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01:10:39Justy

小粉圓十一個月報告


我真是跳tone的莫名奇妙
小粉圓八個月九個月十個月都沒寫
然後突然來篇十一個月XD


非常愛看書

我只能說身教有效
只要有時間
不管是煮飯還是坐在旁邊陪小粉圓玩耍
我都會拿著一本書啃
同時我也會在遊戲間跟playpen裡面各放一本書
她看著我看書的同時
也可以拿書起來看
她可以折可以咬可以丟
(那些書都不是會讓我心疼的價錢所以隨便她囉)
等她折完咬完丟完
她就會乖乖拿書起來
學我看書的樣子一起坐在我旁邊看了
有時候我也會跟她說書上的圖案是什麼
不過大部份我都是讓她自己盯著看
我實在愛透了小粉圓看書的模樣!





副食品要進階了


小嬰兒十個月後口水就含有消化酶
副食品可以開始不磨的那麼碎了
於是現在吃的稀飯顆粒都比以往來的大
剛開始的時候
粉圓爸很抗拒
他擔心他的小粉圓寶貝會嗆到
“她沒有牙齒耶!!!“他大叫
沒有牙齒?
六顆牙齒還沒有牙齒
那怎樣才算有牙齒
(目前上面兩顆下面四顆)
所以我仍然很堅持
我真的覺得要好好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不然一歲後要怎麼跟我們同桌吃飯
好在小粉圓適應的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四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的關係
她對所有食物都來者不拒
土司,起司,優格都是她的最愛
而且吃的很多食量很大
連木瓜都可以一個人嗑掉半顆
只有吃mun mun這件事能讓她大小姐甘心離開她的玩具
不然每次要抱她離開遊戲間她都會很不爽
奇怪的是吃這麼多也沒有比較胖
可能遺傳了她娘的大胃王又吃不胖體質吧@@



可以徒手走四步

其實小粉圓九個月就很會站了
而且還可以扶著東西走很久
但是只要一沒有東西可扶她就不敢走了
個性非常謹慎(卒仔?)
但是漸漸地她開始願意嘗試走路
目前最高紀錄是不扶任何東西的情況下走四步
悲哀的是我居然沒看到她第一次的步行
(走一步跌倒這種不算的話)
是粉圓爸看到的
他為此興奮了很多天@@
不僅僅是走路
還很愛往上爬
曾想過要從地板爬到沙發
當然沒有成功
還摔了個狗吃屎^^"
委屈的眼框含淚扁嘴扁好久



開始訓練坐尿桶


為了不想花太多錢在尿布
也不希望明年夏天熱的要命還要紅屁屁
我們現在開始慢慢讓他習慣尿桶這個東西
每天早上起床後
馬上脫了褲子尿布直接放在尿桶上
她就會很乖滴尿出一大泡
除了早上起床
每次午睡起來也如法泡製
通常都會有很好的收穫
便便比較難掌控
畢竟她習慣早上或中午恩恩
可是不太一定
常常都是看她表情有異
我才趕緊把她放到尿桶上
成功率比小便低很多
不過也是有成功的時候
我開心的手足舞蹈
幾乎想把便便照下來
(這位主婦太閒了嗎?)
應該還蠻噁心的
所以最後還是作罷

當然我也不急
小粉圓也不是天才兒童
離可以不穿尿布這天應該還有一段日子
我只希望她不抗拒她的紅色小便桶就夠了
這可是我以前公司同事送的哩~






目前應該就這樣吧
有想到再來加吼~




小粉圓十一個月大的紀錄報告完畢!

強森媽媽 2009-12-11 08:05:49

ㄏㄏㄏ.. 粉圓那張努力"解放"的照片很有趣 ^^
粉圓很棒! 學會許多事, 有長大喔! 當然媽媽也教的好! ^_^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強森媽媽的讚美呢

我不敢居功啦
要謝謝大家的幫忙 :)
2009-12-11 14:38:57
小雞 2009-12-10 18:34:00

哈哈哈哈~這篇好好笑
山羊座的小孩的確很謹慎
父母對第一個小孩的成長過程都很興奮
對第二個小孩的興奮就減低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很希望我能夠對待小芋圓有同樣的熱情阿~~

完全看得出來她是山羊座的阿!!@@
2009-12-11 04:16:56
亞里莎 2009-12-10 13:34:42

哈哈~最後一張坐在馬桶上嗯嗯的表情真可愛:)

我是個變態媽媽
讓兒子包尿布包到連幼稚園老師都看不下去了才戒掉XP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你的稱讚喔

其實也不是我認真或幹嘛的
純粹覺得尿布錢花太兇了
這裡如果少些開支可以省很大!
:P
2009-12-10 14: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