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06:59:50Justy

我懂~

為了哄駱阿姨開心
小粉圓聊落去
全裸入鏡三點不露
表演三連拍給大家看~









當了媽媽之後, 變得非常有同理心


如果在餐廳看到別人家的小寶寶哭鬧不休
就算眾人面露不悅又皺眉頭
我也會給那位慌張的媽媽一個微笑
還有一個“I totally understand"的眼神
畢竟這種事情我家小孩也幹過
我完完全全懂得媽媽的心情


在當小姐的時候
我也曾經很不懂事地
對於飛機上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小孩覺得麻煩
畢竟搭公車就算了
在吵也不過幾十分鐘
如果是長途機
小孩可以吵上十幾個鐘頭
不只爸爸媽媽累壞
前後十幾排的乘客都想下跪求饒了

不過現在我也完全能明白那個心情了
畢竟我也帶著小粉圓搭過長途機
還好老天有保佑
小粉圓沒有吵鬧
讓我跟粉圓爸省掉被全機艙用眼神追殺的窘境


至於餵母奶這件事
一路走來也是血淚交織
我也是少奶奶族的
母奶只有第一個月可以讓粉圓喝完還有剩
第二個月起母奶量就直直落
第三個月起就只能當點心了
當時在台灣的我們
含淚接受了母奶配方奶一起喝的辦法
我一直不肯放棄母奶
就算當正餐吃不飽
喝著當點心補充抗體總行了吧


那時候的我也是面對了很多"好心的建議"
說是因為我挑食
不吃魚不吃海鮮
所以奶量一直上不來
但我是真的真的很怕魚
月子餐裡我也跟老闆娘溝通看看可不可以不要有魚
她很為難說"不行  這樣怎麼發奶"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
請她在把魚湯給我之前挑掉湯裡面的魚
偶爾她忘了把魚挑走
我一打開蓋子看到浮在裡面的魚
當場直接嚇哭
差點沒把整晚打翻


除了海鮮我敬謝不敏
其他的辦法我倒是全試過了
多喝奶茶多喝湯湯水水
花生豬腳湯我也吃了不少
只差沒真的花錢從台灣買發奶茶來喝了
不行
沒有就是沒有
@@


講了這麼多
我只是想對駱說
I totally get you man!
而且妳比我堅強多了
試了這麼多種方法
我在妳這時後已經投降開始給粉圓喝配方奶了
妳卻仍然堅持著
而且妳還是要上班的職業媽媽
看你在公司擠奶的過程就讓我看得皮皮挫
真的是辛苦一百倍!


再者
我看到妳說從懷孕以來妳壓力一直很大
因為妳體重只有增加一點點
肚子很小
大家都有意無意叫你要多吃點
加上寶寶又是早產
所有人矛頭都指向妳
實在很不公平
真的很心疼你耶
肚子小歸小
寶寶的體重明明就很剛好
不是每個人懷孕都要重上個十幾二十公斤才算盡責哪
我可以想像在這種情況下
壓力會有多大
(婆婆媽媽們阿 超愛念的!)
希望那些閒言閒語妳聽聽就好
不要放到心上去
如果所有人說得話都要聽都要照著做
那屎都能吃了


好啦~
希望妳不要難過不要生氣不要自責
畢竟妳做的超級無敵好!
寶寶是個流線型胖小子哪!
發奶之路請繼續加油
不過如果還是不夠寶寶喝
搭配著餵配方奶也沒有那麼糟阿


還有
母奶只是個開端而已 之後要煩的事還多著呢
根本沒有空去理別人說的話
自己心安理得就好啦!
一起加油吧
:)






粉圓說:母奶不夠沒關係 喝配方奶也一樣白白又胖胖喔  讚啦!(請看我的右手XD)



酒館藍調 2009-12-22 20:11:28

說錯了...... 是比讚 Orz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懂我懂 :)
2009-12-23 04:22:14
酒館藍調 2009-12-22 20:10:56

好可愛的三連拍喔!!
最後那張比YA也很讚 ^^

好難體會當媽媽的心情
我也很想當看看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囉~

超過三十了
現在一切隨緣啦 :p

版主回應
一定可以啦~
現在的人通常都是晚生小孩的阿
四十幾歲也有人在生
你才三十在人肉市場上還是很年輕的呢!
2009-12-23 04:22:02
(悄悄話) 2009-12-21 22: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