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00:00:00Justy

兩個寶貝的近況



粉圓:

繃帶拆了以後
果真如我所料
粉圓開始對ok蹦下面的傷口有很大的興趣
常常偷偷用手去摳她的縫線@@
我每次都替她感到很痛
畢竟還沒有完全好
這樣摳可能會發炎
雖然她都說不會痛
(開刀到現在沒有痛過!)
可是我在旁邊看了就很毛阿~~~~~


這張照片在facebook上很多朋友已經看過了
不過我還是要再放一次..



現在我每天都得幫她重貼新的ok蹦跟上藥
因為早上新貼的通常到了晚上就被粉圓“玩“掉了
當初我努力保住粉圓繃帶務必在她手上待一個星期
就是知道她一定會去玩ok蹦
kevin還在說什麼“醫生說沒關係阿~掉了就換ok蹦就好了.."
知女莫若母
要是繃帶很快就拆了的話
她那麼愛把ok繃撕下來摳裡面的東西
那個傷口可能得再回去重新縫過一次吧@@


雖然她手開刀
之前繃帶包著我們還是讓她自己處理生活上的事
像是自己爬到餐椅上坐阿,喝水吃東西等等的
除了洗澡要比較小心不要碰到水以外
幾乎完全沒有影響
婆婆來過家裡一兩次
看到粉圓包著繃帶心疼的要命
喝水幫她扶著水杯
吃東西也用餵的
知道婆婆是怕粉圓自己不能做
不過我還是有跟婆婆說 沒關係 都讓她自己來就好~~
婆婆也馬上像以前一樣
讓粉圓自己處理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我婆婆
給我這麼大的空間教小孩~~~:)







芋圓:

一直以來她給我們的感覺
就是個很乖很乖的小孩:)
最近還是跟以往一樣很乖(我真的沒別的形容詞了..)
自己躺著玩 玩著玩著就睡著
對於不用哄睡這件事
我整個感覺有鬆了一口氣阿!~~~
因為我們的沒經驗
粉圓以前都需要人家哄
(好險 現在也不用哄了)
現在我真的覺得我出運了
再也不用抱著小孩在房間走一百圈唱五十遍搖籃曲的感覺
真好!


芋圓還是不喜歡吵雜的地方
但是去餐廳吃飯我找到祕訣了
就是把她的推車用小被子擋住周圍
只留一個小區塊讓她看得到我就行了
她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這樣非但不會哭
可以在裡面自己躺到睡著喔~~


已經開始給芋圓喝配方奶了
目前五餐奶裡面
就有三餐是配方奶
不過每餐配方奶之前
我都會先抓來親餵一下
但我想真的已經沒有多少母奶了
因為每次親餵完
芋圓都還可以喝下180~200cc的配方奶@@
食量真的很驚人哪
也證明我之前的確讓她餓到了
真是可憐的孩子^^"



最近我們念書給粉圓聽的時候
會把芋圓抱過來一起聽
當初粉圓也是差不多四個月開始看書的
希望芋圓長大以後也可以像姊姊一樣愛看書喔~




粉圓+芋圓:

粉圓很疼妹妹
喜歡幫忙拿尿布跟奶瓶
芋圓也很喜歡姊姊
眼神永遠追著姊姊的背影跑來跑去
希望她們可以一直感情這麼好喔!




上一篇:謝謝妳們

下一篇:我不後悔

仔仔的娘 2011-03-08 08:51:00

小孩乖想在心裡就好~千萬不要在他面前說!!
當初也覺得霈霈很乖~
可是~每個小孩還是有自己的點~"魯"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都不敢在她們面前說阿~~^^"
2011-03-08 12:52:21
海星 2011-03-05 00:17:17

小孩越小接觸書本越好....這是對的
以後你們家就會變成書香世家XDD

版主回應
希望可以喔~
粉圓自己也很愛拿書看
不過因為他還不是很會控制力道
常常不小心折壞她的書
我看了都很心疼呢^^"
2011-03-05 05: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