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3:35:37Justy

孕婦可以看牙醫嗎?



ps.   圖文完全不相干喔XD


以前同事的小孩 好可愛喔~~~嘻嘻




其實現在問這個問題已經太晚了
因為我不但已經看了牙醫
還做了根管治療抽了神經了咧!@@


其實我一向很怕看牙醫
除非真的很痛很痛
我絕對不會準時每半年去向牙醫報到的
雖然我都有乖乖刷牙
可是我牙齒好像天生就不太好
Kevin沒我刷的勤力可是他居然都沒有蛀牙?!
這到底有沒有天理阿??!


Anyway
這次就是因為
我開始感覺右上排後方的牙齒有些怪怪的
吃冷食會痛
這時我就感覺到八九不離十
一定是蛀牙了
可是沒想到
居然開始晚上也會痛
痛到我睡不著的狀態!
感覺大事不妙
還好開始痛時我已經在放假了
雖然很不願意
可是再不看牙齒
我晚上真的要痛到在地上打滾了


家門口來一張!


這次去的時候被醫生還發現
我上一次看牙齒
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  =   =

他很驚訝的問我
怎麼那麼久沒來?
其實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很怕看牙醫
於是就把責任推到肚子上
因為我都在懷孕!孕婦不是不能看牙醫嗎~~?
(自以為生很多個一樣XD)
醫生覺得很搞笑
說“孕婦當然可以看牙醫阿...."


不知道之前在哪裡看過還是聽誰說過
孕婦不要看牙醫
因為好像很多事情不能做?
所以我戰戰兢兢地去找了我的牙醫
本來想看看事情有沒有轉寰的餘地
可以讓我生完小孩再來看是要如何治療
沒想到
蛀牙已經很嚴重了
如果現在不治療
等到生完在治療的話
就會更貴更嚴重了


我當場大叫
孕婦不是不可以打麻醉藥嗎??
醫生問我這些到底是聽誰說的阿XD
其實我也不記淂是聽誰說或是在哪看過
就直覺不行嘛
但是其實我也沒別的辦法
因為雖然白天牙齒不痛
可是晚上就沒來由得很痛很痛
而且最要命的是
不是每天都痛
總是讓我以為沒事的時候
又開始酸痛
何況我也不想之後牙齒蛀的更深
要花更多錢哩


於是
心一衡
馬上當場就來抽神經吧~~


其實我當下真的很緊張
畢竟沒有抽過神經
也聽很多人說很痛很痛
可是
我居然完全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麻醉藥只打一點點
我本來還怕中途會沒藥效的說
沒想到
整個抽神經的過程
我都舒服地在看卡通
然後也居然一下就好了耶!!~
(好像是不到一個小時)
讓我超級驚訝的阿!
原來沒有我想像中可怕阿!!

醫生本來還告訴我
如果麻藥退了感覺痛的話
可以吃一點普通的止痛藥
然後我又大叫
孕婦不是不可以吃止痛藥嗎??!?
醫生說不要強效的都可以
(我真的很懷疑.... =  =)
不過還好
抽完神經後我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所以止痛藥當然也都沒有吃囉 :)


經過這次的教訓
我決定要好好保護我的牙齒
畢竟是要用一輩子的
生完小芋圓後
我一定要定期去看牙醫!!!!!!~~~~~~



fish 2014-03-19 09:19:53


妳跟我一樣耶 都很怕看牙醫
像我以前也有過根管治療
那牙醫技術不錯 一點感覺都沒有
麻醉退後也沒很痛 一回兒就能進食了
我拔了兩顆牙也在他那邊處理的
就是太怕看牙醫了 拖了十幾年都不肯拔 哈

其中一顆還是智齒呢 話說..
我最近幾天另一顆也有點痛 大概下個月就要拔掉了歪掉的智齒留著也是沒用 反而增加蛀牙危險 目前還再培養勇氣中 哈哈哈(等痛到不行再說)

如果你免疫力差的話 那麼牙齒抵抗力也會差 容易蛀牙喔 我就是這樣 所以飯後五分鐘內就要快點刷牙 才能減少蛀牙率 醫生是這樣跟我講的 牙線要每天使用一次 我是都飯後就用 來不及刷牙的話也會漱口 早晚會使用漱口水
這樣比較能減少蛀牙再發生喔 要多喝水喔 可以讓口中細菌降低的

版主回應
現在這個醫生技術不錯
所以我比較不怕了哈哈
不過以前真的超討厭看牙醫的呢!

智齒我只拔了兩顆
還有兩顆我還是放在那邊不想動它們^^"

多謝提醒喔
其實我真的很懶
但是牙線我會努力用啦
2014-03-19 12:47:03
小雯 2014-03-18 06:35:23

請問妳是在那一間看牙醫的是在台南嗎,因為我現在懷孕七個月又一個禮拜牙痛也是去看牙醫,也是像妳聽說的懷孕不能拔牙抽神經,所以我去看牙醫那間根本就沒幫我處理,現在讓我痛到無法睡覺不知道該怎麼辦

版主回應
不是耶..我住在溫哥華啦^^"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應該是有辦法處理的,找找看還有沒有別的醫生
牙痛痛起來真的很辛苦阿
加油!!
2014-03-19 1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