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00:00:00Justy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北溫吊橋



上個星期在雜誌上看到
北溫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多了新玩意
一個叫做Cliffwalk的懸空棧道
是今年六月二號才正式揭幕
現在目前最新奇的景點!
就馬上叫kevin星期一立刻帶我們去
剛好我表姊以前的同事不久前才舉家移民過來
表姊有吩咐我們要好好照顧人家
所以就相約一起出去玩啦!
他們的兩個兒子跟我們家兩個女兒差不多年紀
兩個都大半歲左右:)



雖然人家是新移民
可是比我們這老溫哥華人還厲害耶
出遊的前一天晚上他們打電話來告知
說如果上網訂票的話可以便宜兩塊加幣!
這麼好康的事我們居然傻呆呆一點都不知道呢
真是很謝謝他們呢!


票價其實不便宜
大人要加幣29.95
(應該是一千塊台幣左右?我不知道現在匯率多少)
還好六歲以下小朋友免費
所有省民其實可以買年票只要32.95
不過我們都是好幾年才來一次
所以沒買年票~~


我們約早上十點在吊橋園區門口見
大家都很準時
幾乎是同時到達



給服務人員看我們上網買好的票
 



一進去才發現原來每半個鐘頭都有一次導覽
十點的剛剛“開團“
我們就跟著一起聽解說




其實我三年前跟kevin來過
但是那時就只是隨便逛
完全沒有看到這區XD

這個走廊在介紹吊橋從一開始到現在的七個老闆


原來吊橋對面原本只是第一個老闆買下的的暑期別墅
不過因為下面有湍急的capilano river
(在原住民話裡面capilano是“美麗的河“的意思)
他們一家人得繞著河跟山谷走好幾公里路才能到別墅
於是就搭了一個簡便的吊橋
只為了讓家人方便到達別墅


之後慢慢每個owner就開始改良吊橋的繩索
或是擴大規模
才到了今天我們看到的樣子






Simon跟Tracy一家人



圖騰柱原來對原住民來說
每個都有不同的名字
不像我們現在全部都叫它們“圖騰“ XD




講解其實只有大概10-15分鐘
之後就看到吊橋了!!!
本來想讓kevin跟粉圓在吊橋前面拍照的
可是粉圓一直說“我要走我要走!“ XD

 

走下去大概不到1/3的時候
我就發現
我不敢走吊橋!!!!
這真的是很丟臉的事阿!
三年前我們來的時候
我明明走的健步如飛阿
kevin明明才是那個很怕的人阿!
甚至懷粉圓八個半月的時候我們還去走了Lynn Canyon的免費吊橋
為什麼現在我揹著芋圓卻不敢過去?????
難道真的是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嗎???


kevin就說
那好吧妳找個地方先餵妹妹吃東西囉


然後他很man的就陪著粉圓自己走了~~~~~~

吊橋對面也有很多景點可以看
可惜
相機在我這裡
所以沒有拍到XD


其實吊橋旁的這些樹都非常非常高大
讓我覺得人好渺小喔XD




吊橋有多高?

如果把美國那個自由女神像搬過來
大概就是看得到她的頭這麼高



吊橋有多寬?

如圖,兩架波音747這麼寬


吊橋有多“強壯“?

可以同時讓1300個人通過
或是96頭大象也可以


我們的解說員說
曾經吊橋邊有一棵大樹自然倒塌
整個往吊橋上壓去
結果吊橋毫髮無傷
樹卻段成兩半

看來真的是很強壯的橋阿!!
(那為什麼我不敢走過去呢?嗚嗚嗚)


既然如此
我就隨便拍拍好了



找個椅子開始衛芋圓吃食物泥



等我餵完,也差不多鼓起勇氣打算過橋去找大家了
結果發現這時後人變超多
都要排隊了



轉頭一看
發現他們也回來了~(有看到粉圓跟kevin嗎?XD)


粉圓一路上被很多叔叔阿姨稱讚
說她很勇敢都自己走
不過我想she is too young to be scared XD


苦了simon,
全程抱著一歲的弟弟走來走去
(聽說那天回家倒頭就睡XD)




粉圓跟爸爸也回來了~




大家都回來之後
我們馬不停蹄繼續往cliffwalk走去
準備挑戰自己的極限啦~~~~



(因為照片太多,cliffwalk下次再寫 XD)
M ma ma 2011-07-13 14:31:09

走這吊橋感覺好刺激喔!
不過粉圓好勇敢喔!居然都不怕耶!^^

版主回應
可能是太小了還不懂得怕吧^^“ 2011-07-14 05:26:15
花子 2011-07-04 01:36:07

我說的是解說員 :P

版主回應
喔!~~原來如此 :) 2011-07-04 04:14:10
花子 2011-07-03 01:32:15

為什麼外國人隨便怎麼看,就是這麼自然奔放有自信的帥呢~ ㄏㄏ

有篇研究是這麼說的,當孩子生得越多,父母就會越在乎自己生命的可貴!
簡單講就是會越怕死這件事~
因為孩子多了嘛 ^^

版主回應
花子是在指哪個外國人呢?
因為我看來看去找不到自然奔放有自信的外國人ㄋㄟ 哈哈哈

可能真的是這樣喔@@
我現在超膽小的
2011-07-03 13: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