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10:14:21太陽

The windy city--Chicago

Chicago—The windy city

離別那一天,是個難得的好天氣,我在冬天的陽光的迎接下走向下一個起點.
一個城市要美,除了用鋼筋水泥堆砌出的大廈以外,也一定要有渾然天成的美景襯托,Chicago就是一個這樣的城市,Chicago的Michigan湖就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我在Chicago散步大約只有一天半的時間,有二條路是一定要走的,一條是Michigan 湖旁的公園小路,沿著密西根湖的小路正好可以把密西根湖的風景一覽無疑,另一條是漂亮建築及shopping mall 林立的Michigan Avenue, 大部份的人對Chicago的印象,都是來自這2條道路,Chicago其餘的道路都是窄窄小小,還會有從半空中穿梭而過的捷運吵雜聲伴隨,這是城市成長下的成果,不損很多人對Chicago的喜愛.

Chicago有幾個Museum,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遊樂園,我只挑了一個Museum來逛,其餘的時間都在壓馬路,在芝加哥壓馬路實在是很方便,這裡的交通運輸十分發達,Subway . bus連成一氣,要去那裡都可以到達,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都市,雖說芝加哥也有犯罪率的問題,但晚上只要避免走到小路上,八九點在街上亂逛都是沒什麼問題的.

在芝加哥什麼都可以做,吃喝玩樂什麼都行,有點很特別的是,我覺得芝加哥對觀光客特別的友善,在這裡還有觀光客專用的free trolley,可以免費搭乘,在密西根大道的主要點上就可以看到站牌,有固定的路線到每個觀光點,司機會在車上不停地說話,我上去的時候,司機還唱歌,乘客也跟著唱,一團和諧,令人十分的愉快.


題外話---火車變公車
我原來住的地方是個小鎮,為了我要坐火車去Chicago,home爸home媽還特地開車一個半小時陪我到Indianapolis搭Amtrak,結果卻令我有點失望,原來Amtrak在網站上販售的火車票,卻是請你坐Greyhound去Chicago,經過溝通,原來是火車經過Indianapolis只有在凌晨四點,其他時間並沒有火車,但他們為了爭取生意,依然在網站上販賣 ”不是讓你坐火車票的火車票”,雖然結果我不是很滿意,但實在不想把好心情花在這種芝麻小事上,我還是很高興地往Chicago而去.


題外話---找路
第一次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找路,但事情郤是出孚意外的順利,雖然行李笨重倒也沒浪費我太多時間找路,其實不管到那裡,除了問人以外,自己也一定要做功課研究地圖,綜合自己和路人的答案,到那裡都不會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