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4:05:17丹丹

Nonsense

一向都不喜歡講粗口的我, 竟然會一日內講了我想應該是自己一輩子所會講的粗口的90%

對, 我就是執意要搬走, 我真的忍受不了了

Landlord前幾天發了一封email來
字句間無不發出她那股火燒般的怒氣
當然了, 自己好端端的屋子被一班人搞到屋不像屋
牆壁被人打了個大洞, 圍牆被人靠爛, 冷氣開關被弄壞, 暖氣出口被踩爛等等等
在email中她說了一句:
”Since you have moved into this house we have had more damage, breakages and complaint calls from the condominium association than ever before”
讀完email的我只能苦笑, 沒有什麼感覺, 反正我跟本就像沒有住在那裡一樣, 那些breakages與我無關

最不妙的是, 屋主發現了我們客廳中有人在住
那當然是不被允許的啦

在屋主來檢查屋子之前, 住客廳的B生先說想接我的租住我的房間
當和一大堆party animals住在一起的時候, 自己的”房間”如何保得了
雖口頭上保證不會進去, 有門的房間就可以鎖上門
但畢竟B先生的門就只是一道窗廉之隔而已啊
在大家喝醉的情況下那裡保得住? 床也被別人睡了不知多少次了

B先生想要的只是有一間有房門的空間
我當然是十萬個願意讓給他了, 因為租金實在有夠貴的, 而且跟他們相處不來
B先生發出了Email詢問大家的意見, 亦希望可以好好地議價一下
因為住客廳的他本來交的是$300, 沒有可能交了房間的租金之餘還要再交不再住的客廳錢吧?
於是便希望以$600租房間, 亦算是為不住客廳有個交代

然後問題就來了
屋主發現了B先住住在客廳, 意思就是B先生已不能在住那裡了
同屋的S小的極度不滿, 說為什麼我和B先生的決定要形響所有人的租金
她說她極度不滿意事件因為B生先搬上樓上就結束, 她說當初決定要一起住就有當同屋的責任, 並說既然被發現了, 大家又想不出什麼其他方法的話就得多交點房租讓B先生搬上去

看到email的我真的覺得對B先生很不公平
B先生交$300, 比我們的少(主人房$470,其他的房間$420, 最小的房間$370)
不代表他就一定要一直住在這裡
他沒有租約, 沒有必要, 留這裡只是因為不想因為他不住而大家要多交租金
他跟本就沒有留下的必要, 他可以搬走的啊

當我這樣說的email發出去後, S小姐的反應還真大啊
她說, 現在不是B先生想搬上去還是搬走的問題
其中一段她說道:
”It’s the matter to Juliana - if he leaves, juliana won’t be able to sublet her room; if he stays then she does not have to find another tenant in order to leave the house. so i guess it is pretty clear now what’s going on and what the issue is”

呵, 把矛頭直指我呢
看到這封email之後的我氣炸了
很想很想把S小姐揪出來毒打一頓
Quota就是這個時候用完的 =P

不過我想S小姐好像忘記了些什麼
我交的屋租是全屋人最多的, 所有人都只是交420, 我交的是470呀
因為我房間最大, 多交房間最小的那個人的部份租金
就算B先生不住進我的房間而選擇搬走而大家要交回原來的租金(每人480)的話
我是無所謂啦, 因為我要交的都只是多$10, 請問金錢上對我來說有差嗎

第二, B生先搬上去和被屋主發現有人住客聽是兩回事
就算我不讓我的房間出來, B先生都還是要一定要搬走的

我想S小姐真的不知道, 那樣的話大家所交的租金一樣是會上升的
比起B先生提議他交$600, 大家交比平來的$440, 也就是說比如果他要搬走而大家該make up而交的$480, 少交了很多
那不是最好的辦法嗎?

當初一起住, 跟本就有心理準備說随時都會被屋主發現多住了一個人
現在被發現了, B先生搬上去或搬出去而令租金要提高了, 責任就只在我身上?
也就是說多交租金這件事是我獨個兒制造出來的?

就如B先生所說的
S小姐就不會客觀地分析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跟本就是immature
矛頭直指我的她, 壓根兒沒有記憶當初說想6個人住的是她自己
想不通現在是Landlord發現的B先生一定要搬走
想不通不管B先生搬上去或搬走, 大家都是要多交錢
想不通我讓不讓房間出來給B先生, 我都只是多交10元對我沒有影響
想不通B先生propose交$600也是為了大家反正都要多交租金的情況下少交很多

S小姐就只會一味兒因為租金提高了而把責任推給我

也對啦, 我也有責任
錯在選擇了和這班人住
錯在我當時天真得以為能和一班party animal相處得了


好, 各位我發洩完了
如果我也有不對, 就請你告訴我
我也是氣在心頭, 也會變得太主觀
我沒有說自己100%是沒有責任, 只是我認為一開始錯不在我

上一篇:殺人遊戲

下一篇:還不夠對不對?

2007-11-28 12:46:51

hey, kid!
move out! i believe you can find a better, much better place...

curious about how many dirty words you would say when u`re furious...haha(90% is how many?)

all i can think of is the f word(when i`m really angry i`d say that)

楓影 2007-11-18 14:27:03

相處好同住難, 或者呢個就係你係外國讀書第一件最能體會到的道理吧!!!
如果唔開心就搬走啦... 無謂睇人地面色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