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00:00:00Justy

【我的香江,我的路】香港懷舊主題展




我覺得年紀越大真的越注意身體健康~~近年來只要一點點小毛病第一時間我就會馬上約家庭醫生,雖然十次裡面有九次醫生都跟我說是小問題沒有大礙甚至連藥都不用吃,我還是喜歡去給醫生看個心安^^" 這天醫生又用一分鐘的時間把我看完了.......看完醫生後沒事做在時代坊裡逛逛,發現樓下大廳在舉辦香港懷舊主題展耶,剛好我身邊就有一個香港人阿,於是全家一起駐足觀賞囉!



這是實際大小的60年代的家居示範單位




我發現不管是香港還是台灣,有許多東西看起來都很像耶

櫃子下層的鐵筒,牆上掛的篩子(那是篩子吧?@@)好像都有印象看過阿



洗衣板...不曉得現在年輕人有沒有看過?

當年我外婆跟奶奶都還是用這個手洗衣服呢:)k穩說他最懷念的是那個洗衣皂


這個綠色的爐我就沒看過了,不過k穩知道這個...證明我們年紀有差*咳咳*




麻將枱,不管是香港還是台灣都很popular吧XD




牆上的海報看起來也很有歷史..不過我最懷念的是,以前的美女鏡子阿!(就鏡子後面有女明星圖案的...大家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香港屋邨,我覺得色彩很鮮艷很不寫實

k穩說一開始蓋的時候的確是長這樣,不過年久失修之後每個看起來都是灰色的,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了
(話說...粉圓妳也太彎了吧...不愧是年輕人骨頭真軟!)






還有街頭小吃(大排檔)跟茶室酒樓的袖珍模型








講到香港怎麼可以少了燒臘呢~~~~




這個人力車我覺的很大一台,我跟本不可能拉的動何況上面還要載人,看來我不是當車伕的料@@




香港以前的紙鈔,這個我就很無感畢竟我都沒看過





最讓小朋友興奮的是這個,用樂高積木堆成的維多利亞港景觀!

這是由樂高認證的“樂高專業積木大師“(居然有這種職業!小朋友們趕快瘋狂玩樂高吧!!)Robin Sathe所創作的~


如果拉遠來看,會發現上面還有一家飛機呢(尾巴上的圖案告訴我這是國泰航空XD)




不僅僅是高樓大廈很吸睛,我覺得後面的港口全景才是重點!可惜都被前面的高樓大廈擋住了




看完樂高,旁邊還有許多攝影作品,k穩每一張都很詳細的替我解說.

雖然他才30歲不到的人(快了!下個月就30)居然看到懷舊展也這麼投入,讓我覺得他骨子裡真的是個香港人耶(阿本來就是阿~~)


這些作品都是香港已經消失,或是瀕臨消失的景物,所以讓老一輩(還有k穩這一輩)的香港人看了很有感觸

看k穩多專注阿~~



逛完了這個穿越時空的展覽,大人小孩在水池邊休息一下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完



嵐夔+湯小君 2012-07-28 10:41:38

喔喔
原來JUSTY的先生才是香港人
-
我喜歡這種展覽
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尤其是那些可愛的模型^^

版主回應
恩恩
我是正港的台灣人喔!!XD

對阿!
我超喜歡逛有關歷史的展覽的
2012-07-28 14:06:25
Martin.H 2012-07-28 09:44:34

這樣家裡的擺設就是我小時樣子.
好懷念那年代,
因為那時爸爸媽媽都還年輕,
弟弟還小,家裡的長輩全都還在,
而我們做小朋友的,
只要功課做好就萬事好了,
好輕鬆.

版主回應
我覺得這樣的擺飾其實很溫馨耶
一大家子都窩在一起:)
2012-07-28 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