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15:03:01太陽

旅行隨想-時空錯覺

身在不同環境中, 有時候我會有種錯覺. 時空錯覺

今天我在 Eugene 的咖啡廳裡,喝著下午茶;同一個時間,在台北正是清晨時分,媽媽在地球的另一端沈沈睡著. 想著同一個時間,不同地方,地球村的人都做著不同的事總是令我覺得興奮,世界真是太好玩,要怎麼樣才能把我的世界填滿呢?

峇里島的我,美國的我,大陸的我,日本的我,吳哥窟的我,好像都不是同一個我,他們因為時空交錯的關係,都仍活在另個國度,文化就像是個興奮劑,讓每一個我像中毒一樣,找著治療自己的良方,貪瀆的吸著每個國家的空氣.

我喜不喜歡台灣?這是一個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有著我熟悉,喜歡及不喜歡的那一面,有方便以及不方便的那一面,有喧鬧及熱鬧的那一面. 它是個家.

我是幸運的,我可以生長在一個讓我用心去體會世界的地方, 我不用生在美國,過度認為美國就是世界的中心,我不用生在峇里島,終其一生,只能看著旅人來來往往,衣食有慮,而無法探訪世界的神秘.

世界是一本書,引人著迷,我迫不及待要把整個世界收入我的書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