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00:00:00Justy

父母要同調



前不久發生一件事情讓我有點感觸.


事情是這樣的,通常我們晚上的routine是,芋圓在喝最後一餐奶的時候,粉圓跟k穩會開始整理收拾遊戲間裡的玩具,等芋圓喝完奶就會跟全家掰掰然後進房換尿布睡覺. 這時粉圓也差不多整理好,k穩就會帶她去刷牙上廁所洗屁屁做些睡前的準備.同一時間我會消毒奶瓶清洗小孩的水杯做廚房最後的整理工作. 我們的工作一直都進行的很有默契很順利, 最後大家都會聚在粉圓房間,給她一個晚安吻,一天的辛勞宣告結束.


最近粉圓喜歡在睡前吃點餅乾當點心,我們都覺得ok,粉圓早就戒了睡前奶,可能吃點小餅乾會讓她肚子比較飽?重點是,今天粉圓説想吃餅乾的時候,遊戲房還沒有整理好.


我回答“妳可以吃餅乾,可是要等你整理好房間之後“
k穩馬上一付天塌下來我頂著的表情説“哎呀,不用啦!先吃再整理就好了
我很堅持“不行,要先整理完才可以吃餅乾!
k穩還是無所謂的樣子,“反正她每天都會乖乖收玩具阿,先吃後吃有什麼差別?
(要是先吃後吃沒有什麼差別,那為什麼不照著我說的收完再吃呢???@@)


這時候我就覺得有些不妥了


因為我是經過精密(?)的計算才決定這麼做,因為有餅乾吃,粉圓勢必會收玩具收的很勤快,而且吃完就可以直接去洗手刷牙了. 如果吃完餅乾才收玩具,粉圓一定會邊收邊玩,因為她知道收完就要準備去睡覺了,不知為何小孩都不太喜歡睡覺,總是能拖盡量拖@@


重點是,我已經先講出了我的規定了,k穩接著說的那句話讓粉圓知道“原來媽媽的權威是可以挑戰的“,“就算不照媽媽說的也沒有關係“,還有“爸爸比較鬆懈,這邊有漏洞可以鑽喔~“


這簡直就是狠狠地打了我一個耳光阿~~~~


我氣呼呼地帶芋圓去換尿布,出來的時候我問k穩,以後粉圓應該先做功課再看電視,還是先看電視再做功課?難道說因為她每天都會乖乖做功課所以可以先看電視? 我很清楚現在我們教的都不只是眼前的狀況而已,可惜k穩看不遠,他不知道事情的安排順序對小孩的影響有多深遠,我想讓孩子們了解辛勤耕耘後的果實才是甜美的(雖然收玩具不是什麼太辛苦的事啦@@但是..差不多嘛)我們在每件事情的處理方法上都可以讓她們學習,雖然看似小事,可是仔細想想我們真的要把眼光放遠一點阿



我告訴k穩,如果以後有什麼不一致的地方,可不可以私下先討論一下,不要當著小孩面前就否決掉另一個人的規定?父母要同調,小孩才好教阿@@












註1:

寫好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給k穩過目. 他說其實那幾天他們都是先吃餅乾才收房間(登愣)
不過!!!重點是我已經先講了規定了,所以還是要盡量不要在小孩面前直接否決我阿~~~~
我會很傷心ㄋㄟ!!



註2:

最近k穩有聽進我的建議,我們口徑要一致.他現在都會要粉圓收拾好房間才能吃餅乾了喔*轉圈*



Uncle 2012-03-11 14:35:18

愛情的結晶變成煩惱的根源

通常就由這個時候開始的啦

版主回應
真的..好煩惱= = 2012-03-12 12:13:48
gamma yyt 2012-03-10 23:48:30

要同調+1 !!!!!!!!!

版主回應
最近我媽來了
超難同調的阿阿阿阿阿阿!!!!
2012-03-11 12: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