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4:43:34Justy

托兒所 實習去



當初找的三號托兒所
(我決定以後它就是叫這個名字了)
很歡迎我們先把小粉圓帶去玩個幾天熟悉地形
趁著這星期還不用上班
先帶去玩玩具暖暖身
希望到時候不要哭得太淒慘


基本上小粉圓是屬於有了玩具就不要娘的那型
每當我一走開
她就會大哭
可是老師很快遞上一個新奇有趣的東西
馬上哭聲就停止了
不但玩的起勁還跟著音樂搖來搖去
一點都不像上一秒還哭著找媽媽的小ㄚ頭 =  =






這兩天我一有空就把粉圓帶過去跟小姊姊玩
由於小姊姊也是第一次有伴
就算老師已經跟她做過心理建設
畢竟還是個兩歲娃
有時候仍然捨不得自己的玩具讓小粉圓蹂躪
常常會有兩個小孩搶一個玩具的狀況
小粉圓年紀小力氣小
通常都搶輸
不過每次老師都會跟小姊姊講道理
要不了多久就會乖乖把玩具放回小粉圓的手裡


這個情況難免我也是有點擔心
因為有時候搶一搶還會動手推
哪個小孩受傷當然都不好
不過其實想想只要是托兒所就一定會有兩個以上的小孩
不起爭執好像也不太可能
何況這已經是我們找過
人最少的托兒所了 XD
可能也算是讓小粉圓學會分享的必要程序吧


自從小粉圓一歲後
我常常給他一個空碗和一隻湯匙
讓她慢慢學會握著湯匙自己吃東西
粉圓每次都玩的很開心
她非常喜歡自己掌握湯匙的感覺
去了托兒所實習的時候
老師們真的讓他自己吃優格
雖然吃的滿手滿臉
可是她真的好開心喔!!!
自己在家總會怕髒
不太想讓粉圓把周圍弄的亂七八糟
不過既然老師願意收拾那杯盤狼藉
我當然很樂見期成 XD












托兒所平常還會帶小粉圓跟小姊姊去參加政府舉辦的活動
像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吃點心
還有圖書館辦的story time
平常我只有帶她去公園散步
現在多了這麼多機會可以外出見見世面
我也覺得很好
小孩是該多多出門與其他人相處的




看到小姊姊那友善的動作嗎?
:)
分享是需要學習的
雖然過程可能會不開心
不過看到他們相親相愛的時候還是很感動阿!~~
(噗~可是粉圓好像不領情吼?)





去完托兒所
也順道去探望很久沒見的前老闆一家


卡蜜兒長的越來越可愛啦~~
也越來越像爸爸耶 XD
才差一個多月
可是頭髮長度差好多
小粉圓你的頭髮到底在哪理?!?!


因為有幾個月沒見
前老闆他們看到小粉圓有嚇一跳
因為沒見的這一段日子
小粉圓長高不少
現在總算好不容易跟卡蜜兒差不多高了!
一直以來粉圓都矮矮胖胖
現在還是胖胖
可是不矮啦!哇哈哈哈哈












註: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
粉圓右眼旁邊那道斜斜細細長長的瘀青?
(照片比較模糊 本人看超明顯的)
前幾天在遊戲間撞到的
當時陪玩的是Kevin
當我聽到淒厲的哭聲衝過去時
Kevin居然說完全不知道怎麼撞的
他說粉圓“爬著爬著就大哭了“

屁勒~
你沒好好看著她啦!!!!!!~~~~~~


每個人看到都問一次
害我得一直解釋
我們真的沒有虐待小孩啦~

上一篇:比較

下一篇:寫給托兒所老師的一封信

i myself 2010-01-30 23:12:41

上幼幼班真的是很大一步,不只是要學習sharing,還要放下對媽媽的依賴,小粉圓很努力呢!

版主回應
是阿
粉圓在那邊表現很好
只是在家變得瘋狂黏人
我跟kevin都有些受不了呢
^^"
2010-01-31 09:52:17
上弦月 2010-01-26 15:24:29

我想小粉圓會適應得很好的~~
看她笑得多開心~~

那瘀青超明顯的啦>"<
一定很痛....

版主回應
哈哈
還好瘀青現在消了~~~~


其實她好像蠻喜歡的耶
雖然現在不用去了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帶她去玩玩的
2010-01-27 14:33:01
海星 2010-01-26 00:01:57

還在想說她的臉怎麼看起來有點髒髒的...沒想到是撞到...喔喔~好可憐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ㄏ
是阿
真的很像髒髒的XD
2010-01-26 14: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