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00:00:00Justy

【準園生態莊園】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總算到了尾聲,我們的台灣遊:)


跟四年前一樣,回溫哥華的前一天,也是全家一起出遊,兩台車浩浩蕩蕩去了宜蘭玩一天,這次因為剛好碰到清明假期,到處都是人擠人,所以我爸決定就近去位於五股的準園生態區玩玩就好.老實說我一直以為五股只有工業區,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世外桃源耶~



外觀,招牌很多,原本搞不清楚我們要來的地方到底是準園還是台北園外園





後來才知道原來台北園外園是指這個建築物,是一個類似招待所的地方,可以舉辦婚禮或是商業活動


繼續往裡面走才會看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因為天氣不好只好後製一下照片XD





步道左右都有一些關於昆蟲或是魚類的資料可以查看,蠻有知識性的



這裡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詢官網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



餐廳看起來還不錯



menu,大家都點套餐



食物照片我指隨便拍了一些



套餐的湯跟沙拉



兒童餐



我爸點的牛排


我爸跟芋圓,剛好嘴型都很奇怪XDD


我跟粉圓


吃飽飯後到處走走,餐廳後方有一些禽類可以看


也有一個生態館,裡面有魚,青蛙跟一些昆蟲



蝴蝶標本也不少.我爺爺對於蝴蝶有莫名的情感,因為小時候家裡窮,他到處去抓蝴蝶賣給日本人當標本,雖然現在看來有點殘忍,但是當時求的只是一餐溫飽,而且幾十年前的台灣蝴蝶真的很多阿~爺爺當時正在告訴我們,哪種蝴蝶可以賣多少錢:)


除了標本之外還有活生生的蝴蝶可以看喔






以下有兩張毛毛蟲的照片,害怕的人就快速往下刷吧
















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我後來才發現裡頭的蚊子超級多!!!


這張是我媽拍的,我當時追著小孩在塗防蚊液啦


因為蚊子太多了,趕緊抓著小孩出去外頭,才發現已經開始下毛毛雨了


我們躲在一個小亭子裡躲雨,但因為屋頂不是全部封住,所以還是會淋溼XD


芋圓從小就跟舅舅很有緣,她也非常喜歡舅舅喔:)


我的爺爺奶奶跟兩個姑姑還有表弟



等雨暫時小一點後,又繼續往步道前進,只是我們都得很小心扶好爺爺奶奶,因為剛下過雨地上很溼滑,又有一些台階要走


路上遇到園丁,她們跟我們解釋什麼植物是什麼,再過幾天哪種植物又會開花


美中不足的是,蚊子真的非常非常多!!@@就算我不停地補擦防蚊液,自己跟小孩還是被叮了好幾個包...我超級怕被蚊子咬的,畢竟很久沒被叮,每次都會腫超大一個包...最後受不了了趕緊躲到車上哈哈哈哈


很感謝這次回台灣所有親友的熱情幫忙,讓我跟孩子們有了很美好的回憶,一直到現在她們都還常常吵著要回台灣玩,希望下次可以很快又回去探望大家!



最後,用在餐廳的大合照跟大家說掰掰~~~




青魚 2013-08-08 14:59:24

等待你下次回台灣嚕~~
白木屋在桃園龍潭唷^^"

版主回應
喔..哈哈哈哈
我搞不清楚台灣的景點位置哈哈哈哈哈
好丟臉~~
2013-08-09 13:13:22
cevilla 2013-07-28 23:21:06

+1 一直以為五股是工業區
最近還有白木屋有設蛋糕工廠小朋友可以DIY
但不知道有這樣的後花園可以觀賞

版主回應
白木屋也在五股喔?
我真的不曉得耶~
2013-07-29 16: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