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00:00:00Justy

【Christmas Market】我還以為我在德國咧



聖誕市場(Christmas market)其實在德國已經盛行了七百年的歷史了,據說在德國的每個小鎮都有自己的小市集, 每個城鎮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在溫哥華不知為何地也承襲了這個特別的傳統,而且溫哥華的聖誕市場還被譽為世界前十名精彩的節日市場!除了有各種手工藝品之外,還有很多德式小吃,這麼好康的活動,我們當然是不會錯過的啦~~~



聖誕市場位於Queen Elizabeth Theatre門口,晚上的門票比較貴(因為燈光美氣氛佳),一個大人要五塊,白天的比較便宜只要兩塊(六歲以下小孩免費喔)我是勤儉持家又溫柔婉約(這跟這個有什麼關係?)的家庭主婦,所以我們就選了星期一的早上去囉!  關於門票還有其他介紹請看這裡.



原來這裡離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好近喔!只隔了兩小條街!



白天都感覺不到晚上的那種溫馨聖誕氣氛,沒關係大家沒有miss掉什麼因為我幫大家把夜晚的美景拍下來了~~~(應該還是差很多吼XD)




所有的小店都作成小木屋狀,可能比較接近德國的聖誕市場的樣子吧我猜




要是夜晚看一定很漂亮!!~好可惜阿(明明是妳自己硬要白天來的阿~~)




那天我真的是病到快要往生但我還是帶小朋友出來玩了!又為了不要傳染給其他可憐的路人我還很有公德心的戴上口罩喔XD小孩也都穿很多,多到芋圓看起來都要蹦開來了!

粉圓的姿勢是她自己特意喬的,雖然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才剛開門我們就來了,所以人潮沒有很多




賣徳國pasta的小店




工作人員正在炒配菜,是一種很特別醃製的白菜(還是高麗菜?)



還有大家最喜歡的德國啤酒啦!只是天氣太冷實在喝不下去....



賣香皂的小店,有栩栩如生的水果



德國最有名的除了啤酒就是香腸了~k穩也跑去買了一份




好長喔~哈哈哈哈哈超過麵包這麼多耶!上面的配菜又是醃白菜(or醃高麗菜...)



雖然很突兀我知道,可是我要插播一張芋圓的雙眼皮照XD




小亭子可以讓人站著吃吃喝喝




德國除了啤酒跟香腸之外,還有一個有名的東西叫德國豬腳.這個我們當然也不會放過阿!!



可以單點豬腳或是點豬腳三明治,豬腳三明治聽起來很特別所以我們就點它了



外觀

老實講蠻好吃的耶!~k穩吃完有點欲罷不能,直嚷著説剛剛應該直接叫一份豬腳的~



這裡有個小小的旋轉木馬可以讓小朋友玩,一個小孩3塊錢,粉圓很想上去k穩就捨命陪君子啦~

整個旋轉木馬只有粉圓一個客人XD k穩事後説轉的好快!頭很暈~~~



除了旋轉木馬之外,還有一些可以讓小朋友自己DIY的小玩意,可以自己裝飾巧克力棒棒糖,自己做薑餅屋,或是裝飾蠟燭. 我們讓她裝飾蠟燭的遊戲因為不想她之後吃掉棒棒糖跟薑餅屋啦


其實非常簡單,就只是把貼紙貼到蠟燭上而已(好騙錢的活動喔XD)



感謝k穩這時適時地變出一杯熱巧克力給我,我真的覺得好冷阿阿阿
 





體驗成功!!~(這絕對不會失敗吧?)



廣場的中間,有人在唱聖誕歌



節目表.從早到晚都有人表演喔



還看到了Kathe Wohlfahrt的展示空間, 這是一家販賣聖誕用品的小店,裡面的商品都超精緻超高級的







一看到價格我馬上叫粉圓小心不要亂碰,爸爸媽媽賠不起阿XD





拍了一堆照片之後,店員很客氣地說最好不要照相,我們就乖乖收起來了...(可是還是手癢硬要放兩張!)




吃飽玩飽之後我們就回家啦~讓我們用兩個小孩的睡像跟大家說掰掰吧!!








威爾剛 2019-12-27 19:50:4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待月草 2011-12-22 15:05:56

呵呵~
香腸和豬腳都很誘人呢^^
但相信...那一杯滿滿愛意的熱巧克力~
才真的是甜入了心窩裡呀!
感冒應該都痊癒了吧?
btw~
肉燥試做了嗎?有没有成功呢?

台北又濕又冷~~~~~~~快要凍壞了!
>"<

版主回應
真的~~k穩那天很貼心耶
有嚇到我哈哈哈

恩恩
感冒都好了喔
不過現在芋圓在發燒@@
不知道跟感冒有沒有關係耶

肉燥....我還沒做 冏
那塊五花肉買回來到現在還冰在冰箱哈哈哈哈

妳也要小心身體
不要感冒了喔
2011-12-23 02:02:48
M ma ma 2011-12-14 09:33:10

芋圓穿得好圓滾滾喔!~^^
我覺得芋圓長得好高喔~

這個市集感覺好好逛喔!
聖誕節的氣氛也很濃厚..^^

版主回應
芋圓的確是比以前同時期的粉圓高
不過應該也只是正常的平均身高而已啦XD
(我這麼矮小孩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要是天氣不要這麼冷會更完美阿!
2011-12-14 12: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