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1:57:13Justy

上梁不正,下梁怎麼辦?





前不久我帶著兩個孩子參加粉圓學校裡的BBQ餐會,除了學校提供熱狗之外,參加的家庭都可以自己帶一道食物去跟大家分享,趁這個機會可以認識同學的家長還有跟老師校長聊聊天. 時間是我下班後的5:30,可是那時k穩還沒下班,所以我就自己帶著食物跟兩個小孩走路去學校,之後k穩晚點再開車來接我們回去.



我真的很期待這次的餐會,因為上班時間很早的關係我沒辦法親自送粉圓上學,聽過很多同學的名字可是都還沒見過他們本人,這次我打算好好認識一下她的同班同學,也事先請我媽做了sushi讓我們帶去分享.(原本我想說我前一晚做青瓜卷就好,結果我媽說壽司要當天做才新鮮阿~~所以就變成她做了XDD)



還好這天天氣很好,走路很舒服,也還沒穿到後外套呢




看到落葉一定要玩的孩子們






十分鐘的腳程我們抵達學校啦~~





隔著塑膠罩拍我媽做的壽司.她真的很搞剛~我想說隨便做做就好她放這麼多料,一付超級好吃樣!





超拍謝的這位義工家長..我不小心拍到妳了^^" 這是放食物的枱子,等一會大家會按照被叫到的桌號來排隊拿食物吃



要來寫我這篇的重點了~~其實這天我真的很生氣,最後被氣飽了根本沒吃什麼@@



參會在體育館裡舉行,放著許多長桌,每桌大概可坐6-10人不等,桌上也放著桌號. 工作人員告訴大家,每次三桌去排隊拿食物,號碼是隨意選的,舉例來說可能第一批是三號桌,五號桌跟十號桌這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才三桌去拿食物,排隊的人龍排超~~~長!第一個原因我想可能是因為動線沒安排好,排隊的地方剛好就是大家進體育館的門口,遲到/剛剛才來的人可能不知道這個規矩,看到有人排隊那就跟著一起排隊這樣.



不過,其實更多的情況是,很多人明明知道一次只有三桌去拿,他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去排了.心裡應該抱著“反正也沒人知道我坐哪桌“這樣的想法,可是有這種想法的人太多現場就變得非常混亂的地步.



我們母女三人坐的是二號桌,當初坐這是因為其他人剛好就是粉圓班上的同學.先解釋一下,粉圓上的這班是split class,就是kindergarten跟一年級生的混班.班上一半是k班一半是一年級的小朋友.這桌的三個小女孩剛好就是一年級的,名字我都聽過,這下總算對上臉了. 想說一起坐可以稍微認識一下對方家長也好阿~
結果二號桌遲遲沒被叫到,可是這三位同學的家長早就去排隊領食物了.粉圓一直問我可以去拿了沒?我說還不行,人家有規定要等被叫到桌號才能拿阿~粉圓看了一眼同桌的人,我想她沒問的是“為什麼他們可以去拿?“ 總之後來我們總算被叫到了,我在排隊的時候,同桌的那些人已經在吃了



才剛叫到二號桌,結果二號桌的人都在吃,你們不會汗顏嗎?

就是這群人.我完全沒有想幫他們打馬賽克的打算.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他們知道規矩的為什麼不遵守?這樣讓他們小孩看在眼裡又會怎麼想?若是以後他們的小孩也不遵守規定他們大概也沒有立場說什麼吧?看到許多亞洲面孔的人這樣做我真的覺得很生氣,為什麼要這麼丟臉呢?而且不只是這個拿食物的例子,吃完後校長要介紹學校的老師們出場給大家認識,也一直呼籲大家不要講話,那位藍色衣服的爸爸還繼續講的很大聲,硬要逗同桌另一個嬰兒,結果把人家逗哭了,當下我真的很想叫他閉嘴(大人閉嘴不是嬰兒!!XD)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阿阿阿阿阿~~~~~人家都說不要講話為什麼你還要講話?是有沒有這麼需要在那個當下跟嬰兒玩呢?@@超級不尊重別人的阿!



還有一件事是小事,可是因為那個爸爸很讓我看不順眼所以我要計較!因為椅子不夠所以我特別去找工作人員拿了一張,結果他趁我去拿食物的時候坐了我的椅子XDDD而且我們回來後他也沒有要起身的意思,所以整桌人都坐著只有我站著吃.他只有瞄了我一眼這樣而已!!這位先生你去搶食物的時候沒有椅子坐,回來的時候多了張椅子而且還不是你去拿的你還可以坐的心安理得我真的佩服你!!



從他們一開始偷跑拿食物時我就想直接問他們知不知道“恥“這個字怎麼寫了,可是一想到粉圓還要跟她們同班一年我就忍住了....總不好在學期開始就跟其他家長交惡吧,不過經過這些事我也完全沒有想認識他們的打算就是了.當校長說不要講話而她們繼續講的時候,天知道我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忍住我大叫"SHUT UP"的衝動!!



還好她們已經是一年級了,明年應該不會再同班了吧...@@



k穩來接我們的時候我跟他抱怨,為了平息我的怒火他帶我們來吃蛋糕XD





雖然我還是很生氣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如果有人認識那些家長,盡管讓他們看這篇沒關係,我豁出去了反正,你們這麼沒水準我也不打算跟你們交朋友阿~~~~~~(我是說大人,小孩是無辜的,希望她們可以保有正義感跟正確的價值觀,不要被身教不好的爸媽影響)










上一篇:感謝文挑戰

下一篇:【公告】休息一週

海裡來的魚 2015-01-06 13:20:02

台灣的怪人真的很多
社會好亂

我老公每次在車上都會說
他已經想好當我跟別人有衝突時會採取什麼行動
哈哈
感覺我好像很常跟人家吵架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老公很棒耶
都已經想好了XD
果真是好男人來的!!
2015-01-10 12:40:35
海裡來的魚 2015-01-04 13:55:33

因為我也不會一個人出門
所以通常發生這樣的情形我老公也在旁邊
不過也好
如果我被打還有人可以保護我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相信你老公一定可以保護妳的
所以不用怕!!

不過說真的
還是要小心點~~台灣感覺怪人很多阿@@
2015-01-05 11:49:11
海裡來的魚 2015-01-04 13:44:39

哈哈
對啊
我的好朋友有次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哪天在路上被打都不知道
真的是脾氣差又很雞婆
看到不順眼的事總是會不自主的插手

版主回應
握手!!
不過我只有在k穩在我旁邊的時候敢大聲而已
*顯示為很孬*
2015-01-04 13: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