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8:43:37小真

騎士公主<3>

「大家都到了吧?」手塚環看了在會議室的人。

「那…大石,開始吧!述說一下外面的情況。」

手塚坐了下來,準備仔細聆聽,「先等一下,手塚。」

跟以往的不二有些不同,現在的他表情嚴肅,這讓手塚摸不著頭緒。「怎麼了嗎,不二?」

不二頓了頓,隨後拿出一枝箭。

「箭?」

「不二前輩,那是今天下午越前練習時射歪飛進來的那枝嗎?」桃城問。

「什麼?射歪?!」龍馬聽到後非常不滿,自己的劍術是差了點,但箭術可是連手塚隊長都比不上的,怎麼可能射歪?!


海堂和桃城罰跑完,也到了櫻乃的房間,但一進門看到的卻是眾人趴在地上的情景。不二解釋後,他們倆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不二那時是騙人的?!


龍馬奪走不二手中的箭,仔細地瞧……緩緩道出事實:「這不是我們青國的箭。」

「喂!越前,不要為自己的過失找藉口喔!」

「就是說嘛~小不點!!」

「噓……」喔~海堂的意思是『真吵』

「不然你們自己看。」龍馬把箭丟在桌上。

他們看了許久,但還是沒發現有那裡不同。

「原來如此。」乾從筆記本中抬頭。

河村抓了抓頭:「乾,你看出來了嗎?」

他點頭,「我們青國的箭,箭身顏色是黑的。這枝箭它的顏色,乍看下是黑的,其實是跟黑色相近的黑褐色。還有,戶外射箭場和公主寢室,不在同一平面。今天箭是水平射進來的而不是斜射,所以我們可以排除越前失誤的可能性。」

聽完乾的分析,眾人一陣喧嘩。

「這麼說也對~哈哈~越前對不起囉~~」桃城大笑,用力拍了拍龍馬的背。

龍馬不悅的皺起眉,「很痛耶,阿桃前輩!」

「噓……爛桃子就是沒腦筋…」

「你再說一次看看!!臭蛇,你幹麻老跟我做對?!」

「你太抬舉自己了吧?!」

「可惡的傢伙!!!!!」

「喂~你們兩個…………」旁人又急忙來平息這場糾紛。


在手塚看到那隻箭的同時,或許已經跟不二有一樣的想法,只是……沒料到這一刻這麼快就來臨了。

一直沒發表任何的意見的手塚,此時出聲了。「好了,大家安靜!」

真不愧是手塚,才一句話大夥立即停止說話,就連動作也停下。要知道,冰山可不是好惹的!

「不二,請你說一下當時的情況。」

「嗯。」

「當時,我們正要進櫻乃的房間。忽然我感到一陣不尋常的氣息,往窗外一看,發現一隻箭正朝櫻乃的方向射進。不過還好時間夠充裕,我還來得及護住櫻乃。」

「那不二說越前射箭失誤是……」

「吶~那是為了要安撫櫻乃呀。」說完,不二向龍馬微笑道:「越前,不介意了吧?」

龍馬閉上眼,對不二燦爛的微笑視而不見,「還差的遠呢。」

呿~既然是為了騙騙那天真又迷糊的櫻乃,那倒沒關係。但是怎麼連其他前輩也相信不二前輩的這種爛藉口?!海堂前輩說的不錯…果真是沒腦筋。

不過,上次的遠處窺看加上這次的意外,真有人要對櫻乃不利呢!看來…我要再加把勁了!


「手塚,依我的數據觀察,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意外。」

低頭沉思的手塚抬起頭來,「怎麼說?」

「你特訓越前的這段時間將近有六個月,所以取代你保護櫻乃公主的人就由我們七人輪流。扣除出任務的天數,每人保護公主約二十四天。輪我的這二十四天就有十七天有人在遠處偵查公主。」

「什麼?!」訝異的聲音出自於菊丸,「那輪我的時候我怎麼都沒發現?」

「對呀~對呀~菊丸前輩,我也沒有呢!」

「噓…我也沒有。」

「那你們呢?」乾問其餘的三人。

「哈~哈~我也沒有呢。」大石和阿隆兩人乾笑,異口同聲的說。

「吶~我發現的次數沒你多~乾果然很厲害呢~」

雖然不二的語氣帶點玩笑成份,心中卻對這件事非常在意。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手塚會怎麼處理呢……


聽完乾的分析,手塚不斷地逼自己冷靜,想出有無可行方法能通。雖然之前就預設過,但這實在是來得太突然。

「大石。」

「什麼事,手塚?」

「這次去外面有發生什麼大事嗎?」

大石想了一下,「基本上都是一些小事。」

「對啊~裡頭比較大的事件就是碰到那個…千什麼清的在外一直騷擾女性。哈哈~都被我們解決了啦!!」這也算是『較大的事件』嗎?!真是夠了…

「英二,他叫千石清純。」不二提醒道。

「啊~對啦!千石清純、千石清純~!」

「既然沒事的話,今天就到這,回房休息了吧!散會。」語畢,手塚起身,離開了會議室。他需要一個人靜靜地好好想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見手塚離開後,其他人沒多說什麼,也離開了會議室。

