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1:51:59Miss J.

買魯味的心得

同一條街上
連著三家賣魯味的攤販
對於一個陌生的食客而言
的確不知該從何選擇

第二攤
是一對老夫妻
由於那一次的夜晚
只剩下他們開著
所以我做了選擇
人就是容易因為習慣而就適應
後來的每一次
也因著和婆婆多聊兩句
漸漸的也不再選擇
只是心想著
老婆婆和老公公年紀這麼大了還要擺到深夜兩點
真的好辛苦
於是 更確定了日後每一次的選擇

今晚
老婆婆沒出來賣
只剩下第一攤和第三攤
由於車子的方向
我選擇了第三攤
點好自己要的東西之後
我看見的是
一家三口窩在一張桌子吃宵夜的畫面
老闆娘手指斷了三根
卻仍然用心的處理著我的食物
小妹妹在深夜一點仍然陪著爸爸媽媽做生意
那一煞那
我突然覺得
討生活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管是老婆婆或者是這一家三口
都讓我覺得好辛苦

我不知道下一次我會怎麼選擇
好像好不好吃突然也變得不重要
如果因為只為了填飽肚子
而可以多給大家一些幫助
那麼 我輪流吃好了
好像 只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