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00:00:00Justy

病成一團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家這兩個星期來的境況,大概就是“病成一團“吧?(好爛的一句話..我本來想寫成語的,可是怎麼想都想不到阿@@)


要從粉圓的嘔吐開始說起. 原本上星期打算全家出去吃飯的,沒想到大家著裝完成正準備出門時,坐在門口的粉圓突然就吐了一地了(當然也不用出去吃飯了...)那幾天粉圓情緒都不很好,食慾也不佳,有點發燙但又不能算發燒(都在37度以上卻又不到38度),幾天後粉圓不停嚷著肚子痛,抱著肚子又叫又哭的,上廁所也都是水便.看著她尖叫大喊的樣子真是心疼!當天晚上我跟k穩就帶她去兒童醫院的急診室報到了.


根據症狀,醫生判定粉圓得了病毒型腸胃炎,因為沒有藥可以吃,只能給她tylenol舒緩不適的情況. 好險一天半後粉圓拉肚子情形減緩,也有胃口吃東西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我跟芋圓都發燒了T__T而且是跟粉圓一樣要燒不燒的37度多一些,有點難受但又不到吃退燒藥的程度.當場我心都涼了一半,想到粉圓抱著肚子哭泣的模樣,我跟芋圓該不會也會這樣吧?@@


兩天後我果然開始拉肚子了*泣*而且真的是一拉不可收拾(正在吃東西的朋友們,我對不起你們)情況整個比粉圓嚴重好多,第一天真的最為辛苦,頭重腳輕完全沒有心力作家事跟帶小孩,當場我很慶幸我媽人現在在這裡,還有k穩那天剛好放假.也多虧了這個機會,讓我體會一下之前粉圓不舒服的情況到底是怎樣,雖然我不至於失控的又叫又哭,可是這難受的感覺對小孩來說也真是折磨.


當我又好的差不多的時候,總算換芋圓拉了@@ (說總算是因為,症狀一樣,平常熱愛食物的她也毫無食慾,看樣子也是哪裡不對勁)奇怪的是除了食慾不振之外,芋圓倒是沒有像姊姊一樣辛苦,還是照樣玩耍照樣睡眠. 我又不禁慶幸起來,還好還不會說話的芋圓沒有太不舒服,不然疼痛又不會表達的她也太可憐了!也還好等到芋圓拉肚子的時候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這樣才有心力跟體力去照顧她阿~



等到芋圓也拉肚子之後,就換我媽了....XD平常看似堅強但其實最虛弱的k穩這次居然沒有中招,好讓人跌破眼鏡阿!!




好久沒出去玩了好想出去玩喔~~~~~

上一篇:我愛散步

下一篇:多謝大家的祝福!

samnei_baby 2012-04-01 00:34:58

台灣最近也在流行〞腸胃型感冒〞
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
都很容易受感染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戴口罩和勤洗手〞
還有能夠不吃就不吃
若是真的要吃也不要一次吃太多東西
最好是吃清淡且乾的東西
如饅頭
水也不要一次喝太多
最好少量多次
加上多休息
會好的比較快
希望你們能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我發現這裡也是耶
該不會全球大流行吧^^"
這裡好多人也都得了腸胃炎...

謝謝你的祝福喔
我們已經好了!:)
2012-04-01 12:28:07
蹺蹺板 2012-03-28 16:33:01

在台灣生病的小孩,醫院都會開一大堆的藥..
我最後都給小孩吃不到三分之一的藥..就停藥了
真的不需要一直吃藥..我擔心還有抗生素的成分
將來一定產生抗藥性的問題(台灣的抗生素都被濫用)
如你們的情況..我就給他吃點腸道的益生菌
然後針對飲食下手..稀飯.白粥.配點醬瓜..多喝水
多休息..很快的胃腸行感冒症狀即獲得改善
有食慾後就補充營養的食物..我的方式啦
總之.小孩生病真是心疼..祝福健康囉

版主回應
在這裡
醫生幾乎不太給藥@@
發燒就要我們吃退燒藥
抗生素也是不得已才給
所以幾乎都得靠小孩自己的抵抗力~~
謝謝妳的建議喔!!
感恩!
2012-03-29 11: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