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20:10:10小真

騎士公主<1>

這天,城堡裡依舊上演著『公主失蹤記』,國王又動員了城堡裡面上上下下的侍女、士兵,急著把躲起來的公主找出來。

「公主~」

「櫻乃公主~快出來啊!」

「公主~櫻乃公主~您在哪呀?請您快出來好嗎?」即使侍女喊破了喉嚨,照樣看不見櫻乃的身影。

「唉~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嘛…太陽都快下山的說……」貼身侍女-朋香,無奈道。
這個櫻乃真是的…就是愛亂跑,才一轉眼而已就不見人影了。唉~~~




「越前,今天到這就可以了。」手塚放下手中的劍,跟他練習了一整個下午,臉部表情一點都沒變,絲毫沒有疲憊的現象。

「是的,手塚隊長。」反倒是龍馬,不斷的喘氣,額上的汗珠不少。可見功力遠遠不及手塚。他向手塚鞠了躬,收起劍,退出了練劍場,準備回房間好好洗個澡,去除今天一整天訓練下來的疲勞與壓力。

路上,龍馬看到一群士兵和侍女跑上跑下的,心裡有了底。

龍馬隨手拉住一位士兵,問道:「是公主又躲起來了嗎?」

「耶?」那個士兵一愣,而後表情像是找到一個不得了的救星似的。「越前殿下,您今天的訓練結束了是嗎?幫忙找公主吧!我們已經找了一整個下午,都找不著。」

『殿下』,是職位低對職位高的人所用的敬稱。

龍馬看著士兵,突然覺得這些人真是可憐……「你們回到自己的崗位吧!我來找公主,待會我會把她帶回房的。」

「啊~真的很謝謝您呀~!」士兵的眼中充滿了說不盡的感激。




每次只要櫻乃鬧失蹤,不管在城堡內或城堡外,龍馬絕對可以把她找出來。

為什麼?

其實龍馬也不清楚,只是依照自己的直覺罷了。又或者…是靠他跟她從小就玩在一起的默契。

像現在,龍馬又靠著他的直覺在花園的一顆大樹下找到了睡的很沉的櫻乃,懷裡還抱了一隻…………

「卡爾賓?!」龍馬驚呼,這傢伙怎麼從房裡跑出來了?

「喵~」聽到主人的喊叫後醒來,跳到龍馬身上。

感覺到懷裡暖暖的東西不見了,「唔……」櫻乃緩緩地睜開眼,「咦?小貓呢?」

「在這。」

她抬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處,「龍...龍馬,你怎麼在這裡?」

他蹲下,兩眼直視櫻乃那呆滯且可愛的臉龐,他嘆了口氣無奈道:「手塚隊長因為要訓練我,沒辦法整天在您身旁保護您,其他騎士也出任務去了。所以我不是告訴過您不要亂跑的嗎,公主?您這樣會害目前在身邊保護妳的那些人傷腦筋的。」

龍馬話一說完,重重地吸了口氣……一次說這麼多話還真累…

櫻乃低下頭,頭放到膝蓋上,整個人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蜷曲著。「我跑出來追小貓嘛……而且,你要訓練,沒人陪我,自己一個人待在房裡好無聊……」

「沒人陪?!」龍馬似笑非笑問道:「在身旁服侍您的侍女不是人嗎?」

「呃……」櫻乃臉紅:「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龍馬真討厭…就愛這樣挑我語病……

「咦?對了…那隻小貓……」櫻乃看向龍馬懷裡正熟睡的卡爾賓,問:「那是龍馬養的貓嗎?」

「是的,牠叫卡爾賓」

「卡爾賓?」

「嗯,不如這樣吧!白天時我要做訓練,您幫我照顧牠,晚上再帶回到我這。」

「咦…可以嗎?」櫻乃不可置信地看著龍馬。

「但是您要答應我,不要再亂跑了,這樣可以嗎?公主。」

櫻乃的神情突然落寞下來,「我不是跟你說過叫我櫻乃就好了嗎?我討厭你叫我公主…感覺很生疏…而且………」

龍馬看到櫻乃落寞的表情,心裡了然:「那好吧!櫻乃,妳可以答應我嗎?」

「嗯!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櫻乃微笑。


一瞬間的,龍馬覺得有人在遠處看著他們,來者絕非善意……


龍馬牽起櫻乃的手,「我們該回去…天色暗了。」

「好~」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