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08:31:12濑 名

读者回答 5

封面故事:

在意大利的某个机场遇到你

好可爱

无奈我的语言水平有限,不然我一定问你拿电话或者E-MAIL. :- )



以下是记者J 和我的问与答

J: 你最近的作品越来越少了,而且质量也很烂,是不是江朗才尽啊?

我承认作品是越来越少,质量也很差,所以现在正在反思自己.之前我整天为了还债(答应很多朋友要写它们的故事),结果写出来的文章既没有量又没质.真得很对不起大家.我会反省一下自己的.

而且我觉得我不应该再答应帮人写东西了,因为创造是需要灵感的,可能当时候我很有冲动去写,但我不可能时时刻刻都有那冲动,所以之前所做的计划,我想只能无限量推迟.加上我会更注重与文章的质量,用词~~~~,于其写很多篇烂文章,还不如有一篇好文章呢.

经过法官的提示,我明白到,我不能再烂下去了,这样只会让读者更失望. Sorry again and again.
J:有人评价你的文章很悲情的去装可怜,写得很悲哀去骗女性读者的同情.

首先我已经结婚了,我没必要去骗女性读者的同情啊.而且同情有用吗?还不如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吧

关于我的文章,虽然很多都是很悲观,但不代表我的生活也这样.对不对?沙士比亚写的四大悲剧很出名,但他生活悲哀吗?而且他还用自己写的剧本开场表演,成为了一个富有的大作家.再举多个例子吧,余华写的书也是悲剧的黑色幽默.这也不代表他生活惨淡啊.所以我写的所谓 “悲剧” 是希望读者不要重复犯错.其实大道理人人都懂,但当我们身在事情当中的时候,人总会迷失.因为我们都不是圣人.

就举<露体狂?偷窥狂?>,虽然我是很伤心,但我更希望读者不要爱的太迟.在这世界上,谁亲过陪自己长大的家人呢?我们整天都在外忙碌,但我们有空都去干什么呢?是否我们应该分多点时间给家人呢?很可惜,虽然这些我都知道,但又身不由己的要在外拼搏.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我没有忘本,只是我锻炼还不够,还需要争气!



J:看你最近的文章,发觉英文越来越多了,是不是装B啊?

《易•系辞上》:“仁者见之谓之仁,知者见之谓之知。”,有些字,我觉得用英文去表达会比较好一点.而且我平常生活也需要用上它,习惯吧.但我以后会注意点.不过说得也是,两个中国人也需要用英文来交流,这可能也是中文的悲哀吧.

所以我决定,如果要写全英文的,我会把文章放到其他网站上面,这里还是中文的天下.

BTW:虽然我也不喜欢英文,但现在这个社会,还是会一点比较好.比如你可以用它来泡老外啊(但小心有性病)或者泡鬼妹(为国争光).



J:那你对你的文章是否说真话呢?

文章是创作的,不是说真话的.而且如果故事如有雷同,那纯属虚构.假亦真时,真亦假.如果看篇文章都要这么辛苦的去分真假,那还不如去睡觉算了.

而且发觉人是不喜欢听真话的,所以才会有人说假话.用经济学的分析是:供求关系.



J:新增加的<戏如人生>系列是讲什么的?

就如题目啊

因为我平时不是看书就是看电影,觉得有些电影很不错,所以就想和大家分享啊.而且人生也不就是一部戏吗?我们每天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尽管这部戏里面不会全是喜剧,但有悲有喜才可以领会人生的意义.



J:最后我和读者都希望你的文章可以有多点的变化和不同的题材.

这也是我所希望的,争气吧!我也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你和我都要努力哦!
PS:私人时间

Dear Friends & reader:

Perhaps I have not contacted you for a long time. Yet, I have not forgotten you. 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All the best!!!

Ciao


亲爱的朋友和读者

或许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联系了.是的,我从来没有忘记你,你总是让我惦记着.

圣诞和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Ciao(意大利语:再见的意思)








图片说明:

第2张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礼物

最后一张是我的朋友(Iran)
Iranian traditional food on new year day.

上一篇:精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