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01:00:00Justy

我們知道錯了





我跟Kevin
說好聽一點是互補
但是其實就是個性差異大
連價值觀都是天差地遠
有時候原本只是討論事情
講到最後就會真的吵起來


今天就是這樣
本來開開心心
全家一起出去陪粉圓上跳舞課
上完課一起去買菜
回家的時候在車上又因為很小的事情一言不合
又吵架了


吵得算是有點兇
最後我把粉圓帶到房間裡吃午餐
芋圓就自己躺在小床上
門還鎖起來
把kevin一個人留在廚房整理東西
鎖起來得不只是門
還有心
kevin跟我講話都得在門外大聲說
我也在裡面大聲回應
還是沒有共識
他就開車出去了


粉圓看著我很久
最後她問我
“爸爸呢?“
我刻意裝作不在乎的回她“出去了“
她又說
“要找爸爸“
我有點生氣
跟她說
“現在家裡就只有媽媽,你要找爸爸還是媽媽?“
(唉 真是很糟糕的講法 居然叫小孩選邊站)
粉圓兩個都不選
她說
“我要吃mun mun" XD

過了一陣子才說
“我要爸爸,也要媽媽“
當下有點難過
小孩真的很無辜
大人吵架關她們什麼事阿~


雖然不太氣了
但還是要ㄍㄧㄥ著
畢竟kevin開車散心不知道開到哪去了


該做的事照做
擦地板洗衣服
一邊在想該如何解決這次的吵架
很多時候我都會先釋出善意
但這次我認為他很過分
絕對不能妥協
可是萬一對方也不妥協呢?
這就是麻煩的地方


粉圓還是時不時問我爸爸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是絕對絕對不會先拉下臉打電話的啦!


兩個半鐘頭後
kevin總算回來了
那時我正坐在沙發上跟粉圓吃優格
他一進門就問我
“氣完了沒?“
語氣很溫和
溫和到我覺得他好像在撒嬌
當場心裡在歡呼“YES!我贏了!!!“
但是臉上還是裝作沒表情
我跟他說
“你要跟我道歉“
他說
“好,可是妳也欠我一個道歉“
於是我們互相道歉
然後把事情講開
大家又說說笑笑
過去那煎熬的兩個半小時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粉圓非常非常開心看到爸爸
看到我們又和好了
最高興的是她
她要我們坐在她的兩邊
然後她一手搭著一個肩膀
把我們拉過去親她的臉
那時候的粉圓
笑的好開心


我才意識到
我們的吵架帶給她多大的不安全感
她最最想要的
也不過就是我們一起開開心心的寵愛她罷了


我真想哭
我們做了最壞的試範
以前都覺得她還小不懂
沒想到她什麼都知道


當晚我們好好的聊過
為了小孩
以後要把脾氣收起來
多一點忍耐多一點替對方著想
再怎麼樣都不能在小孩面前吵架了

上一篇:真是太有才華了

下一篇:早起的鳥兒

司佳 2012-09-14 01:11:28

粉圓這張照片是她所牖照片中最漂亮的一張

看你們一堆人都只講究不能在小孩[面前]吵架、
似乎小孩很好騙?

只有一個人回應說在背後冷戰都不可以。
其實只要家裡氣氛不好,小孩都感受得到沒有溫暖。

不是什麼[安全感]的問題,而是[溫暖]與否的問題。

再說妳和K穩吵架、對粉圓的關鍵問題不是吵架本身、而是吵架之後K穩跑出去了、又沒說去那裡?也沒說何時回來?這樣會使粉圓擔心她爸爸再也不回來了。
所以安全感的問題只發生在吵架之後不告而別。

版主回應
先謝謝稱讚喔:)

我也覺得氣氛真的騙不了人
雖然沒有吵架
可是如果在冷戰的話小孩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個低氣壓哩

還好目前只發生過這麼一次
在這之後k穩在也沒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了
2012-09-14 12:59:14
(悄悄話) 2011-01-27 18:05:17
小卿 2011-01-26 15:55:06

妳聽到那句“我要爸爸,也要媽媽“~
心應該都碎了吧~
小粉圓好懂事~知道要爸爸也要媽媽^^

版主回應
是阿
當場真的覺得我不是個好媽媽~~~~~@@
居然問這種問題!
2011-01-27 1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