龍馬獨自往櫻乃的寢室走去,他打算把卡爾賓帶回來。

到了房門前,龍馬覺得奇怪。『裡面怎麼那麼吵?』

由於好奇心驅使,龍馬決定在門外偷聽一下。


「小朋,剛剛才擦過不是嗎?」櫻乃死命拉著自己的衣服,難為情的說。

朋香斜眼看她,「什麼剛剛?妳的『剛剛』還真久啊……」

「可是不會疼了……」

「拜託~~~櫻乃,妳想騙我啊?!妳自己看!」朋香態度強硬,硬是把她的衣服拉扯下。

「啊…小朋……」櫻乃淚汪汪地看著朋香。我只是不想讓妳擔心嘛……

「這麼一大塊的瘀血還說不痛了?!」朋香惡狠狠看著她。

「但是…………」


到底怎樣啦?這房間的隔音怎麼那麼好?!只聽得到有人在說話但聽不清楚內容。

現在龍馬的耳朵整個都貼上門了。

……算了,進去問好了。

龍馬輕敲了一下門,不等房內的人回應就逕自開門走了進去。


「櫻乃…妳……?!」話未說完就被眼前的人兒嚇到了。他撇開頭,臉夾上有明顯的紅暈。

「咦…龍馬……」奇怪?龍馬怎麼啦?一進門看到我就變得怪怪的。

「龍馬殿下…你怎麼啦?」朋香試探性的問道。

龍馬飛快地瞟了櫻乃一眼,還是一樣…「那、那個…妳、妳的衣服…」

平常自大又狂妄的小鬼頭到哪去了?!越前龍馬說話竟然結巴?!

「我的衣…服……」櫻乃乖乖地重複龍馬的話,慢慢地化解這其中的意思。

她低下頭一看,赫然發現自己肩頭上的衣服剛才已被朋香拉至腰部。

「唔……」頭低下就再也抬不起來了,櫻乃羞紅了臉,快速把衣服拉回來。

就已經換好睡衣在床上躺平了,又突然被朋香拉起來說什麼再擦一次藥……啊~~~都被看光了啦~~!!

在一旁看著這齣戲的朋香,憋笑憋得利害,在忍不住之餘,隨性找了個藉口就跑出去了,留下這難為情的兩個人。

過了許久,龍馬受不了這寂靜。他裝做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走到櫻乃的面前。

他清了清喉嚨,說道:「我還沒進來前妳們在吵什麼?」

「咦?」她抬起頭看了龍馬一眼,卻又馬上低下頭來。怎麼辦…好尷尬……

又過了一會兒,龍馬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什麼都沒看到!」他非常清楚櫻乃的個性,若不解釋,這傢伙可能到死前都會故意躲他。

櫻乃抬起頭看著龍馬,眼裡有些許的疑惑。

「我說的是真的。」呃…也不完全啦……龍馬在心底補上這一句。他坐下,在櫻乃的旁邊。

「說吧!剛才在吵什麼?」

「嗯…..」櫻乃正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說,說了龍馬會擔心,但是不說…

「就小朋堅持要幫我再上一次藥……」櫻乃的聲音小到連螞蟻都唾棄,但還是被龍馬聽到了。

「怎麼?妳受傷了?!」方才的尷尬彷彿消失了般,龍馬擔心的問:「傷到哪?」

「就這……」櫻乃指了指自己的左肩。

「我看看。」龍馬顧不了那麼多,就拉下櫻乃肩頭上的衣服。

「啊……龍馬…」櫻乃又再次爆紅了臉。

龍馬皺眉,「怎麼瘀血的那麼嚴重?」他拿起藥膏,準備幫櫻乃上個藥。

「啊……龍馬…」櫻乃不安的扭動。

龍馬抓住她另一肩,「不要動!這藥是一定要上的。」

看著龍馬堅決的眼神,櫻乃也不在推辭,乖乖坐著讓他幫她上藥。


龍馬非常專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弄疼了她。在一片雪白的肌膚中更突顯了那片深紫,這麼嚴重的瘀血,想必撞到時一定很痛吧!

櫻乃覺得很幸福,緊張在看到龍馬的專注及清楚表現在臉上的擔心時,早已消失無蹤。櫻乃竊笑,想不到龍馬也有這麼溫柔的一面。


藥擦好,龍馬意示櫻乃該上床睡覺了。

他替她蓋好棉被。

「怎麼受傷的?」

「咦?」

「我說……怎麼受傷的?」

「噢…就今天下午有枝箭從窗外飛進來,不二君護住我時我沒站穩,跌倒左肩撞到地板……」櫻乃感到不好意思,越說越小聲。不二君都拼命保護我了,自己卻笨拙跌倒還受傷。

原來…是今天的意外……

為了接下去不二的謊言,龍馬也加入騙櫻乃的行列。

「對不起,肩膀一定很痛吧?!」龍馬假裝成很愧疚的樣子。

櫻乃搖頭,「龍馬不用說對不起。龍馬一天的練習量那麼大,失誤也難免嘛~!」

她微笑,拉過龍馬的手,輕撫著。「況且你的手每天都要拉弓握劍的…一定更痛吧?」

龍馬沒接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也任憑櫻乃那雙纖細的手搓揉著自己的手。

感動於櫻乃的貼心話語,即使受傷,也先擔心別人,真是個笨女孩。

不過,就是這種個性深深吸引著他吧!令他想好好地保護她,不受任何人的傷害。

龍馬抽出手,撫著她細緻的臉。

「龍馬?」櫻乃對於龍馬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不解。

須臾,龍馬緩緩低下頭,在她額上留下一個輕吻。

「睡了吧,卡爾賓在這待一晚。」說完,龍馬就回房了。

原來卡爾賓早就在牆角邊睡著了。

櫻乃伸手摸著龍馬剛剛吻的位置。這吻,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