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0:00:00Justy

【Chilliwack】不一樣的動物園


註:

這是chilliwack遊記的最後一篇. 拖了超久,因為中間實在有太多太多別的事情要寫XD




說老實話,在這裡住了這麼久,我跟kevin從來沒有來過這裡的動物園!!我也從來不知道溫哥華原來有動物園!因為離市區很遠很遠,還好從chilliwack過去算是挺近的,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看看啦,不然要是從家裡專程來這個動物園,我想我會覺得很麻煩吧^^“


停車費一整天是加幣五塊,大概台幣一百五左右(總之就是不到兩百塊啦)
之前看到新聞說在台灣動物園停車費停到500塊~~真的很貴哩


雖然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去過任何動物園(包括台灣的)但我覺得這裡的動物園跟台灣的好不一樣喔!

第一,這裡沒有什麼館什麼館,動物就是在外面跑來跑去就對了(所以沒有企鵝那些不適合這裡氣候的動物)
第二,這裡的動物住的地方很大,可能就是一群相同的動物住在一個山坡上,或是一片樹林裡@@,所以有看到動物是幸運,沒看到(或是離很遠)的時候大家只好摸摸鼻子說“better luck next time"這樣

也因為太難拍了,這天完全沒怎麼拍照XD就當作是來動物園散步囉哈哈哈

如圖,不覺得佔地很廣嗎?動物到底在哪裡~~~



由於每個動物的活動空間都超大,所以需要小火車這樣的東西(不過因為時間不合我們也沒搭到)



放一些剛好有看到的動物上來,這些比較給面子,有的幾乎就在籬笆旁邊,擺明了就是要給我們拍阿:)






對著我們叫個不停的驢子XD 好可愛喔



山羊很給面子,有一大片草原在後面,他偏偏就要坐在門口






台灣有黑熊,我們也有灰熊XD


我發現所有的猛獸當天都沒看到,看到的都是溫馴的動物
熊是那天唯一出現算比較兇猛的動物


剛好芋圓也餓了,就在熊的旁邊吃起午餐來


那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們嚇壞了的事.

由於芋圓一向都非常愛吃,雖然她當時只有兩顆牙(現在有六顆@@所以後面四顆居然就在短短三個星期內長出來了!)但是我們常常都給她吃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那天因為怕她肚子餓,又還沒有找到好位置餵她吃飯,於是我就先給她一塊早上買的麵包充飢.沒想到芋圓拿著啃了沒多久,她就滿臉通紅然後一付要吐了的樣子,我跟kevin當場超緊張的,趕快把她抱起來瘋狂拍拍拍!好險拍完之後她就自己把那塊卡住的麵包糊吐了出來! 原來是她自己拿著吃不會控制份量,一下子吃了太多才嗆到!

kevin事後告訴我,他當時超害怕的,以為我們差點就要失去芋圓小寶貝了!!!@@

從那之後我就不敢太高估她的進食能力了.....




下午兩點有獅子餵食秀,當我們走到獅子區時已經有很多很多人擠在那裡了,照片拍起來都不好看就不放上來了~ 工作人員也回答了很多跟獅子老虎有關的問題,我才知道原來動物園並不贊成餵活體動物給這些猛獸吃,因為這樣對那些小動物很不公平~~但是動物園區裡到處都有一些野雁野鴨,他們不會分辨安全跟不安全的池塘XD,所以如果有倒楣的野生鳥類飛到獅子老虎這區的話,有抓到就是他們的~~哈哈哈


跟木柵動物圓一樣,都有這種假的讓小朋友拍照過過乾癮



看到別的小朋友坐在大象背上,粉圓也很想上去,不過她爬不上去



k穩也不是很想幫忙的樣子XD



我們沒有逛完全部的地方,就決定打道回府了,因為走的實在太累了,加上小朋友也累了想睡午覺,雖然才下午三點,我們就結束這次的兩天一夜chilliwack遊,直接開車回去溫哥華囉!



離開前,看到這隻犀牛, 我一直以為他是假的,因為他一動也不動~
後來看了超久才發現他有稍微動了一下耳朵XD原來是真的阿!!





威爾剛 2019-12-27 02:31:5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Julia 2011-09-14 11:40:33

我還記得金牌說的寶寶小時候有一次喝奶喝到忘記呼吸
然後全身變紫 他婆婆嚇死了的事
真的當了媽什麼都很緊張啊!

現在Anna也很皮所以去公園玩我常常都捏一把冷汗
我覺得還是加拿大的動物園跟Petting zoo這些的
我還比較放心一點

不過
你拍到的這隻長頸鹿好漂亮喔~~
我還不曉得Chilliwack有動物園呢!
每次去Vancouver都會經過
下次要安排行程拜訪一下了~~~

版主回應
有阿我也記得那次寶寶發生的事情!!
真的很驚險!@@

很多人說動物園其實在aldergrove
不過可能就在那附近啦
查一下應該就很容易找到了:)
2011-09-14 13:30:3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9-14 08:23:28

我一直以為我有留言在這一篇
那可能是我半夜起床有看過卻沒留言吧^^


話說上面可如何說的那個小孩夾斷手的事情
真得讓我心頭一陣驚ㄟ
因為寶寶也很愛玩手扶梯
每次搭手扶梯他的手都喜歡放在上面那個黑黑帶狀扶手處
大人扶著黑帶狀扶手看起來很正常因為大家都是這樣扶著
可是換成寶寶扶著我就感覺渾身不對勁~很想把他拖離手扶梯
結果他現在搭手扶梯都是坐在階梯上
等到快到時又趕快站起來~

好險芋圓那一口有嘔出來
那畫面一定超緊張
又讓我想到寶寶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婆婆在家餵他喝奶因為噎奶緊急送急診的事
我婆婆一路哭~一路哭一路哭~到醫院還在哭~

版主回應
我還在想說你怎麼沒留這篇~是不喜歡嗎~哈哈哈哈哈鉿ㄏ


我到現在其實看到手扶梯都蠻怕的
(從小我自己就很怕搭這個啦)
所以其實不太敢讓粉圓自己搭
都想說抱著比覺好 可是粉圓現在已經是什麼都想自己來的年紀了....
我每次看她座那個都好擔心~~~@@

我記得那時後寶寶的那個狀況!
那時看就真的很嚇人
沒想到我自己也經歷了這樣的狀況!(雖然才幾秒不過我們都超驚的!)
2011-09-14 12: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