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00:00:00Justy

溜冰場外的那位媽媽







請容我用去年九月的照片充數.因為溜冰課幾乎每個星期都上所以我已經懶得拍了哈哈



這篇只是我的一個有感而發.


不過還是得從頭說起.話說溜冰課是粉圓其中之一的最愛,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就幫她一路報名溜冰課報到現在,春夏秋冬都不例外.可能因為上的很勤加上她很有興趣的關係,這次的課她已經是幼兒班最高level的那班了.雖然有分level,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在同一個溜冰場上課,只是用不同區域分開作為區別.


有一位媽媽從上課第一天就成功抓住我的目光,不是她打扮特別明艷動人,事實上她其實很樸素,如果光看外表我會以為她可能是來自於哪個東南亞國家,但是一開口說的卻是有點不標準的廣東話,她的女兒跟粉圓同班,所以我們都站在同一個區域看著自己的孩子.那小女生非常可愛,一張小臉笑起來彷彿冰霜都要融化,可是她的媽媽卻非常嚴肅跟嚴厲,我第一次聽到她對著場內的女兒訓話時真的嚇到了,她不停地在場外“指導“著自己的女兒,明明老師也在現場可是好像她才是老師一樣,一直要她女兒“膝蓋彎一點“ “速度快一點“ “專心不要跟別的小朋友講話“ 如果前面的小朋友跌倒了,她還會要她女兒“快!!超越她阿妳站在那裡做什麼!“我甚至還聽過“溜這麼慢!妳沒吃飯阿?“這樣的話@@


說真的,我覺得她女兒溜的棒極了,動作姿勢也都頗為到位,可能是那位媽媽要求很高吧?一堂課30分鐘,她幾乎嘴巴沒有停下來過,我常常瞄到老師一臉無奈的表情,幾次她女兒跌倒了,起來之後給她媽媽一個燦爛的微笑,那個媽媽眼神看來超生氣,笑也不笑只是怒目瞪著女兒.有時候我真想搖著那位媽媽的肩膀說“夠了!妳的女兒很棒了拜託妳不要給她這麼大壓力好不好阿阿阿~~不過就是溜個冰嘛~~“XDD不過我超孬的只敢在心裡怒吼而已~


我的意思是,看到了那位媽媽之後我很認真的自省,千萬千萬不要在外面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雖然k穩說我教粉圓鋼琴時也是不苟言笑非常嚴格,我承認坐在鋼琴前面我就變成另一個人,但是至少至少,我是在家裡而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嘛XD (好啦我也有在試著溫柔教鋼琴,不過這真的很難!!)


話說回來,亞洲人的家長似乎要求總是比較嚴格,旁邊還有另一個外國人家長,他孩子其實不太會溜,常常跌倒,可是每次當孩子看向媽媽這邊時她都是給他一個笑容,一點點進步媽媽就說好棒好棒,我不敢說到底哪個方式其實才是對的才是好的,可能跟孩子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但其實班上的孩子們才4-5歲,我個人會覺得,現在這個階段,開心就好.



每一次粉圓從溜冰場上下來,總會問我“我今天溜的有很棒嗎?“ 雖然我知道她每個姿勢的強項跟弱點,我知道這天她有什麼進步跟有什麼該改進的地方,但我都會吞下那些話,笑著跟她說“有,很棒!“





玩得開心,其實才是我們讓孩子上課的初衷,至少,是我們的初衷:)




上一篇:讓我發懶一下

下一篇:喘口氣

二手指 2014-02-16 03:12:39

我們體操館裡也是充斥著很多這樣的家長~~~
哈哈哈~
家長給小孩的壓力超大的><

版主回應
哈哈ㄏ
我對運動方面的心態就是去調劑身心的
不會給小孩壓力!XD
2014-02-17 13:53:45
艾伯特 2014-02-16 00:38:06

好玩的、運動類的才藝學習可以輕鬆點吧!小孩要從好玩入手才會更厲害。

專業類,如:鋼琴、小提琴...,小孩子這種年紀學習要能夠立刻靜下來認真是很難的,連YAMAHA有統計過,小孩子耐心只有15分鐘,所以沒有一些壓力是沒辦法走下去的。

我家媽咪遇到這種情形會說,妳小時候有這麼棒嗎?妳小時候都考100分嗎?妳小時候考過幾次第一名??這意思就很瞭了吧!!^^

版主回應
是阿
我覺得運動類的就是去調劑身心
所以看到那個媽媽真的很傻眼@@

還好
現在溜冰課的老師們因此定了新規定
那個媽媽再也沒辦法念小孩啦
因為根本不能靠近溜冰場了XDDD
2014-02-17 13: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