㄚ志也恢復的不錯,又開始可以跑跑跳跳,有精神了起來,Neilson就迫不及待的帶ㄚ志去搭"宇宙探險車",我不想跟他們一起搭,就在出口等他們。
那知,ㄚ志又是ㄧ臉慘白的出現,又暈了!天ㄚ,ㄚ志說都是Neilson害的,讓他整天一直暈一直暈,我只有苦笑,怎麼辦? Neilson還是依然精力旺盛,我原來以為ㄚ志體力應該比Neilson好的說!
在天文館一直待到參觀時間已到的廣播,才依依不捨的出來。仍然有雨,不過比較小了,也六點多了,決定到士林吃晚餐,一上公車,ㄚ志又變臉了!我趕緊要他忍住,還打算提早下車,還好他撐到下車,只是胃口明顯不好,逛了一整圈都沒想吃的,結果當然是那個胃口精神都還很好的Neilson決定吃什麼了!也吃最多,吃完還喝飲料,然後為了怕暈車,我特別帶他們去士林逛逛,雖然沒有吃什麼,還是消化一下再搭車比較好!
一上捷運,果然大家都累了,找到位子就坐,喵到Neilson有小睡了一下,ㄚ志還是有點暈車,走回家的那段路,終於聽到Neilson喊累,只是洗完澡,他們又是ㄧ尾活龍,繼續玩到12點多才不情願的去睡覺!
明天,ㄚ志就要回宜蘭了,下星期學校就開學,一切得恢復正常了!
Neilson,這個暑假你也不用抱怨了吧!我答應你的,都有做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