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4:14:03Justy

樓上的 不要再敲啦!


首先
我想我得先說明一下我家這棟建築的結構XD


通常在這裡的房子
獨棟房或是condo都是木造的
但是如果是樓層高一些的apartment
用的就是鋼筋水泥
兩者比起來
鋼筋水泥的房子隔音效果好很多
我們這層樓不知道是風水好還是怎樣
最近有一堆孕婦
還有很多小寶寶出生
隔音好到我從來就沒聽過其他小寶寶的哭聲
隔壁的先生還問過我們
他的寶寶常在半夜尖叫
會不會吵到我們睡覺
說真的
我跟kevin真的是一點聲音都沒聽到哪~~~


我們這個apartment外觀呈梯形
剛好我們家就在邊邊
所以有一半的樓上是空的
只有粉圓的遊戲間上面是五樓人家的家
最近他們好像在裝修
裝修的聲音真的就是一清二楚了
剛開始也沒有很大聲
還可以忍受
不過就這樣斷斷續續持續了好幾天
感覺不像是在裝修
好像是主人閒著沒事這裡敲一下那裡敲一下
就這樣敲一天休息三天
幾個星期還是聽到他在那邊敲敲打打


“到底有完沒完阿?!“
不只我們家有怨言
隔壁的鄰居也問我們有沒有聽到樓上的聲音
大家都覺得很吵
只是想說忍一下就過去了


問了管理委員會的人
(因為裝修都要先寫好一份聲明交給管理公司)
她們說他們有同意讓他們裝修
可惜我忘了問他們到底要開工多久
畢竟當初我們裝修地板的時候
上面清楚明白地寫裝修的材料還有裝修的總須時間
這樣一直敲敲敲可不是辦法
以這種速度
可能我生完小孩在做月子他們還在樓上敲@@


“但是如果用drill的話就不行喔!要馬上告訴我們“
管理委員會的人如是說


遊戲間的新擺設 我媽很愛玩大風吹的遊戲 把家具搬來搬去



這樣可以玩的空間變大了




結果過了幾天
果真有好像馬路工人用來鑽地的那種聲音!!
只是現在不是在馬路上鑽
而是在我的頭頂上鑽!
剛好那時是粉圓的午睡時間
粉圓被吵到睡不著
一直緊抱著我說“好可怕好可怕!“
我最最最討厭有人打擾到粉圓睡覺
絕對是殺無赦!
我馬上二話不說
打電話給管理員投訴
沒人接 是語音信箱
打電話給管理公司
也是語音信箱
當場整個氣死我了
要找個人投訴都找不到


因為實在太生氣了
而且家裡沒別人在
只有我跟可憐睡不著的粉圓
心一橫
蓬頭寇面穿著拖鞋的我
抱著粉圓就上樓討公道去


一到了50X門口
我“叩叩叩“很大聲
一個胖胖的老外開了門
(應該是屋主)
我氣呼呼地死瞪著他

“你們很吵耶!!吵到我女兒不能睡午覺!“
“而且管理委員會的人說你們不能用地鑽!!“


胖老外馬上賠笑臉說對不起
他說他們沒有每天在開工
(看得出來 不然不會幾個星期還弄不好)
不過他說they are allowed to make ANY kind of noise
唬的我一愣一愣
想說管理委員會的人難道說錯了嗎~~
然後他又說
聲明上有說他們可以從早上八點開工到下午六點
這段時間內是允許發出噪音的


我明白我不能叫他下午一點到三點不要吵
可是鑽地聲真的讓粉圓睡不著阿
而且也搞得她很害怕!

胖老外就說
那不然以後如果還要用drill
他會先打電話給我=  =
沒別的辦法
我也只能這樣了...


粉圓穿這樣 瀏海又剪短了 好像小男生XD










後來又安靜了好一陣子
應該又在偷懶了~
某天我們一家三口出去玩回來
在電梯巧遇50X的胖屋主
我覺得有些尷尬
畢竟那天實在很冒昧
想說我有打扮他應該認不出我來
我又縮在kevin的身後
看不到看不到
沒想到他還是看到我了......=  =
還問我 “最近都沒有很吵吧?“
(廢話 你沒開工當然不吵)
kevin有聽我說這件事
而且胖老外的態度真的很好
(果然印證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句話)
於是有說有笑地結束這次巧遇



結果
當晚半夜十一點多
又聽到樓上在敲敲敲敲的聲音了!!
不是說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嗎?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半夜十一點你在敲什麼敲?


由於他施工的地點就是粉圓遊戲間
也就是我跟粉圓的睡房正上方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大聲的
kevin跟我媽也都聽到了
我們都覺得超無奈的
決定下次遇見管理委員會的人時
要好好問她們到底50X要裝修多久?
雖然他看起來人很好
不過我還是要投訴他半夜還在敲敲敲的事啦~~~~



PS 這篇純粹是抱怨文
       我知道胖老外絕對看不懂中文 也不知道我的blog..... =  =






上一篇:難以解釋哩~

下一篇:關於讓座

Athena C. 2010-09-06 14:27:31

我鄰居也常在敲敲打打的...而且半夜11點半用電鑽攢牆壁的事他們也做過...真的很令人傻眼!

另一邊的鄰居都是半夜快12點才在小孩房浴室洗澡(樓下剛好就是主臥的床頭),一直發出kikicoco聲,誇張的是洗完澡還刷地撞擊牆壁發出很吵的聲音加洗手檯水聲、馬桶沖水聲

所以我了解那種吵! 而且他們對於吵到左右鄰居完全不當一回事說...

版主回應
@@
真的~~我樓上鄰居還是偶爾會在晚上敲
不過有感覺他比白天敲的小聲一點(可能也不想吵到人)
而且都只有持續幾分鐘 實在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多做那晚上的幾分鐘呢
根本沒差那一點點吧~~

唉 是阿
真的很不喜歡那種人為噪音阿~~~~
2010-09-07 05:28:26
eve 2010-09-03 14:10:50

你好唷~
第一次來訪
看到你的標題「樓上的 不要在敲啦」
居住環境不管是住公寓或大樓或是一般透天厝
最怕的就是遇到惡鄰居
半夜11點還在吵
真的是很討厭
eve因為是住大樓
前陣子也遇到樓上住戶的小孩
一天到晚都在地板敲東敲西的
先是請管理員上去勸導
幾次還是沒用
eve就親自出馬
上去發飆
因為eve家裡也有小baby
整天都被吵到無法睡
白天吵就算了
連晚上都吵
實在受不了

遇到這樣的惡鄰居
真的不能姑息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留言:)

我也很不喜歡那些敲敲打打的聲音
可是白天敲打我也沒法子
只好認他去敲
並且暗自希望他趕快裝修好
(像現在又在敲了@@粉圓也去午睡了 希望不要被吵起來才好~)
2010-09-04 0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