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06:35:57Justy

宅媽的樂趣




曾幾何時
我已經這麼習慣過著每天帶小孩的日子
不再覺得度日如年
也不再引領期盼著老公下班開門回家的那瞬間
現在跟小粉圓白天相依為命的日子
變得如此新鮮有趣
因為每天我都會發現她又長大一些
又多學會了什麼
時間也因此而過的好快
一天天日子就這麼地咻過去了


更因為現在冬天了
外面常常又陰又冷
完全不想出門
很慶幸我不用在這種天氣下出去上班
(可憐的Kevin!)
不過大家也別急著替每天在家的小粉圓叫屈
如果難得出太陽
我還是會帶她出去散步滴!





我漸漸地
轉變成不愛出門宅在家的全職媽媽了
不過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就算不出門
我仍然有辦法"人在家中坐,盡知天下事"!


可能是小粉圓大些了
也可能是我真的帶小孩帶上手了
現在除了整理家裡打掃環境
陪小粉圓玩念書給她聽
我也可以把她放在遊戲間
坐在旁邊陪她玩
更由於她現在午睡時間仍然不少
(大概一天3-4個鐘頭)
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像是看看大家的blog啦
更新自己的網誌啦
還可以看台彎香港加拿大還有世界各地的新聞
如果時間再充裕一些
我甚至可以偷閒看康熙來了
於是
我知道台灣哪個政治人物最近又怎樣了
香港哪裡有車禍
H1N1最新的進展
還有演藝圈的大小八卦


我也不小心的發現
在我們家
我是對所有流行事物消息最靈通的那個!
我老公一直說 I have more time than I need 意思就是我太閒了XD)



另外一個好處
就是原本屬於重度電腦白癡的我變得對電腦沒那麼白癡了!
(好長的一句話!)
實際上是這樣的
我一直一直很羨慕很多人會把照片編排的美美的
那是我一直一直很想學的
於是
我開始尋找哪些簡易的軟體可以讓我玩玩


我找到照片框產生器
在沒人教導的情況下
我自己亂亂摸摸出了使用方法
很慶幸的是那個程式剛好支援firefox
(我用mac電腦)
所以是沒有那麼難的


我又找到photoscape
一個windows的軟體
很簡單用 也不用錢
不過問題是我的電腦是蘋果的阿!!
一整個囧!
我知道我大可以找一些蘋果電腦能用的軟體
就不用這麼麻煩
不過大家不要忘記我是重度電腦白癡!
只會上網看八卦還有寫寫網誌跟email的那種!
我固執地覺得photoscape這個軟體簡單到我這種智障可以用
就不想再找其他的了


又是在沒人教的情況下
我自己下載了一個叫做crossover的軟體
這個東西的功用就是可以讓mac電腦執行windows的許多功能!
(當我找到這個東西時我都快感動的哭了)
然後下載photoscape
然後再從crossover軟體用photoscape來編輯照片
(聽起來簡單 實際上對我而言難度很高)
胡亂試了幾次
還真的可以用了!!!
不過我其實完全不清楚
我到底是怎麼弄上去的
(如果再重來一次 我想應該不一定會成功=  =)


而且這整個過程
我所花的時間
其實是在"哄小粉圓午睡後" 跟 "趕著煮晚餐"的中間
大概只有半個鐘頭
知道時間很寶貴
我邊打蛋的時候就試一下
邊滷雞翅時也把握時間又試一下
就這樣抓緊時間電腦廚房來回跑來跑去
等晚餐煮好
我軟體也能用了 :)
(原來當宅媽也要很有時間觀念)



這次po的照片都是我練習的結果
弄的很爛
不過我只是隨便玩玩大家就隨便看看吼~^^"




so you see,
就算宅在家
我還是不會與社會脫節阿~
我可以上網看新聞
可以不停的狂啃我愛的書
可以多學一些新事物
最重要的是
我可以每天親自照顧教養我的小粉圓
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經典的moment
我實在愛死現在這種不用上班卻又非常充實豐富的生活啦!!!
愛死了愛死了!!!


所以老公,辛苦你了
努力賺錢養家吧!
因為我愛上當宅媽啦~
短時間叫我復出上班工作是不可能的啦!



上一篇:自然產與剖腹產

下一篇:2009年大回顧

ivy~煲湯達人 2010-01-10 10:49:18

其實宅媽也不容易當呀,因為沒有對象發洩平常的壓力,但能看到自己心愛的小baby慢慢長大,是很值得的,妳要加油哦!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的!

說真的 宅媽真的不好當
畢竟我一直都是很愛玩的
要我每天在家還真的有些悶
不過有小粉圓陪就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
2010-01-10 17:03:23
小雞 2009-12-10 18:03:01

哈哈~那些不想出門上班的媽媽們可能也有跟你一樣的想法...被我發現了!!

版主回應
:P
應該吧
現在太久沒上班
真的很不想去上班了說@@
2009-12-11 04:13:25
海星 2009-12-06 22:30:26

電腦白癡+1
跟樓上大家講的一樣...下載東西很多時候都是英文介面...英文不好就看不懂...旁邊又沒人教...自己亂摸索的結果是無法變回原來的東西我就慘了...得找人弄或花錢請人弄...所以根本無法想怎樣就怎樣的...你天資聰穎....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搞定你要的東西...真好

版主回應
哈哈
也不是天資的問題啦
就剛好我也看得懂英文
就跟著它的步驟一步步走就大概不會錯囉~

不過很多就算看得懂英文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哈哈哈
2009-12-07 06:48:31