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8:09:07嫻嫻

瑪莉,感謝妳來我夢中 !

 

很久很久以前,養過一隻狗,

我看著它長大應該是—她吧 !

別怪我雌雄不分當時我還很小 !

 

初次見面時,她也很小,

白色狐狸犬吧,大概,

你說雌雄都不分了,還分的出品種?

 ! 昨晚夢境中我看到的

久未出現夢境的我竟會夢見一隻刻意遺忘的狗 !

 

刻意去遺忘她,

年幼的心,當時承擔不起這種悲傷,

一如往常我沒有流淚,只是默默接受事實………

 

小小的白色的毛有篷鬆吧 ! 那是初次見面

餵她,她吃的比我還多,

洗澡,是每天下午三點左右,趁著大太陽還掛著,

她的身上,始終和我一樣飄著566的香味

 

我跑著,她跟在後;我走著,她也慢下來,

我不愛講話,她不會說話,

 

過了好一陣子,

幫她洗澡,逐漸感到吃力,

她甩乾水滴,也會打溼了我,

她一天用566我可以用好些天

她開心的跳起來,我感到很有壓力,

她長的好快好多,我只長了一點點,

 

我有功課,她去遊蕩,

那天,她晚歸,這從來沒發生過,

拿著手電筒,在鄉間村道上,我叫著她,

 

草叢間傳來淅淞的聲音,是她踡縮在裡頭,

她勉強站起來,蹣跚地跟我走了回家,

母親說,

大概是誤吃了農地裡的毒老鼠藥,排出來,就好了,

她躺在倉庫,不吃晚飯,醒著,

我可要回去客廳看電視了,

不久,她卻在我腳邊磨蹭著,

我說了,別吵我看電視,

硬是拉著她,回去倉庫;

 

其實,那是訣別,

小孩子天真的以為,過些天,排出來,便會好,

 

次日一早,母親趁我還沒起來,便將她埋了,

母親說的輕鬆,我也沒哭,打算忘了這事,

可是,我沒忘,

一個人,在新竹唸書時,我想起,

一個人,在夜裡獨處時,我想起,

每一次想起,都強忍著再忘記,

 

她,是我第一個朋友,

不需要溝通,就可以溝通的朋友,

 

瑪莉感謝妳來我夢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